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 第一百一十七章 蝶恋桃花

(2012-12-14 23:39:18) 下一个

  看着跪在脚下的寒烟,红娘显得不知所措,黄妈连忙扶住寒烟道:“ 小姐不必施此大礼,有话咱慢慢说,好孩子,快起来。”

    寒烟聪耳不闻,仍旧跪在那里,脸上的泪水流得更急了,让人看着心酸。

白蕊站在秋菊的身后,看着寒烟的胸前正在渗出一丝丝的红色,急得忙要上前把寒烟扶到床上,可是秋菊却回过头来狠狠地瞪了她一眼,白蕊怯怯地又站了回去。

此时红娘俯下身对寒烟说:“ 寒烟姑娘起身吧,寒烟姑娘对紫禅的这份心意实在是让人感动,虽然我不知道你们缘自何处,但是既然知道了姑娘是为了禅儿而来的,就不会让姑娘白跑这一趟,只是禅儿此时不在这庄园内,不过我会派人叫禅儿回来一趟,姑娘就在这里安心休养吧。”

此时,寒烟抬起了那张苍白的脸,一双黑眸现出了些许希望,喃喃地道:“ 寒烟谢谢夫人,”就晃了晃瘫倒在红娘的脚下。

白蕊再也顾不得秋菊的脸色,忙跑上前去把寒烟扶到怀里,黄妈查了查眼睛道:“ 真是个可怜的孩子,漪儿的奶娘还不赶快帮把手,把她扶到床上,这伤口定是撑裂了,这血都透了衣裳了,把涟儿留下不穿的衣服取两件来帮她换一换吧,瞅着她们两个长得也差不多高。”

秋菊忙应了一声,飞快地来到寒烟身旁,帮着白蕊把她扶到床上躺好了。

红娘一直专心地盯着寒烟看着,黄妈又道:“ 作孽呀,作孽呀,禅儿这厮如果回来了,老身定要好好说他两句,他糟蹋了白霜还不够吗? 这又不知道在哪里招惹了寒烟丫头,九死一生地到了咱这个园子,这要真是象白霜一样去了,可怎么办?这下好了他跑到了京城里,像匹野马一样,他的那个奶娘竟由着他的性子任他胡闹,没人管得了他了。”

红娘拍了拍黄妈道:“ 黄妈说的是,可是黄妈别忘了,如今禅儿是我们紫姝园里的三公子而非三小姐了,依他以前的性子如果不去招惹女孩子那才怪呢?现今他也到了婚娶的年纪,依我看,禅儿回来后,问一问他,如果他真的也对这位寒烟小姐有意,就让他娶了寒烟,岂不是好?野马套上了笼头也可以让他收收心了。”

黄妈有些不高兴道:“ 我知道自从禅儿成了紫姝园的三公子之后,你就凡事都袒护着他了,这会儿,连我说他几句你都不愿意听了,瞧瞧你,因为个禅儿你明知道娟儿不喜欢林昙也逼着她去嫁,当初对羽儿的通情达理都跑到哪儿去了?”

红娘的脸一红忙道:“ 黄妈说的是,谁叫我土埋了半辈子才知道自己有个儿子呢? 黄妈那晚也不是高兴的一夜都没睡着,娟儿的事你以为我心中好受吗?可是如果咱不这样又能如何呢?真的能一口就回了那门亲事吗?毕竟人家对咱们的恩情重着呢?嗨,您这一提,又让我觉得更愧对娟儿了,这六个孩子,从小到大就她一个最温顺又省心,没想到最终委屈的却是她。说来说去也都缘起于禅儿身上,这回我也不拦着了,他回来后就交给你,是打是骂由着你去吧,替我好好管管他。”

黄妈也叹了口气道:“主子凡事都往好处想也是应该的,说是把寒烟配给禅儿,只是我看这事不是那么简单的,就凭那寒烟丫头胸口的那处伤就让老身觉得不踏实,主子别忘了,有些时候并不是事事都尽人意的。”

