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 第一百一十九章 李夺罢婚

(2012-12-21 11:46:22) 下一个

 话从李豫的口中说出,好象是轻轻松松的,但是听在邢中野的耳中却是字字刺耳,可是他仍旧举杯道:“小臣领旨,小臣定不负太子殿下的重望,会很尽心尽力地守护好紫裳小姐。”

  与他们同席的李夺看着他们二人状似谈笑风声,但是私下里却有着浓浓的火药味儿。不禁心中暗暗的替他们捏了一把汗,毕竟这二人一个有可能是自己的爱子,一个可是自己货真价实的爱徒。最终伤了哪一个都不是他所愿意看到的。

    他为二人感到不值,为了一个女人这是何苦呢?嗨,都是女人惹得祸,现在看来好象是爱徒输了女人,可是他是深知邢中野的品性的,他不是一个那么容易放弃的人,将来终究会发生些什么样的事情,他有些不敢想象。

    都是因为那个该死的叫紫裳的女人惹得祸,说女人都是些祸水简直太正确了,他就不明白那徒儿为什么娶了那么一堆的女人放在那里,如今又惦记上了太子的女人。如果杀了那个紫裳会不会就万事大吉了呢?两个人也不会这样争来抢去了,可是又一想好象不成,那太子李豫为了那个女人,千里迢迢从京城追到了山东境内,更为了她还屈尊降贵地来拜见邢中野,如果真的杀了紫裳,那他该有多伤心,一定会为了她寻仇的。

    李豫见那立夺总是一副心事不定的样子看着自己,心里有些不悦,那邢中野说这个人是他的叔公,所以才会与他们同席,可是他看起来有些让人奇怪,日后要查一查他才是。

    待李豫走后,邢中野又进了书房,想到李豫那份盛气凌人得意的样子心里很不舒服,他邢爷如果那么容易就败下阵来,就不会叫邢爷了,哼,你短期内还带不走她,是因为她不肯跟你走吧,如果不是我这后院建得太大,我邢爷明儿就能把她带走。

   正想着,就见师傅李夺进来了,他马上换上了一副笑容,也罢这件事先放一放,从长计议,毕竟那李豫为了紫裳还赏了个三品顶戴给他,正好那刘妈进府也有个把月了,把师傅的喜事给办了,也好冲冲自己的晦气。

   李夺正担心着爱徒邢中野因为徒儿长这么大几乎可以说是一帆风顺的,从没受过这么大的挫折,此时一个人躲到了书房里定是心里恼得很,想安慰他几句,不成想见到他正一脸的笑容,李夺心中有点拿不定主意该说什么了。

    他感觉徒儿的笑容有些怪怪的,于是呐呐地说道:“担心你想得太多,见你没太往心里却就好。”见邢中野眼睛里的笑意更浓了,他感到了有些不安,转身就要出去。

    邢中野见状道:“还是二师傅最疼徒儿,所以徒儿也要为二师傅尽点儿孝道了,那刘妈徒儿已经把她接到府中了,徒儿想跟你商量个日子咱就把婚事给办了吧,师傅的婚事定要办得越隆重越好,也好把那人带来了的晦气给徒儿冲一冲,师傅你说可好?”

    李夺听了半天没听出个所以然来,愣愣地问道:“这府里又要办喜事了,给办喜事来着?”

    邢中野笑道:“是给师傅办喜事啊,给和刘妈。”

    李夺的脸一下子变白了,眼睛瞪得象铜铃一样大:“我?和刘妈,那刘妈是谁?”

    邢中野见到李夺的反应有点可笑,觉得是不是人老了,脸皮倒变得薄了。

    他道:“那刘妈就是紫府里的那个老妈子,师傅你可是为了她都跑去给人家当过下人的,这么快就忘记了。”

     李夺的脸“唰”地一下子变紫了。

     :“什么?我什么时候为了一个老妈子跑去给别人当下人?”

    看着他红得发紫的脸邢中野只道是师傅的短处被捅破了,羞臊着呢。

    便道:“当着徒儿的面就不要不好意思了,瞧那刘妈我都给你接过来了,安排在南院里,人家也挺中意你的,就等着跟你老拜堂成亲了。”

    李夺瞬间想起了紫府中那个让他浑身难受的刘老婆子,感到身上一阵发冷,自己的乖徒弟不会以为自己看上了那个疯婆子,给接到了府里要让他成亲吧,想到这里,他浑身的汗毛根根都竖起来了,看着邢中野一副认真的样子他转身“嗖”地一下跑了。

   邢中野在他身后道:“师傅不会是急着去见刘妈吧,那刘妈住在南院呢,不过你总得跟徒儿定下个日子再走啊。”

   李夺哪里顾得上那么多,他气呼呼地跑回了屋中,飞快地打起了包袱,刚要出门,见到下鬼刘毒正堵在门口悠闲自乐地道:“恭喜李兄,贺喜李兄,不过这大好的日子在即,你这是要去哪儿呢,看着这样子好似要出远门呢?”

    李夺愤愤不平地道:“感情你们都是一伙的,为了冲那太子带来的晦气,找个老妈子来配给我。”

     刘毒一听道:“你这个老鬼,我可不许你如此曲解我徒儿的一份孝心,是谁跑去紫府給人家做下人去了,既然不是为了那个刘妈,那你为什么不说出是为了谁呢?”

    李夺越发地厌恶起他那把不男不女的声音,仿佛看到了那青纱后面乐不可支的一张老脸 

   他忍不住对着那张脸就挥过了一拳。

    却见刘毒青衫一摆,刹那间身子就飞上了身后的一棵柳树,拳风震起了刘毒的青纱,李夺惊讶地发现那刘毒的面孔竟是那样的白皙,象女人一样,难怪江湖上有人传言说下鬼刘毒是个女人,李夺曾经发誓如果天下的女人都象那老鬼刘毒一样招人厌,他宁可终身不娶,所以自从十年前那老鬼来到邢府后,他就彻底地打消了婚娶的念头。

   刘毒飞身上了树之后,坐到了枝头上道:“念你心情不好的份上,我就不与你一般见识了,不过若你今儿若真得敢从这儿逃走,我就叫那老妈子跟只公鸡拜堂,你就是逃到天边去,她也是你李夺的糟糠之妻了。”

   李夺直觉得这后背都在冒冷汗,这人要走背运喝口凉水都塞牙缝,他一直怀疑这老鬼刘毒和他有仇,要不然这天杀的成了邢府的门客后,就天天跟他李夺过不去,却对那个老和尚亲热的很还恭敬有加。

   他刚刚还手下留情了,只是想吓他一吓,一听此言更是怒不可揭,一跺脚也飞身上了树,今天他实在是受够了,爱徒要他跟老妈子成亲,这个老鬼还要火上浇油,搞得他前胸后背都直冒冷汗,他真的要教训教训这老鬼,让他再敢落井下石试一试。

    却见刘毒一转身下了树飞奔而去道:“老怪物,我才不要跟你在这儿打闹,让人看着笑话,我去找徒儿评评理去。”

    吓得李夺忙道:“老鬼留步,有话好说。”忙追着赶着要拦住他,那下鬼刘毒好象也有意戏弄他放慢了脚步转身对他道:“既然你如此求我,我就放你一马,不过你要帮我办一件事情才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