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妈妈生日,我特意做了榨菜肉丝面

(2013-06-23 16:41:42) 下一个

这几天因惦记着妈妈的生日,脑海中老是回旋着一首很久以前听过的外国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亲爱的妈妈, 我献给你洁白而美丽的鲜花,这鲜花开放在高高的山上, 我今天早晨从那儿摘下。。。” 可是哼着哼着就忘了词跑了调,哼来哼去就只会重复一句:今天是你的生日,亲爱的妈妈。。。

虽然今年妈妈的生日不在我这儿过,但我还是特意做了一碗长寿面--榨菜肉丝汤面,遥祝妈妈生日快乐,健康长寿。

回想当年不会做饭时,怎一个苦字了得。记得有一回做面疙瘩汤,买错了面粉,不是普通面粉,是自发面粉,结果做成了一锅浆糊。人是铁饭是钢,浆糊当饭也得尝。于是鬼鬼祟祟急急忙忙吃浆糊,想趁老美室友回来之前吃完,以免她看见了以为中国人都吃这玩意儿,这国际玩笑可开不起。哪曾想,正吃得稀里哗啦时,老美室友回来了!瞪大眼睛好奇地问,What are you eating?!?

我。。。我怎么也回忆不起当时对她说了些啥。难道是吃浆糊留下的后遗症?难怪外国歌曲的歌词也记不清了呢。于是翻箱倒柜想找出外国歌曲本本,结果翻出了这个:

 


那是九十年代。妈妈来美国小住,我天天有现成饭吃,吃得白白胖胖。一高兴,拿起笔,唰啦啦,篡改了朱明瑛的《回娘家》。现在把照片中本子上的手写体照搬一下:
根据朱明瑛的《回娘家》改编
唱比读更有趣:

风吹着松林嘛
唰啦啦啦啦啦
池塘里水流嘛
哗啦啦啦啦啦
谁家的老妈她炒呀炒菜忙呀
原来她在煮晚饭
身穿花围兜,头戴厨师帽
拳打脚踢忙碌在厨房
左手一只鸡,右手一把刀
桌上还摆着一个大冬瓜呀
咿呀咿得儿喂

一声车喇叭,一阵脚步响
白胖的小女下班回家啦
饿得眼发花,慌里又慌张
错把娘当成狼外婆呀
咿呀咿得儿喂

满桌饭菜香,老妈乐呵呵
眉眼鼻嘴笑成一朵花
眼睛眨一眨,饭菜不见啦
小女狼呑虎咽全吃光呀
 咿呀咿得儿喂
哎呀,娘怎么再敢来你家!

那时候我还没有遇到D。我和妈妈住在一间座落在松林中的小屋,很是悠闲。屋前有一棵桃金娘树,每年夏天开满淡紫红色的花。屋后有一个池塘,周围草青树绿,池中鱼儿成群,鸭儿嘻戏。有一天,一只乌龟从池塘里爬到门前,被妈妈看到。我就把乌龟抓来,放在一个旧鱼缸中,想当宠物养。乌龟不吃不喝,却频频上厕所,招呼也不打一声,把个鱼缸弄成了大染缸。。。强留的龟不乐,我就把它放回了池塘。池塘里的鸭子习惯了人们的喂食,喂熟了,有一只鸭子会上门讨吃,晚上竟然在小屋门前的阳台上安营扎寨了。这鸭。。。

那一年我带妈妈去迪士尼乐园,妈妈健步如飞,跟着我东跑西颠,上蹿下跳。印象最深的是上13层的tower of terror (恐怖塔)。阴森诡异不说,电梯忽升忽降,反复三次,下落时自由落体,那个失重感,害得我顾不上形像,跟着其他游客一起杀猪般地嚎叫。。。妈妈一点儿也不怕,笑我胆小。不是说有其母必有其女吗?哪能妈不怕我怕,妈不叫我叫?八成是浆糊吃坏了。。。
今天妈妈生日,我特意做了榨菜肉丝汤面

