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朵朵的小客人

(2010-04-10 21:49:35) 下一个


朵朵从去年八月进幼儿园(preschool)到现在,已经快八个月了。八个月中,朵朵的好朋友也经过了“漫长”的自然淘汰过程。慢慢的,她口中经常提到的名字就只有Kaylen Margie

有天朵朵放学回来,带回来一只小恐龙,我问“这是什么?”她说,是Kaylen给的,她就说“This is for you。”我问“为什么Kaylen给你礼物呀?”她一脸茫然地不知道。然后我想了想说,那你也给Kaylen一个礼物吧。还有啊,如果给了Kaylen,那也要给Margie一个了。

后来连着好多天,朵朵带礼物去学校,可是每天她回来都说“妈妈,Kaylen没来”。后来我们才知道原来Kaylen转学了。就这样朵朵的好朋友只剩下Margie

三月底Andrew生日那天遇到了Margie的妈妈,趁机邀请Margie和她妈妈到家里来玩。我很早以前答应朵朵,等春天到的时候就邀请KaylenMargie 来玩。可惜,Kaylen已经转学离开了。

Margie的妈妈很高兴,说“什么时候,只要打个电话,随时就可以去。你们也可以到我家去玩。”立刻要下了我们的地址和电话。

美国人的确是以孩子的喜爱来交往的。Margie的妈妈知道朵朵是Margie最好的朋友。在幼儿园的时候,Lily找朵朵玩。朵朵可着急了,对我说“Lily老是找我玩。我和她玩了好久了,还是找我。我都没时间和Margie玩。我和lily玩的时候,Margie就站在旁边等着我。”

今天,是Margie到我们家来玩的日子。说好下午两点钟来。朵朵起床以后问啊问啊,问了好多次,“怎么Margie还没有到啊。”

我忙着整理屋子,说“趁我整理干净以前,最后Margie别来。”

Margie安静腼腆,妈妈开朗热情。Margie一家在这里已经居住了九年,夫妻都是学建筑学的。和Margie的妈妈聊聊,知道很多关于孩子、学校和各种活动的信息。Margie以前很安静,到五岁后去了K,结果不是很ready,结果Margie的父母决定再让她读一年P。现在她的变化很大,有了很好的朋友(朵朵),很自信,她的父母也很高兴。只不过他们住在另外一个学区,八月份以后朵朵班上四个小朋友包括Margie会去同一所学校,而朵朵一个人会上另一所学校。Margie的妈妈提起Margie会去一所after school program,我在考虑是不是让朵朵也一起去。这样至少她们每天还能在一起。只不过舍近求远去上学校以外的after school program,是不是个好主意,我和朵朵爸爸还没有决定。打算五月到小学报名的时候再打听清楚。

朵朵是活泼开朗型的,真不知道她俩怎么bind上的。朵朵那么多玩具,Margie最喜欢的是做在楼上和朵朵玩Babie house.

Margie的妈妈走的时候说,等我们安排好了,过段时间请朵朵去我们家玩。朵朵知道以后,他们刚刚开车离开,朵朵就问,“妈妈,你有Margie的电话吗?我想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去她家玩。”

你就耐心地等着吧。

然后她又眼泪巴沙地要和Margie一起学体操。我没有同意。朵朵的体型,不是练体操的料。Margie个子很高,非常slim,很适合。朵朵身材匀称,平衡性柔韧性不是很好。瞎练练倒可以,除非闲得发慌。她适合的是artmusicdramaswimming 目前已经在学芭蕾,无非是想练习她将来的体姿,而且是从两岁一直学上来的。Swimming是一定要学的,作为一项生存的基本技能。ArtMusic是培养她的修养。另外马上要给她报名的是台拳道,练习体能。在学校里给她报名参加了每星期两次的tumble  program,和体操差不多。哪还有时间专门学体操呢。

春天开始了,朵朵的social life也开始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