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流感一场,流窜出来感叹一番

(2013-03-12 09:40:36) 下一个



一向活蹦乱跳的我,遭遇病毒偷袭,说发烧就发烧,103 度!哇,比沸点还高,我沸腾了我。。。烧糊涂了,把华氏当摄氏读,没病也被吓出病来了。一直不明白美国为什么不采用摄氏。

正常人体,有小小病毒入侵。霎时间天昏地又暗,寒战阵阵,咳欶声声,头痛欲裂,浑身难受。怕脑子被烧坏,我当机立断对自己说,走,看医生去。就这么头重脚轻,哆哆嗦嗦,大义凛然地来到了医生的诊所。

种种迹象表明我得的是流感。但,Flu test 的结果却是阴性。医生说不能排除是 Flu ,给我开了Tamiflu ,嘱我按时吃药,好好休息,留家查看,以观后效,不许上网,不准下地,多喝水,少吃肉,别喝酒,谈拜从款,康聚从言,玩扛倒地,食路一条。。。我一发烧,中文英文脑细胞就乱了阵脚,洋医生的外国话,我听着听着就听错乱了。

很少生病的我,对病痛的承受能力很低。接下来的几天,中文一个字:惨。英文一个词:miserable 。

人一生病,什么都失常了。昏天黑地,昼夜不分。四肢乏力,昏昏沉沉。饭不想吃,味觉罢工了。觉睡不好,东痛西痛。吃了唯一对我管用的 Excedrin ,头不痛了,但里面的咖啡因却让我失眠。就这么苦着,痛着,失常着,奄奄一息着。熬吧。熬他个十天半月,总有出头的日子。

可是,并不是所有的病人都熬得出头的。当年我父亲查出癌症已是晚期,在医院住了一年半。爸爸病中给我写过好多信,他忍受着难以想像的病痛,传递给我的却是乐观和无畏。我当时不知道爸爸病情的严重性,更无法体会爸爸所受的折磨。现在自己略有小恙,才几天功夫,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诉苦,觉得苦不堪言。想起爸爸病中度过的那痛苦的,无望的日日夜夜,多少的疼痛,多少的苦难,爸爸一个人默默地承受。。。每每念及此,我总是澘然泪下。

病这个魔鬼,害苦了多少人,害惨了多少家庭。 每当看到 St. Jude Children’s Research Hospital 的电视广告,我的心总是沉甸甸的。屏幕上病孩那清澈无邪的眼睛里,带着小小年纪不该有的忧郁,但也满含希望。

个人对中文“病”字的贬义用法不敢苟同。你有病啊? 这人有病。病得不轻。。。 我能不对号入座嘛。完了!我有病。还病得不轻。。。觉得这样拿病说事不厚道。没有人愿意生病,生病的人已经够痛苦了,家人跟着揪心,有点同情心吧,不要动不动把有病挂在嘴上损人。

病中胡思乱想,前言不搭后语,一有精力就写下来了。在此我有三愿:一愿天下人远离病灾。二愿不幸生病的人早日康复。三愿人类有一天能攻克所有的医学难题,全无病。

写累了。眼一闭,头一歪,又昏睡过去了。。。






夏圆
 3/12/2013

http://blog.sina.com.cn/u/28950317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哎呀,亲爱的圆圆,刚发现这贴,俺慰问晚了,你玉体好些了吗?

还别说,今年流感的人特别多,诊所天天见到,俺打了防疫针,也没幸免。尤其那些大肚子的孕妇,最可怜,话都说不出了,还使劲忍着不吃药,怕影响宝宝。。。

圆圆,俺能看出你对父亲的不舍,也记得那篇怀念他的文章,俺感同身受。。。俺母亲当年也是胃癌,查出来已扩散,受了半年罪才去世。。。俺悔得肠子都青了,一个医生,连身边的亲人都没照顾好,耽误了诊断,你说这辈子能心安吗!

一直想告诉你,看你表面嘻嘻哈哈,其实心里非常认真,善良重情谊,是个特别可爱的银,在俺眼里,可爱的银,最美丽:))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哈哈哈,我上哪儿中六合彩去? 被圓MM的一片真心感动。谢谢你的惦记和问候。抱抱。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谢谢杜姐问寒问暖。烧退了,胃没开,痛苦S了。吃啥都没味。找阿牛割点牛肉去。。。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独处的评论:
九月妹妹,我好感动ing,我病了一场,天使般的妹妹来看我多次,带给我关爱,我是从“昏迷”中醒来后才知道的。谢谢九月!