哎呀,出神了,跑题了。该上面条了。
榨菜肉丝汤面
材料:瘦猪肉,榨菜,绿叶菜(我用的是自种的中国介兰),葱,拉面,料酒,胡椒粉,食油,麻油,鸡汤。



做法:
1.瘦猪肉切丝,加盐,胡椒粉,料酒腌10分钟,绿叶菜洗净切段,榨菜洗净切丝,葱切葱花。

2.炒锅内倒入适量食油,放入葱花煸炒出香味,下腌好的肉丝炒散变色,下榨菜丝继续煸炒,再放入绿叶菜翻两下,加入鸡汤,烧开。
3.与2同步,将面条放入另一沸水锅内煮熟后,捞起放入烧开的榨菜肉丝菜汤中。撒上葱花,滴几滴麻油即成。

 

 

今天是你的生日,亲爱的妈妈, 我给你做味美香鲜的面条,祝您生日快乐,寿比南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圆宝你又去哪儿躲起来玩啦? 我这几天空闲,频频跑你家淘宝,宝贝真不少,慢慢淘,跟着你乐。。。和妈妈一起住在森林小屋,童话一般的。。。你真是乖女儿,应该是最小的女儿,妈妈的好宝宝。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荔枝大厨也夸我呀?我骨头轻了,要补钙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现在很少手写字了,退步了,好多字都不会写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被菲儿一夸,我骨头软了,要吃化肥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托我妈福,我饭来伸手,衣来张口。;)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榨菜肉丝面做得好吃,比龙虾还要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夏圆的字写得很好!祝你妈妈健康长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面条真香,不过第二张图不要了。:)你妈太牛了,tower of terror ,我的天,我的不敢啊,领导和女儿一起叫。丽君的母亲节文真好,丽君妈一定好看,生出来的女儿这么好看!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圆妈是巨蟹座吗?这个星座的人最爱家顾家了,家人有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丽雅的评论:
圆圆有丽雅这样美丽优雅的良师益友,梦里梦外都笑得甜蜜蜜!Hugs!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小艾妈妈,我被你夸得有点心虚,因为,因为,本吃货是一举两得,孝心加吃心。。。

小艾妈妈的妈妈有小艾妈妈这样的女儿,估计乐得成天合不拢嘴了!
丽雅 回复 悄悄话 妈妈有圆圆这样的乖乖宝贝女儿,做梦都笑醒了。。。

抱抱亲爱的!~~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夏圆太有孝心了,感动之余惭愧,我没有想到这些,为老娘也尽点心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谢谢滋润万物的可人的雨滴!有你这样的好朋友是我的福气。抱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oylife9的评论:
谢谢可爱甜蜜的joylife9美眉!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祝妈妈生日快乐!有这样的好女儿是妈妈的福气。

刚去补看了你最近的博文。笑S我乐。使劲抱抱开心果圆MM。
joylife9 回复 悄悄话 祝圆圆的妈妈生日快乐!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亲爱的园园,你看出来啦,我这榨菜肉丝面做成了榨菜肉片面,不过丝丝片片都是爱。;)我家老D爱吃肉,我手一歪,切大了。。。

给妈妈打过电话啦,也把这帖放在新浪博客中了,二姐会给妈妈看。谢谢园园的祝褔!圆圆妈妈谢谢园园!;)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抱抱亲爱的粉玫瑰!谢谢你亲自登门送亲手做的蛋糕,好大,好甜,好香,好漂亮!我心里好温暖。。。我代我妈妈谢谢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给松松盛上一碗刚做的榨菜肉丝面!我代表我妈妈谢谢你!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圆圆的榨菜肉片面看起来色香味俱全。快给妈妈打电话吧,妈妈通过电话线一定会闻到生日面的香味,就像圆妹妹能闻到妈妈在上海家中火上的锅糊了一样,哈哈!祝圆圆妈妈生日快乐!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没贴上,再试
http://blog.wenxuecity.com/upload/album/41/d4/53/dde4a19c9675.jpg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祝妈妈生日快乐!献上亲手做的蛋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香榨菜肉丝面,也借光来一碗~~~
和妈妈一起住的日子,好幸福啊!
同祝老人家生日快乐!寿比南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