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抱个冬瓜上文城,邀你会师冬瓜宴(多图)

(2015-02-28 20:57:45) 下一个

忆苦思甜先,痛说革命瓜史:

西瓜史:
种瓜得瓜又失瓜


罢罢罢,西方不亮东方亮,没了西瓜有冬瓜。西瓜不种了,改种冬瓜。春暖花开时,到中国店买来一块冬瓜,切囊取籽,在自留地里挖坑下籽。小苗果然出土,小花果然开放,结果,结果呢?同是天涯沦落瓜,冬瓜西瓜紧相随,虫咬断了花,残花结了一个瓜。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孤苦伶仃的冬瓜)






三块两片瓜肉   怎敌他圆来啃急    守着盆儿  肚子怎生得饱   (排骨冬瓜汤)






生命不息,种瓜不止。第二年狠下籽,下狠籽,一个坑里籽山籽海,给它来了个籽海战术,还雇了个
Bodyguard




蛤蟆保镖






很快小黄花接二连三




咱地黄花分外香







风吹草低见冬瓜,我家有瓜初长成





一得意,忘了形,没及时停肥,冬瓜疯长。从三三两两,到密密麻麻。不得不忍痛割爱,掐死弱小的,强肉弱死。





小小少年







英俊少年






风华正茂







D侩子手    杀瓜用锯子







瓜儿啊,你慢些长啊。。。



不尽冬瓜滚滚来,这吃帝,怎一个愁字了得! 有人建议我报名State Fair 选瓜比赛,给我的冬瓜戴上桂冠,那我算啥?最肥冬瓜大妈?切,不去!种瓜就是为了吃瓜,我吃!我还把老娘从中国动员到美国来帮我吃冬瓜,再请丽妹子拖老带小来我家坐地分瓜,更在家里支起三口大锅烧冬瓜,吃了个溜溜三十六天还没吃完。




猪蹄冬瓜汤









红烧冬瓜毛豆







又是红烧冬瓜





我开始晕瓜。。。人也越长越像冬瓜。。。这回我可摊上瓜事了。。。



急中生智,抱起大冬瓜,冲进文学城,
save  the  best  for  last,我这瓜,身高14英寸,腰围45英寸,体重38磅,帅瓜一个啊。我吆喝一声:全城爱吃的同胞们,吃瓜的一天来到了!前面有越洋的老母亲,后面有文城的老百姓,咱们吃货团结勇敢前进,看准那冬瓜,把它切了,把它切了!冲啊!





大刀向冬瓜们的头上砍去








切!




凉拌、炒、爆、溜、煸、蒸、熬、煮、炖、煨、烩、氽、涮、烧、焯、卤、酱、煎、炸、焖、烤、焗、熏。。。爱咋吃咋吃,吃完上私房小菜坛献上你的食谱,纪念我的大冬瓜!

夏圆  2/28/2015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2)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高美眉,高,实在是高!今年本不打算种地了,你这个建议,又让我手痒了。谢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itaidehuayuan' 的评论 :
你怎么关博了呀?想念你的花园。。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冬瓜 毛豆 木耳 西红柿烧汤,素的!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晕了,妹妹你太幽默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滴' 的评论 :
多亏雨滴来滋润我的园子,再贪玩下去要荒芜了。。。
哈哈哈,没错,我家冬瓜长得像我,长瓜短瓜都让我种成圆瓜。小雨滴爱大冬瓜,那就试着种吧。我施的是Miracle-Gro。祝你种瓜得瓜,歪瑞哈皮!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圆圆, 你你你太厉害了。 你们家的冬瓜都姓圆哈。 叫圆滚滚。

