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 第一百一十三章 冤家路窄

(2012-12-08 01:23:27) 下一个

白蜓听了道:“ 那还等什么,我这就出去吩咐小厮去邢府走一回。”说完便领身出了门。

一到门口,就见一条欣长的身影立在那里,白蜓心中“咯噔”一声,见太子李豫黑青着脸站在那儿,她忙施了礼就从李豫身边走了去,边走心中边在捉摸着,看来那太子早就在站门口了,自己刚刚在屋里所说的话恐怕都被他听到了吧。 

她忍不住心虚地回头看了一眼,发现那李豫转身回房了,并没有进紫裳的房门。

白蜓犹豫了一下,自己是不是该跟小姐说一声呢?又一寻思告诉小姐又有什么用,只是凭白添乱子罢了,还是该怎么就怎么的吧。嗨,我白蜓真是倒霉,简直是霉运连连啊,什么样倒霉的事都会被自己摊上,就连在背后里说点别人的坏话也能被人听个正着,这下可好了,下次要是被太子逮到了机会就不是给我一脚那么简单了,不会真的杀了我吧, 她顿时觉得心里凉飕飕的。

白蜓心烦意乱地去了管家李妈的屋子,见李妈正一个人在那忙里忙外的不禁惊讶道:“ 管家都忙到这个份上,怎么不见刘妈帮手呢,她不是被小姐安排来帮忙的吗?”

李妈笑道:“ 嗨,我的小主子,你可别说,虽然我们都是老婆子,但是人家命好摊上了个有钱的侄子已经辞了工回家享福去了,我知道小姐最近烦心的事比较多,就没有跟她说,还是让我一个人忙吧,省着闲大了闹心。”

白蜓一听撇嘴道:“ 那就怪了,在我屋里呆了那么久,就没听说过她有个有钱的侄子,穷侄子倒是有不少,她这是看着咱这屋里漏雨了,也开始趁乱打劫了,什么时候辞工不好这时候给咱火上浇油,看着她就不是个善良的主儿,还享福呢,我看受苦还差不多。”

李妈笑道:“ 蜓儿小姐来这儿有什么交代呢?不是专门为了找刘妈才来的,咱也别生那些闲气了,有事就吩咐我老婆子做也是一样的。”

白蜓便差她吩咐小厮去了邢府。

李豫回到了房中,越想越觉得心里堵得慌,自己呆在这里竟这么碍人眼了,堂堂的一个大唐太子怎么就荒唐到了这种地步,竟被人嫌弃来了?一气之下真想打道回府,可是又一想眼前美丽的紫裳,再一想那个风流倜傥的桃花贼又忍住了,他吩咐随身的小太监去请师爷过来。

原本不想为了女人的事要师爷出谋划策,可是如今他是头大如斗进退两难,也顾不了那么许多了,总是这么守着也不是个办法,连白蜓那个小丫头都如此地轻贱自己了。

涟漪居里,紫漪的奶娘秋莲一推开门,看着门外惊得目瞪口呆,原本以为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涟漪居门口会蹦出一头驴来,可是此时却恰恰相反, 一个花容月貌浑身是血的美人躺在那里。

开始以为是自家园子里的人,待回过神来一看面生的很,分明不是这紫姝园里的人,秋莲的火气一下子上来了,自从涟儿主子上次从洛阳回来带走了她的奶娘晚菊之后,她以为自己总算可以在这里做了主了, 可是好景不常,小黑这厮不知从哪里给紫漪讨了个黄毛子杂种来,那个小畜生处处跟她过不去,气得她有口难言,如今这些畜生都无法无天了, 这大白天自家的院子里突然间还冒出了死人来,这简直象是要嫁祸于人似地?

秋菊煞白着脸走到了寒烟跟前,小心翼翼地探了探她的鼻息,惊得一下子跳了起来失声大叫起来:“ 快来人哪,救人哪。”她发现地上的美人竟一息尚存。

紫漪听到门外奶娘的尖叫声,忙从屋子里跑了出来,身后跟着屁颠屁颠的紫黄。

紫漪走到奶娘的身旁一看到胸口满是鲜血的寒烟直挺挺地躺在地上,顿时吓得花容失色,失神地绞着手中的绢帕叫着:“ 小黑,小黑快来呀。”

小黑很快就出现在了紫漪身旁,紫漪一见迫不及待地一把把它搂到了怀中结结巴巴地问道:“ 小黑,她死了吗, 是不是死了,小黑,很多血,吓死我了。”

看着紫漪受惊过度,泫然欲泣的样子,奶娘秋菊拖过她的一只手拍了拍安慰她道:“ 不知道能不能救活,小姐别怕,还是进屋吧,别看这些不干净的东西,我这就安排人处理这事。”

紫漪恍若未闻,就见小黑被她搂得死死的,象是要喘不过气来很不舒服的样子,但是小黑却在她怀中抬起头来点了点紫漪的额头。

紫漪顿时如释重负般叹了口气道:“ 原来她没有死,只是受了伤,她不会死是吗? 小黑可要想办法救救她啊,漪儿可不想要她死去。”

说完她松开了小黑,小黑一离开她的身落到地上,就见它尾巴一挑,紫漪身旁的紫黄就稳稳当当的落到了紫漪的怀中,紫漪紧紧地抱住了紫黄。

这时候守院的几个家丁还有园中的几个小厮已经闻讯过来了,秋菊吩咐他们把人抬进了涟漪居紫涟的房中,看着几个人手忙脚乱往屋里抬人忍不住责怪道:“ 这院子里越来越不太平了,家丁护院一群一群的,怎么就能让外面一个受了伤的女孩儿进了咱这园子还不知道呢? 进了园子也就罢了,偏偏倒在了这涟漪居的门口,若我这个老妈子被吓出个好歹来也没什么,这要是把小主子漪儿小姐可吓坏了,你们谁也脱不了干系。”

几个小厮好象很不高兴,把寒烟放到床上就夺门而出,秋菊见状忙叫住道:“ 怎么可以这么就走呢?还不赶快去禀报老管家和老夫人,也得马上请个大夫来才行啊,你们就想这么一走了之,那人要是死在了这个屋子里可怎么办?”

小厮们听见应了一声飞快地出去了,彼此看了一眼,心里道难怪听说这屋里的紫漪小姐的爱犬总是跟这个女人过不去,能跟一条狗打到那个程度,这个女人也的确不招人待见。

不大一会儿,紫姝园里的人能竟动的都惊动了, 涟漪居被围得水泄不通, 

当红娘跟黄妈赶来时,见到老管家已经带着大夫来了,老大夫正在查看寒烟的伤势,红娘看到紫漪静静地坐在椅子上,怀里抱着那只古灵精怪的紫黄正出神地看着床上的寒烟。

红娘走到紫漪跟前把紫漪轻轻地搂到了怀里,听说这个孩子刚刚被吓个不轻,紫漪偎在红娘怀中道:“ 娘也来了,这个漂亮的女孩子怎么会受伤呢?娘就让她在这里养伤吧,小黑说她不会死。”

红娘听了抚摸着紫漪的秀发道:“ 漪儿想留她在涟漪居吗?”

紫漪歪着头看了寒烟一眼,朝红娘点了点头。

红娘有些心疼了,她不知道该拿紫漪怎么办了,这孩子如今动辄就说小黑说,小黑说的,众所周知那小黑只是一条蛇而已,怎么可能说什么呢?可是紫漪就是这样煞有介事的说着。

这时,两个小丫头搬来了两张椅子请红娘和黄妈坐了下来,只见老大夫摸着寒烟的伤口皱着眉忍不住:“咦。”地叫了一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