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第四十一章 平阳公主

(2012-09-13 23:16:57) 下一个

 四十一 平阳公主

俗话说人缝喜事精神爽,紫涟的回家和紫羽的婚事让红娘的病不治而愈。
     可是好景不长,丐帮的长老来紫姝园接紫涟返回丐帮,又让红娘伤心起来,她始终都搞不明白一个如花似玉的妙龄少女,为什么偏偏做了乞丐头子, 这还不够, 出入还偏偏骑着一头青驴。

 紫姝园里的骏马良驹不下百匹, 可是她却只对那头驴情有独钟, 如果不是紫羽和紫裳一再劝她, 她真想把紫涟关在紫姝园里, 出嫁之前不许离开可是当她看到坐在眼前的紫漪时, 她又宁愿紫漪能象紫涟一样就好了。
    紫漪见红娘舍不得紫涟离开,偎到了红娘的怀里,双手搂住了红娘的脖子道: 娘不要伤心了,姐姐们长大要离开家,但娘还有漪儿呢,漪儿一辈子都不会离开娘。
    红娘抚摸着紫漪的秀发,看着她那单纯圣洁的面孔忧伤起来,本是一胎所生,紫涟已经动情了一次又一次,可是紫漪还是像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心智总是停留在八九岁的时候,就好像生活在梦里。
     孩子大了,翅膀硬了要飞走,会让为娘的伤心不舍,可是孩子大了飞不走更让为娘的忧心忡忡。   

紫婵用了仅仅个月的时间就把紫姝园的生意扩大到了北京城,她在北京城里开了两间米行,一间钱庄,还兑了一个酒楼和一间客栈。

 忙得不可开交的紫婵还为自己在京城里购买了房屋田地。
     这天晚上,紫婵从客栈搬到了自己的新家里,她在堂屋的高桌上摆上了白霜的灵位,对着灵位说道:霜儿,我们有了自己的家了,紫婵没有食言,婵儿答应过霜儿一定会带霜儿离开紫姝园,过我们自己的日子,只是霜儿没有等到这一天,从今天起,这就是霜儿和婵儿的家了,霜儿喜欢吗?说着就流下了眼泪。
      紫婵的风流倜傥和魄力在京城里名声鹊起,京城里的知名人士都在议论纷纷,这单公子不仅才华盖世而且在生意场上可以呼风唤雨,各界名流都为一睹单公子的风采,争相邀请紫婵。
    长安街上的紫川楼里座无虚席,小二见紫婵带着百花楼的当家花魁寒烟来到,忙迎了上前: 爷来了,搂上有位小姐在此等了爷一天了,爷是不是去见一见她?
     紫婵一愣: 今儿我不曾与人有约,不知是什么人在这儿等我?
小二道:那小姐带了两个丫头,还有两个保镖,看来来头不小,来到就说要找当家的单公子,小的没敢多问只好给她安排了楼上爷的专房。
    紫婵带着寒烟就上了楼, 楼上果然有两个劲装武士,一人见紫婵上来道: 来人可是单公子?   紫婵道:正是小生。
     那个武士道: 我们主子正等着爷呢?说完就为紫婵打开了房门。
     紫婵见到一个红衣少女正坐在那里品着香茗,后面立着两个宫装丫环,那少女看起来很眼熟。  红衣少女见紫婵进来,后面还跟着一个绝色美女,脸一下子变了,起身道: 单公子很忙啊?又是美景当前,挡都挡不住,不知又在哪儿迷了路,让小女在此等了一天。
    紫婵一怔,这不是在太子府遇到的那个美女吗?心中一喜道: 小生不知小姐大驾光临,让小姐久等了,真是罪过。 说着就带寒烟落了座。
     平阳公主愤然起身: 单公子忙吧,平儿不是和什么人都同席的。 说完就要走。
     寒烟见状起身道: 公子有贵客,寒烟还是先告辞了。
     紫婵拖住了寒烟道: 天晚了,还是让管家送你回去吧,明儿我再去看你。
     平阳公主气不打一处来道: 别今儿明儿了,是平儿正好有事,还是平儿先告辞吧。
     紫婵又一手拖住了平阳公主陪着笑道:小生不知小姐来访,不知者不为罪,小姐何必和小生斗气呢? 说着就把寒烟送了出去。
    平阳公主重新坐了下来,看到紫婵深不见底的双目正看着她,一肚子气不异而飞了。心下嘀咕着,这冤家害我找得好苦,好不容易找到他,却又新人在抱,我这是何苦呢?
     紫婵见她若有所思,低头不语,不解地问道: 是太子差小姐来找小生的吗?
    平阳公主一怔,自己得知他在这儿,连想都不曾想,风风火火地就来了,如今如何作答?于是顺水推舟道: 是的,太子请单公子明儿去太子府走一趟。
    紫婵笑道: 大哥又想我了,既然平儿来了赶走了我的红颜知己,那平儿不如留下来陪我吃晚饭吧,今儿我特意让厨子准备了海参鱼唇煲。
    平阳公主恨恨地想,一定是为你的那个红颜知己准备的吧?心有不甘便挣扎着告辞,推辞道: 平儿告辞了,单公子别忘了明日之约就是了,怎么说平儿也出来了一天了,是时候该回去了。    

出了紫川酒楼,平阳公主又恼起了自己,苦等了一天,好不容易见到了他,明明可以和他用晚饭的,怎么就这么就放弃了。

这个浪荡公子不会又派人把那个什么寒烟再请回来吧?明儿我得请人查一查那个寒烟到底是什么来头?今晚还是到皇兄那儿去一趟,让皇兄给我圆个谎,闹不好又要被他取笑一
    平阳公主心事重重地到了太子府,得知太子在书房, 就坐到李豫案前道: 皇兄,我帮你邀请了单公子。
    一听不解地问道: 平儿是怎么认识单公子的?又怎么会帮我请了单公子
    平阳公主故无辜地道: 平儿在太子府的花园里见过单公子一面,今儿不巧在长安街的紫川酒楼里与他不期而遇,平儿想起来以前在太子府里见过他,那时候听他说他是皇兄的客人,平儿就顺水退舟地为皇兄请了他,平儿告诉他明儿来太子府走一趟。
    豫笑道: 平儿是不是觉得你皇兄我最近太闲了?”

一抬头,见到平阳公主的脸红了,又忙改口道:“ 倒也无妨,他是我的结拜兄弟,多日不见,听说他现在在京城里已小有名气,我正想找他呢。
    平阳公主一听,低下了头,装作漫不经心的样子又问道: 今儿,平儿见他带着一个女人,那女人叫寒烟,不知皇兄可知道她是谁家的女子?

笑道: 没想到单贤弟这么风流?才来京城几天就把百花楼的花魁都请出了场。
    平阳公主一听,心下暗喜,果然是风月场上的女人,登不上大雅之堂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