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快乐厨房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只要你心存快乐,做菜也是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乐事.
正文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

(2006-10-07 20:57:28) 下一个
刚刚送走朋友.趁着夜深人静时上菜.最近坛里的PP是越拍越漂亮,越来越精致.我这些粗菜都不敢上台面了.今晚趁着点酒劲-------上菜.既然不能以质上菜,我就以量来上菜.大碗大碗的菜上上来,让大家吃饱.

先上新学的菜,鸭哥的呛白菜卷.请客吃饭的好选择.可以事先做好.到客人来时再从冰箱里拿出来.既漂亮又好做.



做法:(以下是鸭哥写的做法)

呛白菜卷

材料 :白菜叶,胡箩卜丝,辣椒丝,姜3-4片,蒜4辩,葱一条切段,花椒一茶匙,橄榄油3大匙,生抽2大匙,清水一大匙,味精少许。




做法 :白菜叶入滚水烫软,捞起泡入冷水,抹干水份备用。胡箩卜丝/辣椒丝入滚水烫软,捞起抹干水份,取少许置白菜叶上,卷成筒状,从中间切半,置盘底。生抽/清水/味精调均后淋于白菜卷上。橄榄油入锅烧热,放进姜/蒜/葱段/花椒泡至香味溢出,滤去杂物后将热油淋于白菜卷上。用保鲜膜将盘密封,稍凉后放进冰箱,2-3小时后即可食用,风味绝佳!

我只是利用手边的材料改了改.大家可以自由发挥.

再来一张近的看看,我很喜欢这个菜,夏天吃会更好.



再来的是大家都知道的菜了.

夫妻肺片



我好象舍不得放油,总做不出满碗红油的感觉.其实我已经是狠下料了.

烤鸭

做法我以前贴过,因为匆匆忙忙装盘看上去乱七八糟的.



响油秋葵

以前也做过,看来我是真的喜欢上吃它了.





淡大师介绍的酸菜鱼






朋友做的烤蒜蓉虾





又是朋友带来的鲈鱼,给我清蒸了.





还有两个菜忘了给它们拍特写了,在合影中看看吧.





菜上完了,祝大家花好月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