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愿意“听我解释”吗?

(2012-09-12 15:38:13) 下一个

我给大家讲了一个印度的电影故事:

话说两个男人,一个商人和一个水手,义结金兰,成为莫逆之交。两个人情同手足,亲密无间。同时交了女友,又在同一天,同一个教堂举行了婚礼。婚后不久,水手即将赴任工作。因为水手这一去怎麽说也要个一年半载的,他不放心他的新婚妻子,于是在临走前拜托他的商人朋友:“哥们,我这一去要很长时间才能回来,请你照顾我的妻子啦!”

他的商人朋友拍着胸脯承诺他:“放心吧,哥们,我一定不辜负你的嘱托。一切都交给我啦!”

几个月后,水手接到妻子的来信,告诉他自己有了身孕。水手喜出望外,天天盼星星,盼月亮,盼着能回家与妻子团聚。又过了几个月,水手终于有了假期。当水手急冲冲返回家中时,他的妻子抱着可爱的儿子来迎接他。 水手感到心花怒放,幸福无比,一路的疲惫一扫耳光!归队的时候望着妻儿恋恋不舍。

时间匆匆过去,转眼间儿子长成了大小伙子。水手也告老还乡,与妻子儿子长相守,不分离。

在家呆得时间长了,水手隐隐约约感觉到背后人们的议论。有一天,儿子对父亲说:“你敢肯定我是你的儿子吗?”

父亲愕然。于是父亲决定问他的妻子。

“你说,儿子是我的吗?”水手愤怒地向妻子吼道。

妻子恐慌地望着丈夫,两行热泪随着脸颊滚落下来。

“亲爱的,请听我解释 …… ”

“不必解释!你只要回答 ‘是’还是‘不是’! ”水手打断妻子的话,厉声栗色地命令。

于是妻子在无奈中,战战兢兢地答道:“不是。”

水手觉得自己的血液一个劲地往上冲,他猛扑过去,重重地给了妻子一巴掌,妻子惨叫一声,倒在地上。

水手将昏迷的妻子送到医院。尽管医生尽力抢救,可是水手的妻子还是永远地闭上了眼睛,给水手留下一个难解的谜。

水手心想,现在我只有找我的那位商人朋友了解实情了,于是他带着满腔怒火敲开了朋友家里的家门,“说!这个孩子谁的?”

朋友回答:“请听我解释 …… ”

“不必解释!回答我,这个孩子是谁的?”水手本想给朋友一巴掌,但他恐怕这一巴掌也会要了朋友的命,那他就再也没有证人可以问清楚了,于是他把那只高高举起的手掌放了下来。

朋友缓缓地告诉水手:“你的妻子是个清白的人。那年她和我的妻子在同一个月生产。可不幸的是,你的孩子在出生后不久就病死了,而我的妻子死于难产,留下了儿子。你的妻子怕你知道后伤心,就要我把我的儿子给她抚养。”

“事情的经过就是这样。”朋友说完,长长地叹了一口气。

故事讲完了。 我还有一句话:下次你若跟人发生不愉快,愿你别主观地假设事情会怎样。耐心听别人解释,才不会把事情弄到没有余地。不是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