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 第七十四章 恼羞成怒

(2012-10-16 00:45:12) 下一个

  第七十四章 恼羞成怒

紫禅听平阳公主这么一说,惊出了一身的冷汗,她不会真的恼羞成怒想把他变成太监吧?

此时他也顾不得御医就在身前,一把扯过了平阳公主,把她拉进了怀里:“ 平儿这是怎么了? 你问我什么,我都是如实回答的,我又不曾欺瞒你,你这是做什么?”

平阳公主想推开他,却被他抱得更紧了,不禁更加愤怒了:“ 放肆,你竟敢对本公主无礼,还不放开你的手?”

紫禅一见,呐呐得放开了她,心里一阵失望。

平阳公主对御医怒道:“ 还不让人把他拉开,难道本公主叫你为他验身你没听到吗?”

李御医忙对着门外叫道:“ 来人哪,请单公子入房验身!”

门外飞快地进来了两个侍卫,上来掺住紫禅的双臂就把他带到了旁边的一个房间,撵出了里面的下人,关上了门。

平阳公主站在外面,百感交集,紫禅,好你个紫禅,我堂堂一个大唐公主,在你的心目中竟不及一个青楼女子,我为了你不眠不休,而你却在梦中与那个贱人缠绵苟且。

不大一会儿,那扇门开了, 御医从房里走了出来跪在公主脚下道:“ 启禀公主殿下,微臣已经为单公子验完身了,单公子身强体健,六根俱全,肤无瑕癖,只是单公子已过了净身的年纪,老臣以为如果现在为单公子净身,只怕会凶多吉少。”

平阳公主看着御医问道:“ 李大人确认他是个男人吗?”

李御医一愣:“ 恕老臣愚昧,老臣不明白公主殿下的意思。”

平阳公主气不打一处来:“ 本宫问你,他是个男人吗? 李大人为他验完了身,难道还不知道他是不是男人?”

李御医惶恐不安道:“ 老臣明白了,禀告公主殿下单公子是男人,是男人。”

平阳公主皱紧了眉头,果然如小黑所言,不过也怪了,真要是由女变男好象是不可能的,难不成是那紫婵一直在骗我?

紫禅此时正站在门口看着平阳公主, 这个女人我当真不该招惹她,如今是祸也躲不过了。

这时候,有个小丫头飞快地跑进了奶娘的房中,把刚刚发生的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奶娘,奶娘一口气没上来,一头栽倒到了床上。小丫头一见不好,又是掐人中,又是泼冷水把个奶娘好一顿折腾,硬是给她折腾醒了。

奶娘一醒,顾不得自己一身的狼狈,连滚带爬地出去了,她要救自己的主子,这主子刚刚成了爷,不能让那个宫里的妖精给祸害了。

平阳公主见紫禅正面无表情地看着她,摆手让李御医退下了,走到紫禅面前叹一口气道:“ 单公子一直都是男人吧,是不是不够喜欢我平儿所以才骗我说自己是个女人吗?”

见紫禅不出声,又道:“ 禅儿不肯回答我,是不是我又在冤枉你了,一直都是别人在说你是女人,你也只不过是承认自己是女人而已。”

这时就见奶娘一下子冲了上来,跪在了平阳公主跟前,把紫婵挡道了身后,对着平阳公主就磕头不止道:“ 老奴求求公主饶了我们家的主子吧, 千罪万罪都是老奴的罪, 我们家的主子不曾欺骗过公主啊,她曾经是女孩子来着,这刚刚变了,变成了男人,别说是公主您不敢相信,就是我这个伺候了她十八年的老婆子也不敢相信啊, 公主啊求您高抬贵手饶了我家的主子吧,您可千万别毁了他啊。” 奶娘边说边磕头,脑前顿时红肿一片。

紫禅看着脚下的奶娘,眼睛一下子红了,他跪倒在奶娘跟前抱住了她道:“奶娘别磕了,又是禅儿不省心让奶娘受累了。”

平阳公主见状吃了一惊道:“ 那是平儿错怪你了,既然你真的是男人了,那你对平儿的承诺呢?是不是也该给平儿一个交代。”

紫禅扶起了奶娘对平阳公主一字一句道:“ 请公主恕罪,小民紫禅高攀不起。”

平阳公主的心落入了谷底,双目顿时蒙上了一层水雾,今天一早当她得知紫府的所在地时,她是多么的欢心雀跃,恨不得插上双翅立刻飞到他的身边,可是此时他就站在她的面前,却犹如在千里之外面。

 面对他冷冰冰的脸,她的心揪到了一起,这个人她恨不得杀了他,可是她不能杀他,她不能,如果他死了,自己也不会活多久,想见他的那份痛苦,也会把自己拖进坟墓。

紫禅看着平阳公主那惨白的面孔,心乱如麻,伤害她并不是自己的初衷,可是她的那份盛气凌人,是他所接受不了的,还是就这样结束吧。

平阳公主强忍着泪水叫道:“ 起驾回宫!”

