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快乐厨房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只要你心存快乐,做菜也是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乐事.
正文

香糯春卷(附做法)

(2005-10-25 12:31:22) 下一个

很早以前,不知在那本食谱上瞧过一眼,他具体的配料记不清了,现在的做法也是我几经修改而成.大家可因材施料.做出和自己胃口的春卷.

 

糯米春卷是我的交友武器,每次和新朋友聚会时,我会做它,大家认为好吃,就会找做的我问问,因此一下子成为中心(当然是煮妇们)这样我就认识了很多朋友.~~ ~~ 有PARTY时试试.




材料:薄春卷皮一袋,糯米4-5杯,香菇8-10朵(泡发切末)肉末0.3-0.5lb(猪肉末最香),蒜末(6-7粒)或红葱头,姜末,酱油,麻油
做法:1.煮熟糯米饭,温度待凉(以不烫手为宜)
2.起锅放油爆香蒜末,姜末,再放香菇末,肉末,盐炒好放入糯米饭拌匀,淋入老抽(做色用)
3.用春卷皮包好,(封口用面糊) 备炸.
4.起油锅开炸,中火炸至金黄.(不可用大火,会皮开肉涨的)(最好吃前再做,带往party路途不要盖,否则热气会让它回软)


有朋友说想看看里面,所以在整理我的博客时补上一张图.

 


因为不是用的老抽.所以糯米颜色不深.想要加色的朋友可以用老抽上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