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印度人的“不合作主义”

(2012-11-08 01:01:35) 下一个

我也碰到过一位“不合作主义”者,是儿子同学的妈妈。我提名他们的老师去竞争省里的优秀教师奖,需要在deadline前寄出三封推荐信。因为和这位妈妈打过照面,听她也很赞赏这位老师,遂带信问她愿否出此推荐信?她答应了,却迟迟未给。我follow up了两次,每次她都说过两天,结果到deadline那天也没给。幸亏我为防万一采取了back-up措施,否则这事儿就黄了。


我很奇怪,问我的印度同学,是不是印度人不愿直接拒绝别人?如果她早点说,我满可以有更多时间找别人。印度同学也觉得奇怪,猜测可能是那位妈妈不知怎么写信,说我当时也许可以替她写一封,让她签名就完事了。


有这么多老中对老印有负面印象,说他们谄媚压下、争功推活。很好奇印度人是怎么看待中国人的?也许我们有些互相看不惯的地方,其实源于不同的文化习惯、哲学思想和国民性格。另外人和人也是不一样的,即使同种族。如果我们摸清了他们的习性,了解了他们的观念,在尊重的基础上,会更容易找到解决问题、让球滚动下去的办法。毕竟,不是说印度人很团结吗?那印度人是怎么管印度人的呢?我们可以试着去学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