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快乐厨房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只要你心存快乐,做菜也是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乐事.
正文

快速泡菜

(2006-05-18 08:30:27) 下一个



很多人喜欢吃泡菜,可是泡菜并不是人人都能做成功的.经常看见大家问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实话我也是一半成功,一半失败.有天尝试了这道快速泡菜,很喜欢.虽说不是象四川泡菜的口味.可也是酸甜中稍带些辣味.把它推荐出来希望你们也喜欢.最主要的是几小时后就可以吃了,不用等上十天半个月的,而且保证成功,还可以给你自由发挥的空间.


材料: 卷心菜,也叫包心菜半棵,   红萝卜半杯,  新鲜辣椒1个, 

姜丝2TBSP, 花椒粒1TSP, 盐适量(大概1大勺半)

调味料:白糖3TBSP,白醋3TBSP(白糖:白醋=1:1)

     麻油2TBSP

做法:

1。包心菜洗净后用手撕成小片,和红萝卜丝用盐腌2小时,中间翻动几次。辣椒,姜切丝。

2。待包心菜变软时,沥干盐水,放在另外一干净的大盆里,上面放上辣椒丝,姜丝,花椒粒。

3。把调味料中的白糖和白醋拌匀,拌至糖溶化,倒入菜上。另将麻油烧热,我是用微波炉打30秒。直接淋在菜面上,快速拌匀,放置1-2小时后就可以吃了。

这种泡菜酸甜中稍带些辣味,另外因为我是用的绿辣椒丝在里面看不出来,为了添些色,我加了些韩国辣椒粉在里面。目的只是为了添些红色,如果你是用的红椒丝就可以不放了。

看几张图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五月红 回复 悄悄话 先回答牛蛙MM.用镇江醋应该可以只是会带点色,看上去没这清爽.

MIMIZHOU.去你的博客看了很漂亮.你在美人鱼的故乡啊.有没见到过.
牛蛙 回复 悄悄话 没白醋,用镇江醋代替行吗?
mimizhou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念家乡的泡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