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总粉丝们的聊天记录---夏威夷生活随笔(之三十七)

(2018-06-13 12:35:54) 下一个

              金总,乃一只因浑身金毛而得名的大公鸡。金总曾经悠哉地和它的妻妾们居住在海边度假村的丛林里,并且和度假村主人渐渐成为好朋友。后来,鸡群里来了入侵者。一场争夺战开始了。落败的金总得到村主人的精心照顾,更得到部落一帮粉丝们的关心和支持。于是便有了一段村主人与金总粉丝们的聊天记录。

(一)

村主人:川习战打响了。

粉丝  :  希望一头金毛的金总得胜。它是原寨主嘛!

村主人:不过老金被打得乱跳乱串,怕是要割地求和。我现在比较担心落败的金毛远走他乡。

粉丝:    不要紧,我见过一寨二主的,还是希望金毛留下。

村主人:老金小心翼翼地梳理一下受伤的金发,高扬着脖子假装胜利者的姿态,从容地踱步了。  不过,小鸡们好像不大爱理它了。

粉丝:    金总加油!

村主人:情况十分危急。金总受伤了。我在远远的草丛里看见蹲在椰子树下,缩成一团的金总, 羽毛凌乱,羽冠滴着血,从来都翘着的尾羽乌拉在地上,随着身体的抖动拖来拖去。我走过去抱去它。全然不像以前,完全没有过去的半推半就,任由我把它拖在手里。从前 恩恩爱爱的小鸡们都不见了踪影。

粉丝:    这些个没良心的!岂能在这个时候抛弃金总?!

村主人:经过检查,它的左眼受重伤,血肉模糊,我到现在也不知道它的左眼受伤还是眼眶受伤。

粉丝:    金总受惊了!

村主人:成者为王,败者为寇。老金亦无颜见江东父老,最终会从山寨退出,从此隐居丛 林。它低着曾经永远高昂的头。我把它抱进屋里,拿药膏给他清理眼部的伤痕。现在后悔没有制止川习之战。

粉丝:    能养好的,帮助金总重建家园。它会给你惊喜,受归于你的旗下,带回一帮你的良民。

村主人:我准备把它先放着我这里几天,让它养伤。伤好之后,传授它九阴白骨爪。驱除鞑虏, 复我社稷。

粉丝:    把我家狗狗送过去给金总助战吧。

粉丝:    那就鸡飞狗跳了。还是送几只母鸡过去,缓解战争。

村主人:这个我得问问金总的意思。金总说,我一族之事,不假外人之手。

粉丝:     那就等金总伤养好了,送到我家院子当寨主吧。

村主人:金总说,故土难离啊!还是算了吧!

粉丝:    那金总准备八年抗战吗?

村主人:淡淡的哀伤。还是忍痛割吧,不然下次川习会战,金毛恐怕性命难保。

粉丝:     金总看起来挺雄伟的呀!怎么会被红毛大败了?

村主人:金毛说,万万没有想到,红匪会使出如此下三路的武功:挖眼睛。这和石井泼皮,现在 街头悍妇有何不同!暗器伤人,实属江湖小人不屑勾当!

                

   … …

                                                               (二)

 

村主人:金总最近是只萧条的狼。瘦削的身材被雨淋了之后就像一道闪电。每天大红耀武扬威地带着妻妾一群到处闲逛。金总远远地看着,保持着安全的距离。饿极了,金总乘大红没看见,一闪而过,直接跑到我屋里。我会抓把米安慰它一下。

粉丝:    我们今天去慰问一下老金,让老金知道它的支持率高高。

村主人:金总说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和鼓励,都怪自己学艺不精,估计对手不足。感谢群主和群众们。卧胆尝新三千越甲可吞吴。来日方长,重修武功,光复之日指日可待!

粉丝:    嗨!世间事真是难以想到啊!真替金总惋惜。

村主人:金总让我转告大家,切勿挂念,一切安好,就是怀念妻妾成群金光闪闪的过去。

粉丝:    想不到金总还是个情种呢!

村主人:金总是一个多情的汉子。鸡群大的时候,有五只母鸡伺奉左右。但是金总颇有古风,从来都是柳下惠坐怀不乱。任由其他四五只搔首弄姿,百般挑逗,依旧态度矜持。唯一钟情芦花。  这芦花其貌不扬,小巧玲珑,像个泼辣的江岸女子。看似柔软,抢起食来,豪不示弱。

粉丝:    看样子金总和夫人感情很好哟!

村主人:金总第一次做客就是带着芦花,它大摇大摆地挺胸在前,芦花亦步亦趋在后。捣着小碎步,低眉顺目的,像个温柔的贤良女子。我拿食物招待金总,金总口闲食物,叼起放下几次,发出咕咕的叫声,这声音全然不像清晨的啼鸣,倒像是轻轻的呼唤。

粉丝:     那现在芦花夫人啥态度呀?

村主人:这正是,等闲变却故人心,却道故人心易变。落花流水春去了,落得清闲。芦花刚才探头探脑来一下,不见大王,啄了几粒米。飘然远去,不知所踪。英雄常败九十,一站定乾坤。

粉丝:    金总不要太悲观哟!

