遣爱

喜欢看书,尤其是那些古色古香的小说,如果带有一些灵异的色彩,会更让我爱不释手,如今在写这样的书,是不是好书,还要拜君一读。
正文

《蛇恋花》第五十章 祸从口出

(2012-09-22 00:15:49) 下一个

平阳公主一回到宫里,就迫不及待地跑去见她的母后,哭得梨花带雨,委屈得如同一个受了伤的孩子,王皇后心疼地把她搂在怀里: 平儿这是怎么了, 谁让我们平阳公主受了这么大的委屈, 快告诉母后,母后一定会给你作主。
     平阳公主抬起一双泪眼道: 二皇兄打了平儿,平儿这边脸还疼着呢?
     王皇后大吃一惊,这李一向最疼平阳公主,对平儿向来百依百顺,什么事会让太子动手打了平儿?
     皇后问道: 平儿和你皇兄出宫游玩,本该高高兴兴的,怎么儿竟动手打了,有什么大不了的事,就让他在外面动手教育起公主来了。
    平阳公主偎在王皇后的怀里,垂下头不知如何道来,一扭身道: 平儿想在紫姝园多呆几日,平儿认识了一些新朋友,可是二皇兄不依,平儿和他争了几句,他就动手打人。
     王皇后瞪大了双眼问道: 什么?太子带你去了紫姝园?
     平阳公主道: 是啊,这次还被他找到了紫裳呢?紫裳没死,可是二皇兄不让说,平儿认识了紫漪,娘一定没见过这么奇怪,这么美的女孩儿,紫漪还可以跟小黑说话,娘知道吗?小黑是蛇不是人,但紫漪却可以和他说话,娘,平儿喜欢单公子,就是紫婵,娘最疼平儿了,娘可不可以为孩儿做主?
   王皇后不敢置信地看着怀里的平阳公主,平儿喜欢紫婵,如果她没搞错的话,那紫婵是东陵六姝,是一个女孩子来着,怎么会这样?紫裳也果然没死,她就知道这些妖精不会那么轻易死掉的。这会儿,连我的宝贝公主都着了她们的道来了。我王皇后一生只生了这一子一女,如今都被她们迷得五迷三道的,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由着那帮妖精害人不浅。
    她轻轻地搂紧了平阳公主道: 平儿说傻话了,紫婵是女孩子,平儿怎么可以喜欢女孩子来着,将来父皇和母后会为平儿寻得一个如意郎君。
    平阳公主不依地推开王皇后: 平儿不要,平儿只要紫婵,小黑说婵儿可以娶平儿,婵儿不是女孩子。
    王皇后不解地问道: 平儿刚才还说那小黑是蛇不是人来着,难道你也信那畜牲的话,连母后的话你都不听了。
    平阳公主道: 小黑不是畜牲,小黑不是普通的蛇,漪儿说小黑什么都知道,小黑还知道哥哥带了什么酒去紫姝园呢,娘,平儿真的喜欢紫婵,娘就依了平儿吧。
    王皇后再也忍不住了,一把推开了平阳公主 你就给我死了这份心吧,宁可把你嫁给贩夫走卒,我也不会把你嫁给那群妖精糟蹋,我就说嘛,好好的怎么相府就发生了蛇灾,光天化日之下,妖孽当道了,什么单公子,一个女扮男装的妖精罢了,那群紫姝园的妖精,迷了皇上和太子不要紧,连我的平儿都不放过,从今儿起,你给我老老实实地呆在宫里,别再打那个妖精的主意,如果你不想你母后我踏平那个紫姝园的话。
     平阳公主惊讶地看着王皇后,这是母后吗?是平儿的母后吗?为什么面目这么狰狞,这么可怕?她摇了摇头道: 母后吓着平儿了,母后为什么会生这么大的气
    王皇后看到平阳公主惊讶迷茫的样子,意识到自己失态了,忙上前握住平阳公主的手道:平儿别当真,母后太激动了,想想看,你父皇为了紫裳失魂落魄,再不看你母后一眼。你二皇兄为了紫裳,对太子妃不闻不问,就算人死了还追到紫姝园去。母后怕再失去了你,平儿可是娘的心头肉,可不想你也着了紫姝园那群女人的道。
    平阳公主失望地道: 母后放心吧,平儿明白了。 

她抿着嘴走出了皇后宫,来到了御膳房对管事的公公道: 给本公主准备两坛上好的四十年的女儿红,派人送到平阳宫中。
    王皇后望着平阳公主远去的身影,心中不安着,这个公主自小就被宠得任性固执,这一次会听话吗?
     无论如何我不会让事态再恶化下去了,紫裳如果没死,我可以告她欺君之罪,只怕她躲着找不到,又没人肯信我,太子定是不会站在我这一边,再者如果让皇上知道了,只怕皇上对她旧情复燃,再接到宫中我岂不是得不偿失,又让他们伤了父子和气。
     咳,自从佐丞相被告假,这宫里连个商量事的人都没有了,那佐丞相如果知道相府之灾说不定是起源于那紫姝园的妖蛇,定会与我同心讫敌,再说如果为了佐玲珑的前途,佐丞相在办紫姝园这件事上定会不遗余力,当务之急是应该让佐丞相尽快复职,想到此她心急起来,怎么才能说动皇上让佐丞相官复原职呢?
    太子李回到太子府后正心烦意乱的,忽然听到小太监的报声: 皇后娘娘驾到。
    太子起身出来迎驾,这公主这么快就让母后前来兴师问罪了。
    皇后进了门落座后问道:  不知我儿可还好,自从我儿关外平乱返回宫后,就忙着为你父皇选将,咱娘俩也没个时间说说话,我儿大婚也差不多快一年了,不知为娘的什么时候能抱上皇孙?
       太子诧异,看来母后不是为平儿的事来的,他连忙道: 本应该让孩儿去给母后请安的,这不孩儿正打算着明儿一早进宫给父皇和母后请安,不想让母后赶早了一步,都是孩儿不孝,还望母后恕罪。
      王皇后道: 我儿身为太子, 一心想为国家效力, 为你的父皇分忧,娘知道我儿太子很忙,佐玲珑以前还时不时地进一趟宫陪我说说话,自从佐丞相家里出了那一码子事后,就听说这孩子身子骨也差了些,就再没见她进过宫,儿回来后可安慰过她?不管怎么样她也是你明媒正娶的太子妃, 今儿我正好也想见一见她,去,叫人请太子妃过来陪我坐坐。
     忙称是,打发一个丫鬟去了。
     他这才想起已经忘记有多久没见过他的太子妃了,心里对佐玲珑起了一份歉意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