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圆满满

天蓝云白 花红柳绿 春满夏园 快乐自在 享受人生 珍惜生命
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豆儿美丽,豆儿漂亮,一身花衣裳(有图有真相)

(2013-05-11 18:44:36) 下一个
 
去冬种的蚕豆,今春种的雪豆,相继开花,特此拍照留念。



记下雪豆公主的青春岁月







录上蚕豆王子的花样年华



 

它那儿开花结豆,我这厢磨牙霍霍。待到成荚产豆时,圆在餐桌笑。。。



 
由于种地的细胞先天不足,后天变异,一路走来,磕磕绊绊,跌跌撞撞,鼻青眼肿,灰头土脸,精疲力尽。不怨谁,就怨我的繁琐哲学。毎种一样东西,都要查遍资料,整出一个种啥啥大全,结果是,information overload,事倍功半。什么啥啥大全,傻傻大全而已。书呆子种地那个苦那个累,完全是自找的。种地别看太多书,越看事情越多,越担惊受怕,越不知所措。

种瓜得瓜,种豆得豆,重繁得累。凡事还是顺其自然,从简为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圆宝天天快乐!元宵节都过了菜见到你,真是神隐于世来去仙踪的圆圆。我来你家淘宝,蚕豆要冬天种啊?种地是不能多看书,老农的经验更棒,我今年要种菜,来你家偷师 :)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圆MM奏是个是开心果! 爱S人聊。

磨牙霍霍的猫猫好传神, 呀。 哈哈哈。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同感,越看越对它有意见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一阵风吹来
馋猫赶下台
怒目讨公道
重请坐回来

哈哈, 越看越对它有意见,好像有百儿八十斤似的, 还有那围嘴, 还有果酱粘上面。table manner简直比我好多了, 真想把它打出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哟,一阵风儿刮,想把馋猫吹出门?来来来,坐坐坐,别生气,咱不打猫,咱和馋猫一起用餐。。。;)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天呐, 你们家这位“座上宾”跟前的每一盘都比我的好吃, 还一副很不满意的样子,横眉竖眼的, 好像要发火了。 要不我们把它打出去,坐下来好好地享受下下?

问题1: 你怎么教会它使用刀叉滴?
问题2: 它的汤勺捏? 你还要喂它么?

真是越想越生气, 不问了,还是想把它打出去, 自己坐那。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吃光啦,没拍照。 地里还有,太老了,不好吃。下次来个有图有真相。;)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草头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种黄豆啊?黄豆就是毛豆吧(soybeans)? 我又要去调査研究试种了。 都说韭菜好种,我种下的韭菜籽就是不长,大概是籽有问题。我冬天种萝卜青菜蚕豆雪豆,夏天种青椒西红柿秋葵冬瓜。。。一小片自留地,试验田,边种边学边吃。。。

祝你年年风调雨顺,蔬菜大丰收!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今儿看到了,原来不是你一家看不到,昨儿去了好几家都看不到当天的图,但是以前的都看到,估计是抽风~

我们这边的豆苗还没出土呢~你都吃到一口了。。。知足吧宝贝儿~

我今年种了大概20颗的黄豆(就只有这几颗种子)已经快破土了~我希望多结一些,多结些就能吃一些,结不多就只能留着做种待来年继续。。。那个豌豆我也喜欢,只是喜欢吃豌豆苗和嫩豌豆夹子而豌豆不喜欢。。。

我最爱吃青黄豆~~~嫩蚕豆也喜欢,只是很久没有吃到过了~

我这边吃自家的蔬菜,大多是“靠天吃菜”:)再用心忙,气候不合适也没奈何~不过我今年的韭菜长的好,萝卜叶子好像也能吃到脸发青~~~~耶~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问好晴空MM!怎么不见你去YC呀?想你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西门祝的评论:
西门祝贤弟木怕,我那猫猫吃饱了,不会来吃你的狗狗。;)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onlinda的评论:
哟,大地主啊,贫夏中农要拜你为师了。我第一次种,冬天没採取保暖措施,冻死一半,惨!

我今天收获了5盎司,炒来吃,一口就没了。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老王的评论:
我那豆花清丽脱俗,没有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飘仙女,试试新浪?
http://blog.sina.com.cn/s/blog_ac8eadef0101i9sx.html

节日很快乐,见到你更快乐,祝你天天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园园,我今儿迫不及待已消灭了一小撮豆豆,解馋啊!

种菜苦,收获甜。与美妙的大自然近距离接触,感受着自然界的神奇,美不胜收啊。

“圆圆和园园心有灵犀呀!”

可不是嘛,我们是形影不离的好姐妹,我们的心是连在一起的,共有一个圆(园)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羡慕迩东的园子,啥啥都又好看,又多,又好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逛大观园的评论:
逛MM,吃饱了的猫猫看上去都象牛猫猫。。。;)))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赞圆圆~~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猫凶,吓。。。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年收获了十五斤蚕豆哟。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那豆花上会不会有时爬满没壳蜗牛似的,阴沟里见到的,粘粘虫?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豆儿美丽,豆儿漂亮,一身花衣裳~
没有图片没有真相,我看到的都是大红X~~~~

宝贝儿,节日快乐了吗?祝节日快乐~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豆儿刚开花,圆圆妹妹就惦记上辣!瞧,猫圆圆一付心满意足的神奇,已经把豆豆都消灭啦!唉,不怕圆圆偷,就怕圆圆惦记。

前两天还跟一个爱园艺的朋友说起,小时看到紫色的豆花,再看那紫色的叶,紫色的茎,紫色的豆儿,觉得特神奇。还没几天,圆圆就把娇羞的小豆花贴上啦,白色的花瓣儿,紫色的花芯,美!圆圆和园园心有灵犀呀!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同意:"种地别看太多书,越看事情越多...":))
豆花开得好看.
逛大观园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姐姐,那只猫猫怎么这么眼熟?象牛猫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嘿嘿,知我者石假装也!;)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梅兰松竹的评论:
豆花好看,梅花兰花更好看!

梅兰好心肠,舍不得下口,我可是迫不及待了哟,恨不得拔豆助长呢。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哟,猫被你训得跟你一样霸道啊。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好看的豆花:))谁知盘中豆,粒粒皆辛苦,怎么舍得下口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