粉丝:    正宫娘娘就这样忘了与大王的情份了?

村主人:金总眼伤加情上,伤伤不已。毛也凌乱,心也凌乱。

                 … …

(三)

粉丝:    金总的情况如何?粉丝们惦记着呢!

村主人:老金在我家里听歌,寻找力量。

粉丝:   看来金总恢复指日可待。

粉丝:   金大王平时宠幸三千,终日歌舞升平,娇淫奢侈,恐怕是武功早已废了。不是扫同学们的兴,个人以为,金家王朝已经翻篇了。

村主人:那金三岂是好汉?怎可和金总相提并论。我金总上有荛舜,征战厮杀,开疆拓土,下为陶朱,富而不忘百姓。金三上为瘪三,下亦为瘪三。

粉丝:    你们看那垂头丧气的老金,早已卸下往日的辉煌,痛失左眼更是硬伤,退出江湖是其唯一光明正道。同学们你们别再忽悠宇宙无敌的金大元帅了。

粉丝:    怕什么?装只假眼,照样吓唬人。

粉丝:   支持金毛养好伤侯夺回阵地。

粉丝:   要帮它招回昔日的妻妾,不然就送到杨虹家,另立山头,成为杨家将。

粉丝:   笑厮了。太有才了!一场二雄鸡争斗,在你们嘴里变成宫廷大战了。

  

               … …

(四)

粉丝:   金总回来啦?

村主人:落单了。出去买东西,回来的路上, 看到一只小公鸡,因老眼昏花,看不清,马上停车,下车召唤。那只小公鸡的两只滴溜溜的大眼睛高傲地看了我一眼,转身离去,留下我独自惆怅。这个地方离我家就是几十米, 却觉得路好长。回到大门,开锁开门,一转眼,金总就在不远处。我一眼就认出独眼金总和总后。

粉丝:     看来金总与村主人感情深厚啊!

村主人 :我停车召唤,金总好像惊魂未定。总后也撒丫子就跑。

粉丝:     想必金总的心情有点复杂。

村主人:我赶紧拿刚刚买的面包贿赂,金总侧着头,小心翼翼地迈着轻步试探地靠近,然后大吃,看样子饿的不轻。大块的面包噎深脖子打嗝,完全没有几天前作威作福的君主威 严。

粉丝:    金总好可怜哟!

村主人:金总失去了一只漂亮的眼睛,食物在它的右侧,它根本看不见。原来明亮的眼睛, 现在眼睑合着,显现浅浅的白色。鸡冠上的伤口以及结痂,不再是鲜红色。我决定抓住它,给他上药。它不再如以前一样的温顺。抓住它的那个一刻,它大声嘶叫,双腿急蹬,令我于心不忍。

粉丝:     阿弥陀佛!

村主人:可是我担心它的伤口会感染,还是狠心抓紧。挣扎中,几只鸡羽脱落。抱着它疾步回家,拿药膏敷药,撒把米在地上。它饥不择食地猛吃。米还没吃完,金总突然抬头张 望,然后抬步往回走。这一会儿,我突然发现,没有金后的踪迹。金总放弃食物快步离开,去找金后了。留下一路咕咕地呼唤。希望它俩明天一起来。

粉丝:    结发夫妻,福祸相依。

粉丝:    给金总盖间小屋如何?做它和金后的皇宫,以后再给它建后宫。

村主人:野惯了,不会住吧?

粉丝:   一起给金总建个宫殿,看那帮妃子不回头?

粉丝:    是啊!一群见异思迁的妃子!

    

             … …

(五)

粉丝:    金总近日可好?

村主人:金毛尚好, 眼疾痊愈,只是心灵创伤较大。现在底盘已经易主。大红天天趾高气扬巡查领地。金毛就只好做贼一样吃了就跑。

粉丝:    它们已是你的臣民了吗?

村主人:吃喝在家里,下蛋时就走了。

粉丝:     金夫人呢?

村主人:金总总是形单影只, 夫人不知所踪。

粉丝:    炒掉这位芦花,另立夫人。

村主人:刚给金总撒了把米,才吃了两口,大红就疯一样地杀到,吓得的金总疯了一样的逃跑。 红毛威武啊!

粉丝:   红毛是何方神仙?竟然大败金总?

村主人:红毛是真正的战斗鸡,高腿,短冠,尖爪,短而嘴尖利。年轻力壮,荷尔蒙爆棚。

粉丝:    落难者令人同情。

粉丝:    那要怎么办呢?

粉丝:   我们没有保护好金总。下次开会我们要好好研究一下如何加强保护工作。

粉丝:    哎呀!金总都有保镖啦!一定会重振雄风。

粉丝:   金总既然故土难离,但愿金总另起炉灶。

                … …

 

后记:金总尽管受到村主人的精心照顾和粉丝们的大力支持,无奈离不开故土,也没有能够另立山头。只能暗自望着村边的海浪,哀叹花园椰树应犹在,只是朱颜改。倒是金总原来的那帮妻妾们,算是没有忘记村主人的关照,某日,村主人惊喜地发现,屋檐下冒出一窝鸡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