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 第一百一十四章 难解的泪

(2012-12-10 01:11:58) 下一个

众人都紧张起来,黄妈问道:“ 莫不是这个丫头伤得重救不活了?老先生直说无妨。”

老大夫道:“ 不是的,这位小姐还有救,因为她的血自己止住了,只是老夫奇怪,这血怎么自己就止住了呢?也没人救治,也不曾用过要药,而且伤口还很深,伤人者仿佛想要一剑穿心要她的命,不知为什么剑尖只偏了一点点。”说着大夫就掀开了寒烟的衣衫,碰触之处竟有一物,摸上去硬硬的好象是一块玉佩。

老大夫点了一点头道:“ 老夫明白了原来小姐怀中揣着一块玉佩,剑尖在上滑了一下,所以不曾伤到心脏。”

说完就从寒烟的怀中掏出了那物,只见老大夫拿出了一个白得耀眼的亮晶晶的东西,屋子里因为它顿时比刚才亮了许多,那是一块圆圆扁扁的有如鸽子蛋大小的东西,只见它华光四射,摸在手中还有一丝凉凉的感觉。

满屋子的人都被这个宝物吸引住了,老大夫擎在手中细细地端详惊叹道:“ 真是一个宝贝啊,老夫从未见过如此奇异的玉佩,恕老夫见识浅薄,不知道夫人可懂得这应该是什么玉呢?”说着递到了红娘和黄妈的眼前。

红娘惊奇的看着,如果是夜明珠的话,那应该是圆的珠子才对,可是这个东西竟是扁扁的,若说它是块玉石吧,又不像,从没听说过玉石会有如此洁白放光的,拿到了手中红娘发现这东西质地很硬而且发凉,不象玉那样温润。

红娘道:“ 这好像不是一块玉佩,也从没听说过还有这样一种稀奇的玉。”

黄妈道:“ 那小姐说这不是玉又是什么呢?我老婆子看它绝不是一个平常之物,咱也不知道这位姑娘的来历,瞧着也不是一个普通人家的女孩儿,肯定是玉佩之类的吉祥物罢了。”

红娘越瞧越觉得奇怪,可又说不出哪里奇怪。

老大夫听黄妈说完点了点头道:“ 毕竟这世上咱没见过听过的宝物多着呢,老夫这就把这位小姐的伤口处理好,只要伤口不感染,能安然度过三天就是小姐命大,也是她的造化了。”

红娘点了点头,亲自把那个象是玉佩的宝物重新掖进了寒烟的怀中。

这时候黄妈向白兰招了招手,白兰马上上前扶起了黄妈,黄妈抱怨道:“ 嗨。人老了,胳膊腿都硬了,这一坐下想起来没个人扶着都站起不来了,赶明儿小姐还是让我这个不中用的老婆子出了子算了。”

红娘一听忙捉住了黄妈的一只手道:“ 这怎么行,你这要是走了,我可怎么办,黄妈这不是看见了吗?这事情一出跟着一出,从没消停过,我也就仗着黄妈在跟前才这么撑过来的,黄妈就这么想扔下我一个人自己寻太平去。”

黄妈摇了摇头道:“ 只是这么一说而已,我的小姐啊,如今叫我走我怎么放心走呢,这平白无故的园子里突然出现了个半死的女孩子,从小黑和小白来到了咱这紫姝园就不曾发生过着等事,别说是一个受伤的女孩子,就是一头猛虎也闯不进来,你说是吧小姐,走吧,出去吧,我这个老婆子还要去把管家和四大护院招来好好问一问。” 说着拖住了红娘的手就出了紫涟的屋子。

握住了黄妈那只青筋暴露的手,红娘才发现黄妈确实是老了,脸上皱纹满布,脖子上的皮也松弛了下来,这就是自己的奶娘黄妈吗?想当年奶娘黄妈也是一个百里挑一的美人,因为当年戚老爷认为奶娘是孩子一生中的第一个言传身教的老师,绝对马虎不得,一定要才貌兼备才行。

于是红娘和黄妈就结下了这一世分不开的情缘,可是如今并不是黄妈一个人老了,红娘摸了摸自己的脸,今儿早上她对镜梳妆时也看到了几根白发, 红娘握紧了黄妈的手道:“ 黄妈就跟着红娘吧,到死也别分开。”

黄妈回头看了红娘一眼道:“ 从把你抱到怀中那天起,就没想着会有一天放得下。”