冬瓜是俺的大爱。 你施的是啥肥? 外面的雪快化了。 俺看了你的大冬瓜都想种一个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好!你风尘仆仆来看我,让我好感动!回头上你家去拜访你。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好,刚从北京探亲回来,就看到圆圆温暖祝福,非常感动,顺祝给圆圆拜个晚年,祝羊年阖家幸福安康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jwxc01' 的评论 :
谢谢萍漂/杰夫来访。下次请你吃蒲公英。;)
ljwxc01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好心情,谢谢让我们大饱眼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小妹妹,牛哥是夸你哪,三八红旗手是榜样啊,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滴,今天我也三八了一下,吃货嘴脸暴露无遗,圆形毕露嘹。。。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美丽天使小声音的赞美!大声点,再大声点。。。;)))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美眉,38节快乐啊。。
牛哥有一次说我是三八红旗手。。我还以为他骂我。。他说三八妇女节是骂人的吗?哈哈哈哈也对啊。。不过我有时候的确很三八,所以呢,自己对号入座了。。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圆圆太能干了,冬瓜大王啊,幽默风趣的文笔,边看边乐,还有这么多冬瓜的美味佳肴,羡慕:))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乖猫饿着来,轻手轻脚,吃饱了走,也是轻手轻脚,她奏是有这个本事!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我种冬瓜运气好,一种就种出来了,用的是Miracle-Gro。祝你种冬瓜成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imaomimi' 的评论 :
咦,小猫啥时钻进来的?昨夜我在牛堡忙着为你偷鱼哪,没回家。你等不及啦?我可怜的饿得“眼珠绿了眼白红了爪也软了”猫咪!幸亏我家有冬瓜,你没白跑三趟。;))。。。不管怪猫乖猫,没把豹子头当红烧肉吞了的就是好猫!继续吃!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Guaimaomimi一定吃饱了!发了三次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哎呦,我也得试试看,着买来的冬瓜里的籽就可以啊?看着馋人。元宵节快乐!要用什么肥料吗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不好意思。。。太好吃了,发重了。。。:-)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圆美眉请我吃冬瓜。。。红烧炖汤我都爱。。。吃啊吃啊,吃出了红烧肉的味道。。。哈哈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圆美眉请我吃冬瓜。。。红烧炖汤我都爱。。。吃啊吃啊,吃出了红烧肉的味道。。。哈哈
guaimaomimi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圆美眉请我吃冬瓜。。。红烧炖汤我都爱。。。吃啊吃啊,吃出了红烧肉的味道。。。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元宵节快乐!今年我要多种菠菜。我做了你的木耳菠菜,超好吃,特意拍了照。衷心谢谢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一见美眉的笑脸,MY HEART FLOWERS ANGRY OPEN!;)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天边的蔷薇' 的评论 :
蔷薇蔷薇处处开,青春青春处处在。喜欢你的旗袍照,美丽大方优雅!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夏圆。元宵节快乐。你的冬瓜长的真好。我以前也种过, 因为过敏, 就不种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美眉吃元宵快乐!
天边的蔷薇 回复 悄悄话 冬瓜上插个大刀的图很让人感动。我好像有类似的情景,下次也学着摆拍一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真会夸圆啊!冬瓜排骨汤送给你了。;)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哈,和圆圆真像啊,圆圆滚滚的,太可爱啦!
最喜欢冬瓜排骨汤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换亲换亲!我让我的大冬瓜插上翅膀飞到你家,你让你的母鸡驮着番茄飞来我家,哈哈哈,鸡飞瓜跑,好不热闹!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的番茄成灾,你的冬瓜自来,如果咱俩换亲,英雄美人乐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哪里哪里,我手无缚鸡之力,杀个冬瓜大呼小叫,手脚并用,差点闪了腰。。。
我傻人有傻福,籽不泡水,埋很多,总会发芽。一方水土养一方瓜,我种番茄总种不好,我朋友离我不远,种的番茄又红又大。瓜比瓜,茄比茄,气死银。。。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MM好风情,颇有江湖女侠范儿,刀起瓜落,快意恩仇。我咋种不成冬瓜呢?那个籽是不是要泡水几天?我试过好几次都没种出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喝白开水健康' 的评论 :
谢谢白姐美言! 看着好吃就多吃点,为我分忧解难。。。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天,我就佩服能种花的丽人儿!闲闲的家,朵朵花解语,朵朵花留香,让人流连忘返!你飞过来吃晚饭,带来花香,让我好生稀饭。。。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hahahaha SEE U MY HEART FLOWERS ALWAYS ANGRY OPEN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哇,冬瓜从秧苗,到入肚,太诱人了。红烧冬瓜以为是红烧肉呢,看着太好吃了。心灵手巧人巧媳妇!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天,我就佩服能种冬瓜的人儿!圆圆家土肥水美风水好,明天几时开吃晚饭?我飞过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好!要是我有亮亮妈妈手艺的一半,巧手端出一盆盆花样翻新,营养丰富的美食,我就不会摊上瓜事啦。我做来做去就几样,望着一群冬瓜发愁。。。
谢谢亮亮妈妈颁奖,我受宠若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纽约美眉好!不瞒你说,自从见了那猪蹄,魂不守舍,日思夜想。美味的猪蹄见过万千,唯有那一盘最馋忍。我昨天还真买了一口大锅,这个猪蹄我做定了。。。

帅瓜汤请喝,请多喝,表客气!;)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太欢乐了。冬瓜冠军啊,发奖!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圆圆,也赏我一碗帅瓜汤吧。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那个教主, 对,奏是说你呢,应该多喝几大碗冬瓜汤,解解啃猪蹄的腻呀。。。。。。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看了松松的周末一笑,笑啊笑,笑着笑着就一气喝成了冬瓜汤,不不不,I mean 一气呵成了冬瓜文。;)))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园来啦,坐坐坐,我刚泡了壶热茶。。。我的一篇冬瓜文,能被你点评出这么多优点,我也看得目不暇接,傻笑不已。我没想到小编会放首页,因为感觉上现在文学城挺严肃的,这么一只大冬瓜,加上大刀锯子蛤蟆的,恐怕过不了政审。看来小编也爱冬瓜呀。园园,凭咱俩的交情,别说是一块冬瓜,你就是要千块万块,我也要废寝忘食给你种出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手脚麻利,是因为吃了湖南美眉的德国猪脚啊!我一说要看德国猪脚,妹妹转身进厨房给我烤出一盘,我感动得牙,口水止不住往下淌。。。
哈哈,吃吧吃吧,你吃冬瓜我啃猪,我挑水来你灌水。。。;)))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冬瓜大丰收啊! 喜欢吃冬瓜,羡慕圓圓子给自足:)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圆MM的冬瓜篇写得太好了,有图有文,有叙述有抒情,有古词有歌词,有创新有模仿,又精灵古怪又乖巧传统,看得俺目不暇给,傻笑不已。妹妹,刀下留瓜,给俺留块!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坐在板凳上继!续!吃!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的手脚好麻利!刚睁开眼就有这么丰盛的冬瓜大餐!感动得我泪汪汪。。。让!我!吃!个!够!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