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炖牛蹄筋

(2012-12-11 15:02:14) 下一个

炖牛蹄筋   (来源:  心食谱)

材料

主料:牛蹄筋500克

调料:鸭油50克,大葱5克,姜5克,料酒5克,味精2克,酱油5克,盐3克,玉米淀粉3克

做法

1.将牛蹄筋用水洗净,下白水锅煮烂,捞出晾凉,改刀切一寸长,五分宽的长块;
2.坐开水勺,把切好的牛蹄筋用开水焯一下,控出;
3.坐油勺,打鸭油、葱、姜末炝勺,烹料酒、酱油,打高汤,下主料,放味精,盐调好口味,挂芡,打明油(鸭油),翻个出勺。



金黄色,软烂咸香。



夏圆 12/11/2012
http://blog.sina.com.cn/u/28950317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好心肠的名园哪. 同意同意. 是怪可怜滴,再给他烧碗上海五香牛肉送去.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圆美眉,看来牛哥真要进补了,他刚发一新帖,被四种人吓得牛蹄子转筋了。瞧他怪可怜见滴,就依杜姐所言,给他留着猪蹄吧,让他用猪蹄儿补牛蹄儿。美眉同意不?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名园,老牛在那儿气得捶肚顿蹄直哼哼,威胁我呢。我得烧牛肚给他补补肚量,怎么样,咱俩一块送去?顺便把他的黄豆猪手偷走。。。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牛哥吃猪蹄就像人吃错了药. 真为他捏一把汗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用猪蹄补牛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还在傻傻地炖猪蹄呢,没料到牛筋被机灵的圆美眉给炖了,笑S俺了!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啊?我说了“把阿牛的蹄筋下白水锅煮烂”吗?我自己都不相信!;)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紫薇的妈妈的评论:
紫薇的妈妈呀,你认得这是牛哥的蹄?牛哥还非得加紧码字证明这不是他的蹄。我这是一箭双雕,又有牛蹄吃,又有牛文读,嘿嘿。是,我小时候特爱跳牛皮筋。

回复长在红旗下的评论:
不快不行呀。牛哥不务正业,放着嫩草不吃,炖我的小猪Babe。自从他吃火鸡昏了头,一直有点不对劲。你也赶紧土豆烧牛肉,让他痛定思痛,改邪归正。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大葱5克,姜5克,料酒5克,然后把阿牛的蹄筋下白水锅煮烂,再捞出晾凉~~~~

太不敢相信了!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圆圆MM动作真快。可惜俺家就俺吃牛筋。土豆烧牛肉到是经常做。
紫薇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圆圆,你实在是太幽默了,我就知道有一天你会把牛哥给放进你的菜谱里,但是,没想到,你这么快。哈哈哈。我特喜欢吃牛蹄筋,小时候还喜欢跳牛皮筋。你一定也是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