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关注大自然之美,远离所有政治相关的是非与纷争。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络世界与现实世界

(2024-05-21 08:34:52) 下一个

对于大多数喜欢上网的网友来说,都是喜欢网络能给自己的现实生活带来一些收获,并且能为自己的现实生活增加快乐的色彩。

现在,传统的网络形式已经被打破了,一个最大的区别就是让不是朋友的人们,就不要见面了,因为,谁是谁非,永远没有答案,对于大多数网友来说,也不愿意把时间花在让自己纠结的人身上,眼不见,心不烦,是很有道理的老话。

最近看了一个视频,说到人不要把不喜欢的东西放在一个最昂贵的房子里,所谓最昂贵的房子,就是指自己的心房,那些让自己不喜欢的一切,都不值得来占用这个房子的宝贵空间。

说得真是太有道理了。

所以,很多快乐的人,并不是他们得到的很多,而是他们根本不把一些不愉快的烂事儿放在心上。

不过,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有些难度,因为,有时候,人家会把不愉快的事情,亲自放到你视线必经的地方,所以,想不看不作为,在传统形式的网络上很难做到。

唯一可以努力的,是让自己大度,或者做某种放弃,或者完全归顺于一种力量。

但是,又有多少人,是愿意活成别人喜欢的样子呢。

所以,有分歧是必然的,而解决这种分歧是不可能的,以我上网十几年的经验教训来看,是决然不可能的。

所以,有时候面对自己那么有多篇博文的博客,面对一个倾诉了自己真实情感这么多年的“精神家园 ”,非常难以取舍,有时候想,有一天,博客也变成好友之间互相订阅,不感兴趣的网友间,不必看见该有多好。

但我知道,无论哪个网络环境,都有人为控制的成分,这一点,我并不觉得难以理解,假如,我自己做网站,我也要自己有所控制,难道我能让别人把我精心打造的生财工具控制成别人需要的模式么。

唉,罢了罢了,和则来,不和就好了。。。。好了了吧。

不愉快的时候,感恩一下网络给自己带来的快乐,特别愉快的时候,也要防止自己乐极生悲,中庸之道,是很多人做事的原则,其实我自己也是这样。

能简单快乐一下,让现实的生活里多一道网络天空带来的明媚与灿烂,是我上网的终极目的,反之,我不是有毛病嘛,我相信那些快乐的网友上网也是这个终极目的吧。

比如,吃了好吃的,上来说一说,与朋友们分享一下快乐,买了一盆好花,上来通报一下自己的幸运,园子里雨过天晴后的生机勃勃让朋友们也羡慕赞美一番,买个漂亮衣服包包上来显摆一下,出去游玩,把一路见闻让大家看看,把生活中的美好或者自己的才艺端上来,得到朋友们一致的喜爱与喝彩,就是让网络生活给现实生活增添的快乐色彩。

遇到不和谐的声音,必然会让自己原本愉悦的心情被扣分的。

而在只有好友的空间里,这样的烦恼会少很多,因为,那样真正可以自己的空间自己做主,而且,不是朋友的人干扰不了你的视线和心情。

我是个愿意快乐给朋友看,但并不愿意快乐给不是朋友看的人,那样,只会让不是朋友的人生气,我不喜欢从别人的生气中获得快感,所以,又何必非要让他们看见我的快乐,那不是自己找不痛快么。

上网仅仅是为了让自己在网络上学点东西,再把快乐分享给是朋友的人。我想,很多人都是这么想的,所以,现在那种可以只留存在朋友空间的网络形式特别受欢迎,这个是无法回避的事实。

不知不觉,又写这么多,但愿,这个世界上不同世界观的人,能在互不干扰的环境里,各取所需吧。微笑


院子里拍到的松鼠宝宝,一点点小,初生鼠犊不怕人,它敢于直视我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是的,这个季节,人家的后院,花店里,公园里,都是风景。
xiaxi 回复 悄悄话 这花太漂亮了!色彩,花型,都美!
周末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不记得了,应该今年拍的一~~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这花是去年的还是今年的?Zinnia?很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谢谢水沫,周四愉快。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合则来,不合则散,哪儿都是这样的~~问好小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同意,生命太短了,一分钟都不舍得浪费呀~~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心里有恨,文字会不知不觉带出来的,对事这样,对人也是这样。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看来要有心理承受能力是共识。我不太喜欢三国,何苦要那么多计谋,活累死了,不如像很多小动物那样,愉快生存就好了。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发表博客和出书一样,再有名的著作也有人不爱看。比如水浒传我就看不下去,至今没看完第三回。网络只是打开了一个额外的空间,规则没有变,我们仍要自己把握心理承受的能力。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wave69' 的评论 : 谢谢告知,难怪眼神很成熟。
bluewave69 回复 悄悄话 That is an adult red squirrel. I once mistakenly thought it was a baby squirrel as well.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生活中一定要有花,并善待它们,也是为了快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但有的人是无意的,因为不明白为何导致不开心吧~~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花儿很漂亮, 就多看两眼啦。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得很对。 “有时候,人家会把不愉快的事情,亲自放到你视线必经的地方,”。 这样的人一般总是先挑事。 “很多快乐的人,”, “是他们根本不把一些不愉快的烂事儿放在心上”。 能做到这一点, 就好了。 :)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放大了一些,但是,再放大,就模糊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手机太旧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你的留言很有见地,我也是这么想的,始终觉得能找到快乐,就是一切都值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可以把你手机放大,能看到的大一些:)这个小松鼠很可爱!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小树说得特别有道理,网络也是一个小社会,它也是真实的,所以各种矛盾问题都会有,也都正常,只是真实社会中你可以选择你的朋友去交流、相处,但网络上不同,你没有选择,因为谁都可以看到你的文字,都会跟你交流,由于每个人看问题角度不一样,也因为每个人的素质不一样,表达自己想法的方法也不一样,所以很容易引起不必要的误会和争端,这些问题的解决不是单方面可以做到的,除非你离开,否则随时都能发生你不想看到的局面。
上网是找乐,这是多数人的目的,所以我们看到的是多数人都在分享快乐,当然我们也乐见很多人分享不同的观点,只是不要因为观点不一样就吵架,没有意义也伤和气,因为这里都是成年人,互相改变的可能基本是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