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夏圓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姐瘦不了, 姐像桶了

(2012-07-31 08:19:23) 下一个
时下网上流行“哥”啊“姐”的,我在家里是老小,没人叫我姐。在这儿自称姐,过把癮。不是吹嘘自己胖瘦适中,而是想说,胖瘦是相对的。

我打小就没瘦过。外婆说我吃东西像“老虎吃蝴蝶”,一眨眼就吃光了,吃完了再去抢俩姐的。有一回偷吃巧克力,自以为天衣无缝,被我妈侦破,要我写检讨书,寄给远在部队的父亲。吃可以,偷不行。那时还没上学呢。 唉,写作是这样炼成的。

我爱美食。几度减肥都在佳肴的诱惑下半途而废。两次cruise下来囤积的磅有增无减,8月份又要cruise去阿拉斯加。想到免不了磅上加磅,姐真愁白了头。毎次见到我妈我姐,她们总说,你胖了。见一次胖一次,这一路胖下来,姐我真沉重啊。

与辛苦操劳,把一双儿女送进常春藤,MIT的大姐比,我是胖了点;与上海美丽窈窕的二姐比,我是壮了点。可在人高马大的美国人群中,我堪称阿拉木汗,身段不肥也不瘦。我一嚷嚷着要减肥,老美们蓝眼瞪绿眼:减什么肥?別把人减没了!

当然,按国内的标准,再夸张一点,姐兴许像桶了。

其实,姐不是瘦不了,姐受得了;姐亦不像桶,姐想通了:胖瘦乃姐家之常。只要快乐健康,姐胖也潇洒,瘦也倜傥!

夏圆 7/31/12

http://blog.sina.com.cn/u/289503179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对,吃东西不但像“老虎吃蝴蝶”,而且像老鼠吃大米。;)
看来宝儿妈妈是鼠胆,圆圆是猫肝,敢,敢偷敢抢。。你我肝胆相照,哈哈哈!;)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根本就不敢去cruise。

我吃东西像“老虎吃蝴蝶”,一眨眼就吃光了,吃完了再去抢俩姐的。
太像了,就是我只有一姐,不敢抢,只能求!
陌上柳棉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碧蓝天的评论:
干杯!;)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是家里的老三! 为同是老三干杯!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宇宙的评论:
同病相怜,同食共吃,比翼双肥。;)
闺女多大?超可爱的小小宇宙!
小宇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阿拉跟你有点像,也是有两个姐姐,也是从小就不瘦,在国内觉得很自卑,好美食,减不了肥。哎,就是我闺女还小。。。向你家的学习!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惭愧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写作就是通过写检讨书练成的!?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