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一十七)回头是悬崖

(2013-11-04 18:47:57) 下一个

    人说“浪子回头金不换”,我看不一定,那也得看是哪个浪子。如今就有一个想回头的,可我还是觉得他是垃圾。

    他就是专门甩怀孕女友的那个垃圾男,如今居然想跟小优复合。又是那一套赔礼道歉、送饭送菜、剪草种花的计量之后,小优居然犹豫了!

    所有人都反对,我们异口同声,“绝不能回头!”真不知道小优在想些什么,大概当局者考虑事情的时候总是带一些感情因素吧。

    她至今还在酒吧兼职,总是“晚出早归”,不过上个星期的一个晚上,居然半夜就回来了,见我还没睡,就跟我抱怨了几句。原来是她曾经招惹过的那个有妇之夫,本来以为事件已经平息了,却不知道为什么那老婆突然跑到小优工作的酒吧大闹,好像是那老公又有了新欢要离婚,老婆以为又是小优在捣乱,所以上来就给了小优一个耳光。

    慌乱之中逃跑的小优忙中出错,回家的路上追尾了一辆宝马跑车,不过好在只是小擦伤,已经是“高危”驾驶员的她不敢报保险公司,只好私了陪了2000块算了事。

    酒吧的老板也不想招惹麻烦,所以让小优休息一段时间再上班,结果她成了无所事事的游魂。她哪里是闲得住的人?反正“垃圾男”要回头,于是两个人又开始见面了。

    车祸之后的第三天,小优再次唉声叹气,原来那辆宝马本来只是个小擦伤而已,结果开到修理厂之后说由于后面的小碰撞造成整个车身走形,车门都关不上了,还发来了照片做证明。没有留下任何证据和记录的小优只有认赔,可那是宝马啊,修车费用立刻翻了好几番。

    郁闷的她抓了“垃圾男”出去玩耍,却凌晨3点钟把我从睡梦里叫醒,迷迷糊糊地我听到她要求我借钱给她。

    “你在哪儿呢?”我有些不痛快。

    “赌场呢,输了好多。”

    “活该!你旁边不是有人么?”什么情况了还出去赌钱?怎么不跟那男人借?

    “你借我点吧,我下个礼拜回去上班就还你。他那么穷,哪有钱啊。”她在那边央求着。

    虽然并不甘愿,我还是通过银行电子转帐借了她几千块。早上上班的时候,我看到她的房门关着,应该是已经回来了。

    晚上下班回家的时候,居然看到自己家门口停着一辆救护车,我的心立刻悬了起来,又出什么事儿啦?跑进去一问,原来我们家小优姑娘喝多了,从楼梯上摔了下来,踝骨骨折!

    把她从医院接回来的那天,我在车上开玩笑,“要不要去买点柚子叶之类的,你最近怎么这么倒霉呀?”

    “是呀!”小优由衷地同意我,“全世界的倒霉事儿都让我赶上了,这是怎么了?”

    “你呀,招惹了什么不该招惹的东西吧?”

    “唉,说实话,就是从他回头找我开始的,噩运接二连三,就没断过。”

    “那是老天爷警示你呢,还不赶快停止?”我才不知道老天爷想什么,不过能让她断了和那男人的接触最好。

    “真的?”她一边说一边点头。

    晚上,忽然听到她房间里传来哭声,难道是舍不得那个男人?

    赶快跑进去一问,不是。原来是她远在中国的父亲突发心脏病住了医院!

    唉,一切都发生在短短一个星期之内,难道真是老天爷给的警示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小意志

教会么?我还真的没想过,下次我问问她,谢谢你的建议,我也觉得她需要改变一下。不过我是不是太多事了?老想把我的价值观套在别人身上?
小意志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带她去教会。有些事情,需要人由内而外开始改变,不是改变外面就可以的哦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踏海寻浪

谢谢,她的厄运其实还不止这些,后面又接二连三了好多,特别的奇怪。我们到处给她翻书翻网络,叫她今年不要穿绿色,要买什么幸运水晶之类的,甚至还拉着她去庙里拜拜,可是还是止不住,唉。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多想一会儿

你说的非常对!事情总是环环相扣的。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太不幸了,祈祷小优否极泰来。
多想一会儿 回复 悄悄话 有些人生活不好其实是他们自找的。小优要不去召有妇之夫,那女人不会来闹,也就不用逃,那也撞不了车。有事做就不会和垃圾男混,也不去赌场,不输钱。那心情也不会不好,也就不会喝酒,也摔不了。最后所有事件就变成单一事件,父亲住院。还没准她们父女心有灵犀,父情感受到女儿的不顺而突发心脏病。

人想要更好的生活,首先应学会自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