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第五十九章 父母之命

(2012-10-01 00:50:40) 下一个

 第五十九章 父母之命

小丫鬟一见平阳公主来了,飞快地进去通报了王皇后, 王皇后一脸笑容地迎了出来:“ 我儿回来了, 哪一天回来的? 快跟母后说一说, 这一趟平儿可游得开心。” 说着就握住了平阳公主的手坐下了。

平阳公主撒娇道:“ 今儿刚回来, 这不一回来就忙着来给母后请安呢, 怕母后担心孩儿。 这一趟出游让孩儿长了不少见识, 还为母后买了礼物呢。” 说着就让身后的丫鬟捧上礼物。

王皇后喜笑颜开 :“ 倒是我平儿,母后没白疼你。”

平阳公主打开了糕点盒,拿起一块椰子雪花糕放到王皇后的嘴里, 那糕入口既化。王皇后忍不住赞道:“ 平儿从哪里找到的, 这糕好香甜, 甜而又不腻,入口既化,好糕点。”

平阳公主得意地说:“ 母后, 并不是我们的这个皇宫里的东西都是最好的。” 她说完又拿出了那根簪子。

:“ 哦,这么漂亮的簪子, 本宫还是头一回见到这么别致的发簪,我的平儿真是有心。”

平阳公主一听得意的摇了摇头, 给王皇后看她头上的发簪, 然后亲手帮她戴上。

王皇后笑着说:“ 平儿戴着这发簪确实是好看, 只怕你母后这一大把年级就戴不出这个样子了。”

平阳公主道:“ 谁敢说我母后老, 母后看起来不知多年轻呢? 戴上这簪子看起来更年轻呢, 母后要长命千岁。” 说着双手搂上了王皇后的脖子。

王皇后开心地笑道:“ 这么大了, 还象一个小孩子, 赶明儿还怎么出嫁?”

平阳公主道:“ 我才舍不得那么快出嫁, 看不到母后,没有母后疼,还不想死了平儿。”

王皇后笑着问道:“ 那我的平儿干什么千里迢迢地跑到金山寺去问姻缘呢? 知女莫过母,平儿不在的这几天你母后我也在为平儿的婚姻大事忙着呢。”

平阳公主一下子从王皇后的怀里挣了出来, 惊讶地看着她。

:“ 平儿这是怎么了? 象是母后吓到了你?”

:“ 母后,母后为孩儿定下亲事了?”平阳公主心惊胆战地问道。

:“ 是啊,本宫和你父皇刚商量好,把你许配给上官大人的长子上官鸿, 那上官鸿年方一十八岁,和你的年龄正好, 人也长得仪表堂堂, 年轻有为,将来也可以成为太子的得力助手。不知我儿意下如何?”

平阳公主顿时花容失色,拼命地摇头:“ 孩儿不嫁他!孩儿不嫁他! 母后如果不想看着孩儿毁掉, 求母后回了这门亲事。”

王皇后不安地看着平阳公主:“ 我儿怎么了, 那上官鸿有什么地方对不住我儿了吗? 小时候你们还在一起玩过呢?”

平阳公主道:“ 就是小时候在一起玩过, 所以还记得他那副懦弱的样子,怎么可以嫁给他?”

:“ 我儿言重了, 那是因为他知道你是公主所以礼让你来着, 他在那么小的时候就知道君臣之礼,倒是你不懂事,变本加厉地欺负人家。”

平阳公主道:“ 小时候就不喜欢, 现在还让我嫁给他, 母后这是在疼孩儿还是在伤孩儿的心, 亏孩儿还这么依赖母后。” 说完已经泪水涟涟。

王皇后不知所措地替她搽着眼泪道:“ 母后知道你小时候喜欢佐丞相的公子佐天恒, 但自从佐丞相的家中遇祸后,你的父皇就对他心有疑虑, 再加上佐玲珑已是你皇兄的太子妃,这门亲事是万万不可以的。”

平阳公主一听忙点头道:“ 孩儿也不喜欢那个佐天恒了, 母后不必为难, 只求母后回了上官大人的那门亲事就好, 孩儿不急着出嫁, 孩儿舍不得母后和父皇。” 说完就抱着王皇后嘤嘤哭了起来。