红娘听罢从怀中掏出了一块丝帕轻轻地查了查眼角。

待老大夫清理过寒烟的伤口后,下了药方就走了,屋子里最后只剩下了紫漪和紫黄。

紫漪抱着紫黄就坐在寒烟的床前,呆呆地看着她,紫漪觉得这个女孩子很特别,她为什么会有那个东西呢,其实刚才她没有跟娘说,那个玉佩其实很象小白身上的鳞啊,只是小白的鳞比那个玉佩小很多而已。

因为她也不敢肯定,所以就没言语,免得又要被娘责骂,象娘那样知识渊博的人都不知道,自己也不见得就猜的对,等一下要问问小黑才是。

就在紫漪发呆的时候,紫娟推门而入。

紫漪抬头看了紫娟一眼发现紫鹃一副抑郁寡欢的样子,她不禁有些奇怪,紫娟走到了寒烟的床前看了一眼床上的人道:“ 那个凭空而现的受伤的女孩子就是她?”

紫漪点了点头。

紫娟静静地盯着寒烟看道:“ 她很漂亮,可能自古红颜多薄命说的就是这种女孩子吧?”

紫漪摇了摇头道:“ 她没死,大夫也来看过了说有得救。”

紫娟笑道:“ 我没说她现在死了,只是说她命不是很好而已。”

紫漪是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看着紫娟那牵强的笑容突然问道:“ 姐姐不开心了是吗?”

紫娟走到了紫漪跟前,轻轻地把她抱进了怀里道:“ 漪儿一直都很开心吗?”

紫漪抬起头问道:“ 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吗?漪儿现在没有。”

紫娟道:“ 那最好,最好永远都没有。”

紫漪歪着脖子看了看紫娟道:“ 什么事情让姐姐不开心了?”

紫娟看着她问道:“ 如今这园子里只剩下了我和漪儿陪着娘,如果我也离开了,那漪儿可要多用点心在娘身上了。”

紫漪一下子从椅子上站了起来问道:“ 四姐姐要去哪里,为什么也要离开紫姝园呢?”

紫娟道:“ 姐姐要出嫁了,嫁到很远的地方。”

紫漪摇摇头道:“ 姐姐要嫁给谁呢?要出嫁了就很伤心吗,是不是舍不得离开紫姝园,舍不得离开娘还有我?”

紫鹃又笑了,道:“ 是,是舍不得这些,还有一点就是,我要嫁给一个我不喜欢的人,所以我才伤心,你不会明白。”

紫漪突然摇头道:“ 我明白,我明白,要嫁给一个自己喜欢的人才可以,涟儿嫁不了宇凡哥哥伤心地哭了很久,平儿因为婵儿是女人不可以嫁,也哭得很难过,大姐姐紫羽因为嫁给了宇尘哥哥所以很开心, 娟儿如果不喜欢那个人就不要嫁了吧,去跟娘说一说,就说不喜欢不要嫁。”

紫娟一下子泪流满面,紧紧地把紫漪抱到了怀里道:“ 你不明白,不可以不嫁。”

紫漪有点受惊地抬起了头道:“ 为什么不可以不嫁,平儿说她的父皇下旨都没有用,她都不会嫁那个她不喜欢的人,姐姐要嫁的是谁,为什么一定要嫁?”

紫娟怜爱地摸了摸紫漪的秀发道:“ 你说的平儿可是平阳公主?”

紫漪点了点头.

紫娟又道:“有些事你不明白,你也不需要明白,虽然不喜欢他,但姐姐也觉得该嫁他,那个人是林昙,就是上一次送紫禅回来的人,他的父母救了紫禅。”说完她又抱了抱紫漪吻了一下她的秀发离开了。

紫漪呆呆地站在屋里,突然她急急地叫道:“ 小黑,小黑,小黑在哪里。”

就见小黑从门外进来了,紫漪慌忙问道:“ 娟儿要嫁人了是吗?”

小黑点了点头。

紫漪摇头道:“ 可是娟儿不喜欢那个人,一定要嫁吗?”

小黑又点了点头。

紫漪一下子把小黑拖到了怀中道:“ 漪儿不要嫁人,不要离开娘,不要离开紫姝园,更不要离开小黑。”

小黑在她的怀里安静地待着,它吻了吻紫漪的秀发,仿佛给了紫漪一个承诺,紫漪平静了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