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土凤凰的故事七

(2014-03-02 17:56:43) 下一个
临近毕业,我专注的三件事一件一件地完成了。弟弟回老家进了高中读书,我毕业论文意外拿了A,收获了两三个小offer。Y借口工作累休息一下把工作辞了,最后几个月把租房当免费旅馆,白天到学校里玩,到点回来吃了饭再出去。有一天晚上从外面回来在路上看到他牵着红颜知己的手散步,我经过的时候还打了招呼。毕业那几天,他在外过夜。我不吵不闹,对这个人已经没有任何感觉,他不配影响我的情绪。选了浙江一个小城市,拎了包裹就走。Y不知道我工作的地方,这段孽缘就此了结。

工作很辛苦,我也很勤奋。每天两点一线,大部分时间都在公司待着。六点开了实验,在空荡荡的办公楼读英语,晚上实验还在继续,猫在电脑前面看美剧。要想有更好的工作,我必须提高英语水平,特别是口语。一年半以后,一家美资公司在那个城市开了个新工厂,我投了简历,全英语面试拿到了offer。上帝为我打开了新的门,这扇门充满阳光。我有了第一次赴美培训的经历,负责进口生产线的调试验收,新产品的验证和推广,见了客户和供应商各层次的人,因为英语优势,得以参加各种对外高层会议,收获了来自各方面的肯定。
在专注工作的同时,我的个人问题一直空白。女同事们都这么说的,女孩子嘛,打扮打扮,找个有房子的老公好了,干嘛工作那么辛苦。我淡然笑过。碰不上合适的,还不如单身呢。不管怎么样,我都得工作赚钱,不然谁来孝敬我年迈的父母?谁来养活我?而且好像大部分男人对女凤凰敬而远之•••反正就这么剩下来了,我那时候这么打算的,到三十岁还没找到结婚的人,我就到国外读书去。在国外三十岁不算剩,等读完书回国内成了灭绝师太,别人也自觉的不谈论这个问题了。

当然了,我没机会成为灭绝师太。
弟弟的事情并没有划上句号。一直以来,我们都以为弟弟只是心理上有些问题,但是仿佛上帝又和我们开了个玩笑,让随之而来新的问题狠狠地扇了我们一巴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