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快乐厨房

柴,米,油,盐,酱,醋,茶.开门七件事.只要你心存快乐,做菜也是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乐事.
正文

周末钓蟹记

(2005-10-25 12:09:41) 下一个

早就和朋友约好周末去钓螃蟹.听她说1小时可以钓20几只.就满心期待.正好遇上中国国庆节,就算我们在海外庆祝国庆的活动了.
约好12点从我家出发,因此请大家来我家吃饭,吃饱吃好才有劲钓蟹.
先做了两道凉菜.有绍兴师爷的玫瑰萝卜,自家配方的韩式拌豆芽.


玫瑰萝卜


最后一块因为偷懒切得不好.见谅了.


韩式拌豆芽


把洗净的豆芽稍煮一会,沥水后,稍稍用手挤干点水.再用蒜末,姜末,葱丝,韩国辣椒粉,酱油,醋和盐拌匀.就好.我是因为放了韩国辣椒粉的原因称之为韩式拌豆芽.这也是我吃韩国菜时自己琢磨出来的,不正宗的.



蒸菜.有蒸蛋羹(龙蒸蛋,今天看周末的贴时才知还有这种叫法,好玩).龙珠肉饼(大学食堂常做的菜,只是那时从不买了吃.)


龙蒸蛋


龙珠肉饼


我是放了个盐蛋黄在中间.盐蛋白调在肉泥里了.肉泥用盐,酱油,一点生粉和水充分调好.



很滑的肉饼,心得是调好肉泥后,放30分钟以上再蒸.让肉充分的吸收调料.


热菜有排骨烧冻豆付,泡海椒牛肉,白辣椒炒鸡肉,洋葱炒土豆丝.拔丝红薯.


排骨烧冻豆付



这道菜还是看了小鱼给别人的回贴给我的主意.很好吃,值得一试的菜.


泡海椒牛肉



好象放少了泡椒,但还是很好吃.


白辣椒炒鸡肉



洋葱炒土豆丝



拔丝红薯



这是最后一道菜,因为太急,糖没熬好.拔不出丝来.


看全景


吃好后,我们就出发了.开了1小时的车来到了目的地.不是心中想的风景.但有很多人在那钓鱼,钓蟹.想着快点钓上蟹来.也不记得照相了.


看钓上来的第一只螃蟹



伸出那独蟹夹在向我示威呢



过场就不写了.还是吃蟹吧.
回到家已经6:30了,急急忙忙洗好蟹,再做好已经7点多了.大家都已经又累又饿.不敢多照相.只照了螃蟹.


一大盘香辣蟹



这是清蒸大蟹壳



一共有30只蟹全被我们(6个大人)消灭了.厉害吗?
祝大家开开心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五月红 回复 悄悄话 蟹要用小刷子洗干净,再大卸八块.起锅炒香姜葱蒜再放入蟹不停翻炒.
胡桃和夹子 回复 悄悄话 帮忙说说,这香辣蟹怎么做.
蟹买回来后要怎么处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