王皇后心疼地抚摸着她的背:“ 这门婚事已经定了下来, 母后刚刚还跟上官大人谈论平儿的婚期呢,怎么能说回了就回了呢? 尤其是君无戏言, 你父皇是不会答应的, 现在你不喜欢他没有关系, 俗话说日久生情,母后相信上官鸿会包容我的平儿的。”

平阳公主不敢相信地看着王皇后 :“ 母后是最疼平儿的, 怎么连母后都不肯帮平儿了吗?”

王皇后无奈地说:“ 平儿大了, 不可以再任性了, 婚姻大事本就是父母做主的, 嫁给上官尚书的公子没什么不好。”

平阳公主“腾”地一下子从王皇后的怀里挣了出来十分坚决地说道 :“ 平儿是不会嫁给他的!不管母后怎么说, 平儿都不会嫁给他的, 如果母后不想把平儿逼到绝路上去, 母后就再疼平儿一次吧。”说完就跑出了福禄宫。

王皇后呆在那里,越想平阳公主的话, 心里越不安。

寒烟一觉醒来, 发现自己躺在一张硕大的床上,身上还盖着一床花团锦族的湘缎锦被, 这是在那里? 依稀记得是在一间茅屋里饮酒, 可这里根本不象是一间茅屋, 屋里光线阴暗, 但家俱看起来都价值不菲。

紫檀木的梳妆台,紫檀木的贵妃椅,这好象是一个女人的房间。寒烟一下子坐了起来, 想起了紫袍老者,那个认了自己做孙女的老人, 想起了醉酒的夜晚。

这时,门一下子开了, 走进来一个小丫头, 穿着青绿色的坎肩长裙,普通的就像是一个农家的孩子。她一进来就面无表情地说:“ 小姐醒了, 小姐醉了几天了, 奴婢去给你端碗汤来。” 说完又转身走了出去。

寒烟一肚子疑弧, 这是哪儿? 那个做了自己爷爷的老人家呢? 自己竟然醉了几天都不知道,这几天都发生了什么事怎么到的这儿? 她努力回想着往事, 但脑海中一片空白。

小丫头端来了一碗汤, 那汤看起来竟是碧绿的颜色, 一股清凉的蜜瓜的味道, 寒烟来不及喝那汤, 迫不及待的问道:“ 这是哪儿? 我怎么会到了这里?”

小丫头道:“ 这是长白山,紫龙岭, 是紫夜爷爷带你来的, 喝了这汤你的头就不会晕了。”

寒烟这时才发现自己的头果然晕晕的, 还有一些疼,她端起碗来一口气喝完了它, 那汤真的味道清香甜美,喝了它顿时神清气爽,刚才还觉得晕乎乎的头脑顿时清醒了而许多。

寒烟朝那小丫头笑了笑, 可是那小丫头连一丝表情都没有,拿起空碗就转身走了。

寒烟忙起身跟了出去, 但一出门口那个小丫头就不见了, 她以为自己看花了眼睛,但抬眼望去, 屋外已是夕阳斜下, 傍晚的空气依旧很新鲜, 空气中还有一丝甜甜的花香,原来屋前的一片空地上正鲜花怒放,那是几株叫不出名字的花,象牡丹又比牡丹妖娆, 象芍药又比芍药灿烂, 它花开的颜色竟全是紫色的, 紫得高贵, 紫得神圣,紫得一尘不染。

再远处是一片碧绿的草地, 草地边上是一片竹林, 一条弯弯的小溪就在竹林前方。 

而自己住的这房子根本就不是什么房子, 回过身来她才发现原来这是一出山洞,如果自己不是刚刚从这里走出来, 谁又能想到那里面别有洞天呢? 

那个女孩子哪里去了, 怎么一转眼就在自己的眼前消失了?难道她会飞了不成? 这儿好象也没有厨房, 她从哪里给自己端来了那碗汤? 寒烟呆呆的立在原地,脑袋有些不听使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