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独行

这是我在网上的一处书斋。 记录我在独行岁月里的斑驳碎片。也许那个时候我遇到了共行知己,也许生命只是一个孤独的旅程。那样也好叭, 就
正文

笑傲单身之二八不嫁篇 ( 28有话 2004-07-23 bbsland.com)

(2005-09-15 01:45:36) 下一个
看了老五道口和众名媛常客在我前一个帖子楼下掐,就觉得有意思, 有动力.再来一帖. 有时也在权衡利弊: 有男朋友好还是没有好呢? 老板是三十出头儿,他就说没有好. 他说以我们公司的工资水平,稳定性,再比较当地消费水平而言, 单身生活财政无忧, 生活方式无虑,最好单身. 听到这当地人都这么分析, 就觉得应该有道理.可转念一想, 他这么明白为什么自己早早俸子成婚, 一口气养了两个丫头. 一定是怕我一找到男朋友, 三年两载的歇了这假,歇那假. 老板与员工就是隔层如隔山. 组里的女同事几乎没全过.北欧就是福利好. 又回头盘点这几年单身生活,有高兴处便觉得开心不已, 与大家分享. 吃 刚到国外是可惨了. 不喜欢西菜, 每天中午硬着头皮在学校吃免费的学生餐. 用奶油煮得半生不熟的土豆条加火腿肠丝等等. 如今想想都发怵.当然也有好的时候, 比如说好吃的清蒸三文鱼啦,咖哩鸡,牛肉燥子面啦... 回到家就去粗取精,洋为中用...放假时要打工,便顺路尝尝各国风味. 如果有了闲, 就和班里的其他国际生你尝尝我的家乡菜我尝尝你的. 德国的香肠倒是有名, 但一来是与当地的味道差不多(只能偷着说,他们自己觉得当地香肠只怕喂鸟都差些作料:), 二来本人是腊肠的坚决拥护者, 口味顺不过来...法国的火侯,用料也就是一般好吃, 有个用西红柿和虾仁做的SOUCE 到是不错.. 还有美国的苹果派.. 当菜系转到亚洲, 口味就越来越对头了. 越南的米粉皮春卷夏天正好. 就是那种先把米粉皮放水上漂了, 裹进黄瓜丝,色拉菜丝,红烧肉(也是越南烧法)沾调料汁. 伊朗的敦锅,巴基司坦的加了紫然的辣辣鸡肉,(不知为什么有人觉得印度的素食健康, 放糖放油太多了.) 到了非洲同学家里有用香蕉做的饭.当然我都能用饺子做为回报.自己也学着做, 比如越南的米粉皮,也可加拌料当凉皮吃等等. 相比之下, 没少听到一些女孩讲自己男朋友的生活规律绑住时间表啦, 做饭口味集中在两个人上拉, 总之有我这阅历的不多. 喝 本人酒精过敏. 以前在国内,老妈是坚决禁止我沾酒的. 她们老那么说,我也就真觉得是沾边不得了.可到了北欧,这是人人嗜酒.什么聚合都是无酒不欢.我既是不可多饮. 所以只能在质上下功夫. 鸡尾酒好看又有文化气息. 我又认识了几个从酒吧打工的朋友,买了一本专业书, 带照片和配单的. 一次从免税店买来各试代表酒类,什么RUM, GIN, VOTKA, LIGUAR, CREAM, PORT...ETC 还有配料,SPICE, LEAVES, LEMON...大张旗鼓, 先自己做, 朋友指导, 到给朋友聚会添彩. 从那以后, 每每有人来作客,除果汁外还有鸡尾酒招待. 更惬意的是当点上蜡烛, 翻开日记本时,可以依那时那景, 随臆一杯. 或热,或冰, 或浓烈,或隐约, 每一款鸡尾酒都有很多故事, 也带给我不一样的心情.不同的杯子,不同的颜色, 如香水和花束一样. 喝着PORT STORM, 想不豪迈都难! 那些倒两杯红酒就"迷失",相比实在是太娇情,幼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