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第五十五章 珠胎暗结

(2012-09-27 00:42:57) 下一个

   珠胎暗结

不知不觉两个多月过去了,紫裳带着白蜓和白蝶还有一众家仆到了山东泰山脚下的一个小村庄,据说白蝶娘亲的老家就在这儿。
     这里山青水秀,空气清新,一排排土房错落有致,繁花野草生长在路旁和山岭装扮着这个古老的村落,一条小河从村头贯穿到村尾最后消失在大山的脚下,养育着这片土地上的生命。
    在白蝶的张罗下,紫裳买下了一套古老的宅院,坐落在村东,她们就算是安置下来了。紫裳遣回了一个家仆给家里捎去了口信。
     白蜓抚摸着自己日渐隆起的小腹,私下里也意识到自己确实是有了身孕,她悲愤交加,几次寻寻死觅活都被紫裳和白蝶安抚住了,如今性情变得抑郁寡欢,白蝶想着法子逗她开心,想知道她肚子里的孩子到底是谁的?最终都被她一副无辜的样子给打败了。
     紫裳暗自为白蜓担心, 孩子倒好说,这么大的一家子,也不差孩子的一口饭,只是白蜓小小年纪不说生产不容易,以后蜓儿如何再去嫁人?
    紫裳私下里和白蜓商量,等孩子生下来了,就说是在外面收养的,将来就算是白蜓嫁了人,她也会替她好好地将这个孩子抚养成人。
    没想到,白蜓一口回绝了,她激动地捧着小腹道:小姐的好心蜓儿明白,但既然是蜓儿的孩子,蜓儿就要对他负责到底,他只能叫蜓儿一个人娘,只是蜓儿不服气,到底是哪个畜牲让蜓儿有了身孕,蜓儿竟然不知晓。
     紫裳见白蜓坚持,替她惋惜,也不免替她肚子中的孩子庆幸。
     由于身孕的影响,白蜓有些水土不服,比以前更消瘦了,紫裳让厨子换着花样做给白蜓吃,也没见白蜓有什么起色,瘦得只剩下了肚子。
     白蝶急得直念经,能求的都求到了,最后白蝶抱着白蜓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埋怨起来: 你说说你,你到底要怎么样才能好,非得把我和小姐急出个好歹来你就消停了,我白蝶一定是上辈子欠了你了,这辈子才碰上你跟你做了姐妹,你明知道我们放不下你,你就变着法子折腾我们,你说说,有了孩子也就有了,我和小姐连句重一点儿的话都不敢说你,可到好,你还不顺心,非要我们给你和你未出生的孩子上香就好了吗?白蜓,姐姐求求你,想开点儿,这家里要是你不闹出点动静就太冷清了,自从你不舒服,我就没见我们小姐笑过,我还想做你孩子的姨妈呢,再说如果孩子生下来了,说不定也就知道谁是孩子的爹了呢?紫姝园里的男人也不多,看着像谁,也就八九不离十了。     

       白蜓暗淡的眼里有了一丝生气,突然坐直了身: 姐姐和小姐不会觉得蜓儿不争气,让你们蒙羞了吗?
     白蝶道:你怎么就那么傻?我们心疼你都来不及呢,天知道,这些天把我们急得什么似的,你倒有心思想这个。
     白蜓的大眼睛里盛满了泪水:告诉小姐,不要担心蜓儿了,蜓儿想通了,只要小姐和姐姐不嫌弃蜓儿,蜓儿还有什么好在乎的呢?姐姐叫厨房给蜓儿做点红枣糕吧,蜓儿想吃它想了好久了。   白蝶满心欢喜地出去了,这丫头总算有救了。
    紫裳得知后喜不自胜,不知为什么她总觉得白蜓肚子里的孩子是个异数,她有一种感觉,那种感觉是没有办法让别人明白的。
     紫裳这些日子还在为他们这些人的生计担忧,坐吃山空,这是老少皆知的道理,带来的银两总有用完的一天,难道们还要家里千里迢迢地来给他们送银两不成?
    她把想法告诉了白蝶,想在这里办个农场,山东的高头大马全国闻名,这里又水草丰盛正是养马的好地方。
     白蝶不以为然:小姐,不如我们开个绣房吧,这里待嫁的女孩和想贴补家用的妇人都可以来做工,有我和白蜓教她们,不用多久就能成手,每个星期我们把绣好的成品拿到城里去卖,或者在城里开个店,接一些活回来做,要求高的就由我和白蜓来绣,不然就给下边的人做,小姐这样不好吗?如果开农场,我和白蜓一点儿忙也帮不上。
     紫裳想一想也是,不如两样都做了。
    很快紫裳就在山东这块古老的土地上又谱写出了一篇神话。
    平阳公主上香回来后,就来到了太子府,见到李就迫不及待地说: 二皇兄,这次平儿要你无论如何都要帮平儿一个忙,平儿就不再计较上一次你打了平儿一事,不然就........
        正心中有愧,忙不迭地说: 好了,有什么事二哥能帮会不帮你,用得着你这样来威胁我吗?
    平阳公主道: 这件事你一定能做到,就怕二皇兄不肯为平儿做。
    不耐烦地道: 说说看吧,如果我能做到就一定帮你做,那行了吧。
   平阳公主道: 好,就要二皇兄这句话,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平儿求皇兄把寒烟赎出百花楼。    不敢相信地问道: 什么?我没听错吧,平儿要我为寒烟赎身?
    平阳公主一本正经地道: 没错,平儿就是要二皇兄为寒烟赎身,说了你能做到,就怕你不肯做。
    不解地道: 你是怕我太子府太平了,还是怎么的好好的让我赎个妓女回府,你怕父皇和母后不来扒我的皮,你难受了。
     平阳公主道: 我叫你赎她,又没说要你一定把她接回府来,你只要赎了她出来,把她给我送的远远的,永远别再回这个京城就行了。
     道:你这是做什么?我就不明白一个百花楼里的寒烟怎么就碍着皇宫里的公主了?嗷,我明白了,平儿是在吃寒烟的醋,平儿还在挂着那个不男不女紫婵是吗?
     平阳公主挺直了胸: 我不许你这么说紫婵, 至于二皇兄和紫婵之间的恩怨,平儿不管,求二皇兄也别来管我和紫婵之间的事,如果二皇兄还惦着平儿是你的妹妹,你就帮平儿这一回吧。
     气急败坏地说: 公主就死了这份心吧,就因为我是你的哥哥,我为自己让你认识了紫婵懊悔不已呢,怎么会帮你越陷越深呢?平儿醒一醒吧,你可听说过这世上有女人娶女人的吗?
     平阳公主大怒道: 凭什么哥哥就认定了紫婵是女孩儿?哥哥看过紫婵的身子吗?别人说是就是吗?
    说不出话来: 你,你,你别告诉我.............这个不知羞耻的丫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