个人资料
雅美之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那位卖鲜猪肉的医学院同学

(2015-06-09 05:05:01) 下一个


中科技大学同医学院。照片版权:雅美之途


在我
医学院的大班同学的微信群里,在已有不少同学在国内因事有成而位居要,从华东南地区著名医院和生系领导到武的同和医院的科系主任都有。留在学术单位的基本上都是教授了,行医的了整形外科域的有“洲鼻王”之称的家和国内知名的心理和精神分析。海外的同学也有执业医生,教授和公司主管等等。

群里不猪肉广告的帖子,几个月前,一位上海的做外科相关域的教授同学感慨,开刀的赶不上猪肉的。外科教授帖仔并且懂行情,就不用我群主多解了。然而,今天又有一位欧洲的同学我道: “群主,有一个问题一直不明白,什么我的群和什么猪肉味道有关系呢?”。她应该看到了一个新放的题为《膳必鲜给你久的猪肉味道》的帖子。

近百人的群已经够大了, 如果不常留心帖很多信息都会错过的,也容易造成会,有甚至鸭讲。况且,我群主负责欢迎和尽可能详细地介每位新入群的同学,所以我今天当然有必要解清楚,怎么一个毕业于医学院的同学群里放了一位卖鲜猪肉的人士来了。我从那放猪肉广告的同学的微信后院找来一个题为《“猪肉界”的小米是神化?大咖分享-浦松》的微信帖子,然后这样那位在欧洲的同学:你的“这问题可从上面采访中得到解,浦班在做外科医生用手刀切人肉切了之后投身商海,做料生意,然后用料养猪,所以在也做猪肉生意了”。

在大家应该都清楚了,毕业于中国相当著名的医学院的我的大班班,如今是一家经营鲜猪肉的公司的董事。他就是浦松!老浦也是我曾的室友,近一米九的个的他有很多里不便透露的故事。他的经历也从一个面再次印了我的,你读书弄清楚未来哪扇会向你打开的。完全被划的人生予你的可能是令人乏味的月,无是做企业赚钱还是目睹科学的发现,那些激人心的刻往往是最难预测的。你唯一能准的是当那些机遇来候,你已了迎接挑的品与能力。


下面自《“猪肉界”的小米是神化?》的帖子:


膳必公司董事

松:男,52,大学本科学毕业于武医科大学医疗专业; 做肝胆外科主治医生和多家制公司大区理; 2005年注资组建成立武汉烁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即中基地); 2014年9月以始人身份建成立武膳必畜牧品有限公司。

松先生提倡:以儒家文化作文化,推崇中庸之道“允其中、犹不及、和而不同、所方法,奉行儒家之“恕”及“聚合众力、跨越极限、回社会”人生价。倡“博学、审问、慎思、明辨、力行”的工作作建企“三分法管理工模式”。他要求企以“科技、市、品牌、借力、整合”为发展要点,持“思想指导发展、细节决定成”的 工作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我爱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卖猪肉比当医生安全多了!而且钱也多多!几年前去过同济医学院,校园变化不大。过去我最喜欢学校食堂的油炸鸡冠饺。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在中国,他这二样生意,不勾结地方官员是马上就做不下去的。
要做大,必然是黑幕重重。
深入反腐,必然会打击这些人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从高科技到低科技,这不是好事啊.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有许多阴差阳错的事,重要的不是做什么事,而是做好你想做的那件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佩服这样的人,做自己喜欢的事儿。看得出来,是人才,有能力,做什么都成功!
雅美之途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希望如此啊!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只要他卖的是真饲料,是真的新鲜猪肉,就挺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