你华山大哥在我病前让我刮大风,他好拿个盘子接牛肉,鱼肉,海鲜。。。还准备好了酒。不料我一病多日。我磞出来了,他又教我多吃多喝,趁机撒娇。。。这不,我听华山大哥的话,对着你D姐夫有气无力去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雨滴的评论:
谢谢雨滴好朋友!好久不见,牛哥以为你赢了六合彩跑了!上回在牛堡见你露面赶紧逮住你问好。看到你真开心!;)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嗯嗯,想着吃西洋菜,蒲公英。。。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我返工后,咱研发新产品,做油胖子的生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圆小妹真幸福 生病了才好呢 又长大一点 心疼问候关心你的人也增加一点~~~

烧退了吗药还吃吗喝稀饭了吗吃咸菜开胃了吗总之好些了吗


九月独处 回复 悄悄话 圓阿姐是真的生病了呢!不常生病的人生起病来是蛮难受的,我一般争取一年感冒发烧一到两次,养成不怕生病的好习惯,啊哈哈~~逗姐姐笑笑,知道你好多了,就好!抱抱,保重!~~
雨滴 回复 悄悄话 慰问一下圓MM。生病了还惦记着其他也在水深火热中的劳苦大众。

能打字了, 很快又该活蹦乱跳乐。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你不在,我们的新产品研发暂停,就靠着“拳头产品”做小孩的生意。顺便代销老艾的一堆螃蟹和二大碗珍珠。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看来你好的差不多了,都想起西洋菜了。没关系,死菜当作活菜浇,应该能枯菜发新芽焕发青春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园园,我天天体温100度以上,烧了6天6夜。 D买了冰淇淋给我降温,有这样降温的吗?我吃啥都没味,就这冰淇淋吃得有滋有味。
谢谢你的关怀。你留言中的一个“熬”字,帮助我熬过了苦难的日子。你也受苦了。牛哥也受苦了。很多人都被病毒害苦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谢谢小艾妈妈。是差不多好了,体重减了身体线条还是圆,不优不美,白烧了,唉。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绿柳如烟的评论:
绿师傅呀,我高烧中把西洋菜忘得一干二净,没浇水,全枯死了。555。。。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高子的评论:
谢谢高美女的问候。我好多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嘿嘿,clearskies 小乖乖,你不知道,圆老长不高,大圆小圆而已。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谢谢老板。没来得急向你请假。店里的生意还好吧?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俺还当着圆妹妹得闭关至少一周呢,没想到这妮子迫不及待,支着病体就流窜出来了,烧退了吗?看来小脑袋瓜没烧坏!

圆妹妹感冒至少发烧了,没白受罪,把自身免疫系统调动起来,军演了一次。俺在北京感冒,难受得一塌糊涂,靠吃止痛片过了一周的日子,天天以为在发烧,结果天天体温不过37度,俺的免疫系统仍然在睡大觉。记得润涛阎2月份也感冒了,病愈后说,因为年纪大了,连感冒都不发烧了。是啊,上点岁数连发烧都烧不动了。圆妹妹年纪不大,发烧烧得像个婴儿似地。呵呵!好好休息,大家都记挂着你呢!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能上网来就差不多好了,烧过之后体重清减了身体线条优美了?
绿柳如烟 回复 悄悄话 安慰一下,好好休息。
我也曾经发烧错乱把华氏当摄氏,眼看过了100还在噌噌往上窜,还以为自己烧糊涂了,100度沸腾点是脑子混乱瞎奔出来的信息,如果是真的,那我怎么还可能活着?居然没冒烟没熟透?还是我已经死了是灵魂在看温度计?哈哈,不过烧得高退得也快,烧的时候很痛苦,烧完之后浑身那个轻松啊,最开心的是烧过之后体重清减了身体线条优美了。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难怪我这犄角旮旯气温飚升,原来是美女高烧。
祝美女玉体早日康复。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小圆圆病了? 乖~
那啥,发点烧才能快高长大~~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慰问一下,受苦了!我说怎么不见踪影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