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forhong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被忽悠”了吗?

(2012-09-06 11:26:16) 下一个

            在遭遇家庭暴力,或者在情感上/心理上被配偶虐待的时候,最能“忽悠”人的是宗教。

            前不久,有一个读者流着泪告诉我,她结婚的时候,先生牵着她的手,含情脉脉地对她说,“我要爱你一生一世。”那是时候,虽然日子过得清贫,她仍然觉得自己心满意足。后来先生有了外遇,她也像是从天堂跌到地狱。从此她的手对于先生就像是“左手和右手”----没有了感觉。丈夫虽然拿钱回家,心却留在外面。而且,先生将他“出轨”的原因统统扣到她的头上。可怜这位妇人既失去了爱情,又成了罪人。万般无奈之下,她去求助于宗教的帮助:

“这是你前世做的孽。今生还他是你的福气。不然下辈子还得受。”

            这位妇人听了并不受用,决定换个宗教试试。她来到一个团契小组。听说组长读过神学,妇人心想这回我能够得到帮助了。于是她一股脑地把所发生的事情讲给组长听。组长听完后,对她说:“圣经教导我们,男人是女人的头,你要顺服你的丈夫。耶稣说, 有人打你的左脸,你当伸出右脸给他打。他之所以能够这样对待你,是神给了他权柄这样待你。神允许它发生,一定有神的美意。你若不顺服,就是没有爱了,也是不顺服神了。将来你也进不了天堂。” 

“难道他该这样对待我吗?”妇人疑惑地问。

组长循循开导她:“你要宽恕你丈夫,否则上帝也不会宽恕你。耶稣说,不要论断别人,否则你也被论断。你也是一个罪人,也亏欠了神的荣耀。谁给你权力论断你的丈夫呢?”

            妇人皱起眉头:“那么,马丁路德为什么要反抗压迫?”

            “姐妹,这是深奥的神学问题,你不懂!”组长神情立即变得严肃起来。

            呜呼!哀哉!你若是这位妇人,你觉得这样的帮助有用吗?

            有一个人告诉我,他们夫妇俩去找牧师做婚姻辅导。牧师叫他们“坐在地上,等候神的启示。” 

            “这叫什么“辅导”啊?我在冰冷的地上坐了两个小时,脚都麻了,也没听见神给我启示。越想越来气,结果回家跟老公又吵一架。”说完,她问我:“你说这是甚么宗教?”

            这是“忽悠”人的宗教。把断章取义的经文,再扭曲、瞎掰一番,高举着神圣的牌子,变身成为权威替身。像旧时的皇帝的“尚方宝剑”,一亮出来,你还不得赶紧跪下磕头谢恩?你敢斗胆说个“不”字,格杀勿论!谁会正眼瞧瞧那剑是不是冒牌货呢!假借圣上之名招摇撞骗的人并不少见。

不过,被宗教“忽悠”的结果,还是自己倒霉。你被人家这样一糊弄,一惊吓,你就明白道理了?还是问题解决了?还是成为超越了自己、灭掉了情感的圣徒?你的伤痛还在心里,你的泪水只能往肚子里流。而你,不清不楚,不明不白,不情不愿地接受现实。或许真的连“心也死了”。在原先的无助之后,再加上彻底的绝望成了任人宰割的羔羊。就像一只放在冷水中的青蛙,感觉不到水温在慢慢加热,直到它被烫死。也有人最后将心中冷藏的愤怒爆发出来,甚至做出惊天动地的举动。害了别人,也毁了自己。

朋友:若不小心,就会如此这般地被 “忽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