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快乐厨房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只要你心存快乐,做菜也是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乐事.
正文

茄子牛肉煲

(2006-05-23 09:43:30) 下一个



一直想买个沙煲,煲粥,做煲仔饭吃,可在我们这卖得太贵了,一个小小的要十几美金,一直舍不得买,最主要的原因是被霓娜和一些网友的经历给吓住了,想想要是只煲一两次就裂了,那不亏大了.所以一直抑制买沙煲的欲望.可有次逛一小店,它家的东西全是1元到五元的东西,发现了这个沙煲,一看价才1.5元.赶紧抱着一个就去交钱.怕老板贴错价了.心里想就是烧裂了也就1.5元不会心痛的.可经过我几次煲粥煲饭它还完好无裂.好高兴啊.(我想霓娜又会想起她哪让她心痛的沙锅了.)

茄子一直是LG喜欢的菜之一,从小吃到大,也不腻.怎么做他都喜欢.一般茄子煲都是用猪肉末,可我家的吃完了,只剩下牛肉末了.所以就变成了今天的茄子牛肉煲.做法不正宗,是我五氏口味,(别误会,本人真名不姓五.)我一般看了菜谱后都会自由发挥,加一点减一点,做出来后就不知道叫什么了.还好家人对我这自由发挥的菜还比较满意.

来看茄子看我做的茄子牛肉煲吧.

材料:茄子3-4小根,牛肉末0.3LB左右,蒜片,青葱段,豆瓣酱,和辣瓣酱(强烈推荐大家买辣瓣酱做这类菜)

做法:

1.将茄子切滚刀小块,切后泡泡水,可以保持茄子的紫色.

2.起小油锅炸沥干水的茄子块,炸两三分钟就好,这时的茄子应该变软了.捞出沥油.

3.起锅炒牛肉末,只要放点点油,炒到变色就好.

4.炒香蒜片,豆瓣酱,辣瓣酱,放入炒好的牛肉末和炸好的茄子.翻炒几下,放入和葱段.

5.装出来放在沙煲中,用中小火煲5-10分钟左右就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