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白人孩子的教育,在平等互动游戏中得长进

(2013-12-03 23:22:27) 下一个

我太太常去学校做义工,是PTA的重要成员,由于忘我工作, 赢得了老师和许多白人家庭的尊重。校长是我家的朋友和常客,儿子在校自然不陌生,很开心,有许多朋友;一周总有两三次的PlayDate。

我观察,白人爸妈待孩子非常用心,原不象我想像的慢不经心。有个医生爸爸,很忙但每周总要三次陪儿子踢足球,在运动中身体强健。 他家有三个小孩,妈妈在家照看,按理他们家的经济条件可以上私校,但他们选择公校。原因是他们愿意尽义务让公校变好,确实妈妈就在学校做PTA主席,每天四点起床,锻炼身体后就为全家的早晨准备;看人家一日之计在于晨;我自感惭愧!

还有区别是,他们一家象朋友般平等,可见平常有很好的沟通互动关系。夏天有海边别墅的度假,每周忙完有一起的游戏互动;去他们家,桌上摆着两副Sukugo逻辑推理游戏,有时儿子挑战父亲,有时一家人一起思考;在不知不觉中,增强了重要而学校缺乏的推理能力,面对难题也不害怕,总能找到入点,柳暗花明。

比如下面的一分钟 视频,大家可以看看,是不是复杂的XY-wing也变得孩子好理解呢?

所以,一要增强身体;二要增加智能,不可以仅仅有知识。在平等互动游戏中,让孩子得到长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