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梦里梦外 --- 适可而止好

(2013-10-28 08:17:59) 下一个

 


昨晚三梦,醒后犹如上了人生一课,随手记下。

(一)报复过度了

梦里有个邮递员有点懒懒的,我拿起电话把她投诉了。可能公司制度很严,她的家人迅速
找到了我,问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很显然,邮递员的工作对他的家人影响很大,看着很紧张。
我支支吾吾牵强地说出了她的工作不足之处。她的家人尽管感觉我小题大做,但也无可奈何,
只好等待单位的处置。这时的我感觉自己也是过分了,心里很是不安,心里祝愿他们安好。

醒后感觉:人无完人,这种小事可能忍一忍比较好。得理不饶人报复过分,之后会打破自己的
心理平衡,让人感到不安。痛打落水狗之说好像有问题。


(二)赌气失礼,后悔莫及

梦里外出几天后,回来家人告诉我某某死了,后事都办理完了。大概是因为某某与我有过节,
所以没有告诉我。意思是说我不会在乎。刚开始我也没有感到什么,死了就死了吧。
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不满与怨恨慢慢淡去。某某的正面形象在我心里逐渐凸显。这让我越
来越感觉心里不能平衡,而且恶化是加速的。我最后不得不四处搜寻与某某的相关物品与记忆,

以此来平衡自己。为自己的冷漠
与最后的失礼感到懊恼不已~~

醒来后感觉:有些人是你生命历程中的一部分。尽管他们也得罪你,也尽量善待吧。
爱在人的心里停留更久,以免时间会让你懊悔。


(三)这个不说也罢,实在太那个。被人吃豆腐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