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快乐厨房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只要你心存快乐,做菜也是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乐事.
正文

糯米年糕,油条,焦糖布丁蛋糕

(2005-10-25 12:19:46) 下一个
我家的一桶牛奶今天要过期了,感觉丢了很可惜.于是就在小本本里翻啊翻.找出些用牛奶多些的东西来做.看我一大早忙了些什么.
油条用的是甜酒甜的方子.为了方便大家把配方写下
2cup bread flour 250ml 温牛奶
1TBSP baking powder 1/2TSP 盐
油少许.
我是用面包机揉好,过夜.今早炸的.
这是白眼鱼儿送给我的盘子,一大一小.



我们家最美的盘子,一直没买好餐具.等忙完这段,该去采购了.谢谢白眼鱼儿

我用它装上油条了,看



焦糖布丁蛋糕

昨天有位朋友贴了出来,今天就用上了.牛奶是用了不少,可我家的鸡蛋也快见底了.6个全蛋,外加3个蛋黄.我就尝了一小口,不敢吃了.LG和儿子乐呵呵的做早饭吃.LG还以为我自己发明的.谢谢那位朋友了

刚烤出来的



来一块



下面把年糕的方子奉献给大家,这也是我向一朋友学的.PARTY时的好东西

材料:
糯米粉 16oz(1袋)
butter(or margarine, 或植物油) 4oz 我只用这个量的2/3
白糖 3/4cups 我也只用1/2cup.如果你爱吃甜的就要用3/4cup或1cup
牛奶 2.5cups
Baking powder 1tsp
蛋 3个



看有些朋友问糯米粉是什么,发张图给大家看



做法也简单.把上面的材料拌匀就好.只需要先把butter融化, 蛋打散就好
325F 烤50-60分钟.

拌好的糊糊



上面洒些碎核桃,或椰丝.我喜欢洒碎核桃.烤出来香香的



刚从烤箱中烤好的.发得很高.凉了后会回缩的



去试试吧.如果你爱吃糯米的东西.这也会变你的最爱.爱美的JJMM们小心点,少吃点.长肉哦.

再送大家一份卤鸭翅鸭爪.上网时啃一啃,很好的另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