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一

说说旧人旧事。同名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u/1960396563
正文

我最爱的姑姑

(2013-02-19 04:26:27) 下一个

回到故乡 

 

上次回来

看望了三个癌症病人

都是我的亲人

 

这次 只剩下了两个

 

其中一个

是我最爱的姑姑

 

走进她的病房

看到一具活动的骸骨

原来肥满的脸

变成了尖尖的

颧骨是青色的

 

这个颜色我也见过

去年  在喉癌的舅舅脸上

三年前 在痴呆的爷爷脸上

二十年前 在瘫痪的奶奶脸上

 

我抱起她 对她的灵魂低语

为什么要放弃

明明找到了神医

出现了奇迹

吃了各种毒蛇毒蝎毒虫的风干尸体

把化疗化不去的癌 化了去

 

他嘎嘎一笑

我给了她一个小测试

一锅甲鱼汤

她舍得了她的命

舍不得浪费了甲鱼汤

 

荤腥的汤夹杂着鱼的残骸

梗阻了她的肠

 

灵魂叫嚣

失败了 失败了 又失败了

我要走了

我要重新开始

 

姑姑 姑姑

我最爱的姑姑

我下次回乡

你会在哪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