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无声

只是,我不完全明白神的美意。
正文

我做的第一件晚礼服,米白色的(支持本月活动)!

(2015-09-11 20:55:02) 下一个

说一说这件衣服的故事吧 - 大约是89年,我还在学校,经常开夜工,伤身体,也开始感觉要保养锻炼身体。那时侯刚开始学舞(其实还是在我摸到门道学舞以前)。当时有一个学生自发的Ballroom Dance Club,被邀请去学校附近的一个慈善晚会助兴,我第一次参加是穿着别人赞助(借)的晚礼服去的,心里觉得不是很舒服。那年头的中国学生都是很穷的,自食其力,我靠奖学金生活的都算好的了。不知道现在的人是否还会体会到,当初为什么不会考虑买(做衣服是兴趣也是需要)。说实话,那年头我的眼睛纯净极了,我在杂志里翻,其实没有几件衣服可以入我的法眼,要漂亮还要特别纯洁(跟高雅还是有些区别)!最后在Vogue上看见了一件米白色的雪纺裙子,类似于下面这件,裙子看上去有很多层,单肩。我想做七层,每层展开达到360度,于是,我在JoAnn买了20 Yards,每yard好像是$5,一共一百零几块,这在当时对我来说是很昂贵的了。总而言之,最后做出来了。大家将就着看吧,这衣服有些缺点,当时制作水平比较低。这么说吧,主要的缺点是下面的裙摆不齐,虽说本身的style就是有层次的,但是我这个有些乱,原因有两个,一是因为雪纺很柔软,裁剪的时候容易歪,尤其我是在床上裁的(床太软,一按就变形,当时家里没有大桌子),第二个原因是因为上腰的时候不够均匀,造成有些地方堆积,研究一下扇形就知道这会造成下面裙摆长短不齐。后来做到第五层就觉得太重,好像裙子最后就五层。后来这件衣服还被我拆了,裙子的料子被我后来拿去做某件舞裙了。虽然做工比较粗,不过,前些年看到总统夫人穿一个单肩的礼服参加就职晚会,看来有些classic style 是经久的。 照片是胶片照片scan进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雪花无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
雪花无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你的头象照片好漂亮,世外桃源一样。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好巧的女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身材真好,裙子做得不错了。鞋子,项链搭配很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