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圆满满

天蓝云白 花红柳绿 春满夏园 快乐自在 享受人生 珍惜生命
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见过这样做媒婆的吗?(四)又见炊烟

(2013-01-20 18:17:57) 下一个

话说圆媒婆忙得脚不沾地团团转,白天办婚礼抬花轿,夜晩又是偷听又变狼外婆的,早上醒来后头昏脑胀迷迷糊糊饥肠辘辘。梳洗时对镜自照,可怜瘦了一圈,圆脸变尖。正唉声叹气间,忽闻阵阵食香,立刻喜笑颜开,尖脸还圆,直奔餐室。

一家老小端坐在桌前,桌上大盘小盘刀叉餐巾整整齐齐,盘中餐金灿灿黄澄澄香喷喷。




媒婆入席,左手握叉右手拿刀左右开弓狼呑虎咽风卷残云,眨眼把盘中餐一扫而空,边抹嘴边问 D ,这做的啥呀,真好吃。 D 答: Hash Browns 。

Hash Browns !媒婆听了心格登一下沉了下去。莫非?。。。跌跌撞撞跑进厨房去看土豆新郎洋葱新娘,啊呀,不得了,大事不妙,新郎新娘失踪了,土豆亲戚也没影了!

媒婆气急败坏结结巴巴问 D ,见没见到土豆洋葱? D 说,见啦,我用来做了 Hash Browns ,你不是吃下肚了吗?

媒婆两眼一黑,跌坐在地,半天没回过神来。脑中闪回着做媒的前前后后点点滴滴,心中反反复复前言不搭后语地自说自话。馋忍哪!别说可怜的土豆洋葱手无寸铁,连手也没有啊。 慈媒善目的 D ,咋杀人不见血呀。。。不对,土豆洋葱不是人,没血呀。。。当 D 的熊掌伸向土豆洋葱,土豆欲喊无声,洋葱欲哭无泪,新郎新娘皮开肉绽,双双下油锅,那一个悲壮呀,杯具呀。。。





圆媒婆把土豆洋葱婚礼花轿新郎新娘的故事告诉了 D 。 D 语出惊圆:土豆洋葱之完美结合,产生了 Hash Browns ,这是它们爱的结晶, Legacy 。。。

见过这样做媒婆的吗? 做了半天媒婆,把新郎新娘小宝宝,连带亲戚,一锅端煮了吃了!

这真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念豆葱之情深,流几滴鳄鱼泪。









从此后,一听到邓丽君的《 又见炊烟》,就怀念憨厚的土豆,可爱的洋葱。

又见炊烟升起

暮色笼罩大地

想问阵阵炊烟

你要去哪里

夕阳有诗情

黄昏有画意

诗情画意虽然美丽

我心中只有你


又见炊烟升起

勾起我回忆

愿你变作彩霞

飞到我梦里

夕阳有诗情

黄昏有画意

诗情画意虽然美丽

我心中只有你



我心中只有炊。。。






夏圆 1/20/2013

http://blog.sina.com.cn/u/28950317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蓝水立方美眉,看完这篇别人都吓得不敢出声,就你,佳思题诗地,有胆有识,留下佳言,非同一般!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被你在花生美眉家的评语差点吓晕,以为美眉是食人族成员。。。原来如此,虚惊一场,哈哈哈。。。圆姐姐太幽默有才了,祝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