一路上平阳公主的泪水打湿了她的前襟,在平阳宫里她越想越觉得委屈,越想越不甘心就这样把紫禅让给那个贱人寒烟,如果没有寒烟,紫禅一定会全心全意地喜欢自己,刚刚他不也是对自己热情如火吗? 

如若不是他讲那个梦,梦里与寒烟同房,自己也不会醋意大发,都怪寒烟,都怪那个小贱人。如今紫禅是个男人,他又对寒烟念念不忘,他会不会去找寒烟,然后娶了她?

想到这里,平阳公主再也坐不住了,她马上叫人备轿,起驾去了太子府。

太子府中,李豫这几天的心情格外的好, 孙诗琳有喜,这个孩子虽然不是嫡出,但不管怎么说也是自己的第一个孩子,即将为人父的那种期盼与喜悦让他如沐春风中,近来太子府的下人们要想找太子都不再去太子的书房了,都要去诗琳小居去。

平阳公主让人带到了诗琳小居,见到孙诗琳正一脸幸福的样子依偎在李豫的怀里,心中的不悦陡然而起:“ 皇兄原来在这里,平儿来太子府找你半天了,皇兄让人把平儿带到这里,是想让平儿看皇兄和妃子亲热快活吗?”

李豫一听,知道平阳公主今天的气有点不顺,孙诗琳也忙从李豫的怀里爬了起来坐直了。

李豫笑着说道:“ 平儿为什么事不高兴? 皇兄让人把你带到这里是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 你皇兄的妃子有喜了,我李豫就要为人父了。”说着又伸手把孙诗琳拉到了怀中。

平阳公主一听皮笑肉不笑道:“ 那平儿在此恭喜皇兄了, 皇兄有了妃子就把平儿忘到脑门后了,如果有了孩子,平儿是再也不敢来太子府讨没趣了,但不得不说的是,平儿还是要为快做姑姑了而恭喜皇兄呢。”

李豫站了起来,叫孙诗琳回避后,拖过了平阳公主,看着她问道:“ 说吧,又有什么事来找你的皇兄?”

平阳公主的眼泪就象洪水一样泛滥了,一头扎进李豫的怀里哭道:“ 平儿都快憋死了,这深宫大院里平儿连个哭的地方都找不到,只有皇兄一个人平儿还可以靠一靠,可如今连皇兄都不再疼平儿了。”

李豫抚摸着她的秀发心疼道:“ 别再胡说八道了, 父皇和母后哪个不比皇兄我更疼你,快跟我说到底是谁惹了我的宝贝妹妹平阳公主了。”

平阳公主呜咽道:“ 父皇和母后才不疼平儿呢, 要把平儿嫁出去眼不见为净了,也不管平儿喜不喜欢那个人。”

李豫心中明白了,平阳公主为什么这么伤心地跑了过来:“ 平儿是为了那紫禅来到皇兄这里是吗? 说实话,既然父皇和母后已经为平儿和上官鸿赐了婚,皇兄我也不好说什么了,依皇兄所见平儿就忘了那紫禅吧,至于那个上官鸿,你皇兄我会和他好好谈一谈, 量他绝对不敢委屈了公主。”

平阳公主一听抬起了头道:“ 平儿再一次告诉你, 除了紫禅,平儿谁都不嫁,父皇和母后赐婚与否,平儿根本就不在乎,只是那个寒烟,皇兄把她送到哪儿了,紫禅会不会找到她?”

李豫强压着性子道:“如今平阳公主已是许有人家的人了,紫婵能否找到寒烟,对平儿已经不重要了,再说了,就算紫婵找不到寒烟,平儿也不可能嫁给紫婵,为什么就不能清醒清醒呢?”

平阳公主的身体在李豫的怀里突然无力地滑落,倒在了李豫的脚下痛哭失声道:“ 皇兄让我如何清醒,我也想清醒清醒,可是我的心中,脑中都是那个人的身影,我无时无刻不在想他,皇兄教一教平儿怎样才能管住自己不去想他吧。”

原本还对她心有愧疚的李豫听她这么一说,也同情起她来,想起了那个曾经占据了自己整个身心的紫裳,想起了那段痛不欲生的经历,就连现在他也无时不在思念着那个人,当他听到孙诗琳有孕时,心中想的是如果是紫裳怀上了我的孩子该有多好。

:“ 如果平儿始终无法放心的话,始终对寒烟心有芥蒂,皇兄就让那个女人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吧,也许这样平儿或许会好过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