红娘扶着黄妈出了紫涟的屋子,秋菊转过头来对白蕊道:“ 听到了吗?死丫头,好好用心伺候着吧,床上的这位主儿,说不定就是我们这个园子里的下一位夫人呢? 到时候翅膀硬了别忘了我这个提拔你的老妈子。”

白蕊忙赔上笑脸道:“ 奶娘说得是哪里的话,我白蕊可不是个忘恩负义的人,就算是这位小姐将来不是这园中的夫人,我也不会忘记奶娘的好处的。”

秋菊:“哼”了一声,转身就出去了,留下白蕊在为寒烟上药换衫。

白蝶在紫裳的房中为她梳过了头之后,就回了房,从衣柜中取出了几件衣服,试了起来,最终还是挑了一件白色的衫子,和一件银色的夹衣,因为她记得邢爷来的这几回都是穿白色的衣服,邢爷偏爱白色。

她又为自己上了淡淡的妆,他觉得偏爱白色的人不会喜欢女人浓妆艳抹,小姐就从未化过浓妆。

当一乘小轿把她送到紫骏马场时,已经差不多快晌午了,邢爷府中借来的个老工人已经进了马棚守在母马的身旁了,却不见邢爷到来,白蝶懊恼着,难道我猜错了他不会来了吗

直到下午,两匹母马才现出了要生产的迹象,变得躁动不安起来,并不停地用蹄子跺着地,那长长的尾巴也不停地甩着。

几个老工人都开始严阵以待,白蜓也是第一回经历马儿生产这种事,不过有了上回白蜓生产的经历这次她倒显得沉静很多,尽管如此也是急得手心里全是汗。

待两匹小马摇摇晃晃地从地上站起来仰着头找奶吃时,白蝶忘记了邢爷,忘记了这满心的失望,她眼中蓄满了泪,抚摸着它们,为它们取了名字。

她给棕色的小公马命名为“吉祥”,白色的小雌马命名为“如意”。虽然知道人生中不可能万事都如意,可是她心中却也期待着余生里有些事情会祥和如意。

谢过两个邢府的两个老工人之后,在夕阳的余晖中,白蜓又乘着那乘小轿回紫府了,望着轿子外面,白蝶不止一次在想象着,邢爷会不会在这个时候突然出现呢? 也许他府中临时发生了什么事情人被绊住了手脚,来晚了也未必可知。

可是直到那乘小轿进了紫府大门,白蝶的心才真正的黯然了下来。心里痛骂着自己,白蝶啊,白蝶,什么人你恋着不好,偏偏是他那个风流成性的,一妻二十五妾,外加还惦记着你的小姐的人,明知道这些,可是不争气的你还是翘首以待了一天,因为没见到还是这样的失望和难过。你怎么这么不争气,不争气的你到底该怎么办?怎样才能不去想他,不去念着他。

白蝶一脸的落寞和哀伤进了屋子,只见白蜓早就迫不及待地迎了上来问道:“ 怎么样?怎么黑着一张脸,难不成是产马出了事故?”

白蝶有气无力地摇了摇头,努力挤出一丝笑容道:“ 没有的事,好得很,我们紫骏马场又多了两匹马,而且吉利着呢,一雌一雄,我已经给取好名字,一个叫吉祥一个叫如意,你们看可好?”

紫裳看着她,觉得白蝶今儿明显想掩藏什么心事,而白蜓却在一旁笑着道:“ 姐姐就不能实在一点吗?那吉祥啊,如意的,都是些唱着骗人的,我白蜓只知道这人生之路不会一帆风顺的,用不着吉祥如意,只要叫我蜓儿从今儿起不再倒霉就好。”

紫裳却在一旁问道:“ 谢过邢府的工人了吗?”

白蝶点了点头。

紫裳又问道:“ 邢爷去了吗?”

白蝶摇了摇头,起来道:“ 这一晃也是一天了,身子也乏着呢,明儿再说吧,让我回房休息一下吧。”说着起身就要走。

而白蜓却在一旁道:“ 邢爷当然是不会去了,那太子一上午就出去了,说是去邢府拜见邢爷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