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七十六)惩罚谁?

(2014-12-30 18:24:33) 下一个

安安不开心,非要在上班时间找我出去喝下午茶。这小妞最近任性的很,也不知道是怎么了。

“谁惹你了?”她看上去一脸的无精打采,这是怎么了?

“唉,还能有谁呀。”她懒洋洋地一边搅和着手里的饮料一边说。

这话我没听懂,“到底是客户还是老公?”

“客户我才不真心生气呢。”那就是老公了?

“可是你老公已经很好了呀,人又帅又能赚钱,体贴又顾家,在我看来堪称完美,怎么还能惹你生气呢?”

“哎哟完美啥呀!”她立刻大声地反对,“也就你们老这么说,他在家里根本就不完美,就在外面给你们做做样子而已。”

“所以他怎么惹你生气了?”

“是我作吧,我们俩吵架,他本来跟我道歉来着,可是我觉得还不够,非得要他出去给我买好吃的,而且还得带上大儿子。他就不同意,说可以出去给我买,但是孩子得给我带。最后他买回来了,可是我就是赌气不吃。后来他就睡了,也没理我。”她的声音越讲越小。

我乐了,“这明明就是你不讲理啊,你有啥可不开心的。”

“我也知道是我不讲理啊,可是人家不是说,家就是不讲理的地方么。我不开心哪,怎么就不能不讲理一回呢?他怎么就不能让一让我呢?

我记得我小的时候啊,只要我妈批评我,我就不吃饭,结果我妈心疼啊,就不敢再说我了,还会过来哄我吃饭、逗我开心。所以啊,那个时候我就知道惩罚自己就是惩罚父母,他们其实舍不得的。

可是现在结婚了,人家没把你当自己人啊,我本来以为我一个晚上不吃饭他会心疼呢,结果人家洗洗睡了。我心里挺失落的。”

我认真地看了看她,“所以你本来以为,现在惩罚你自己就应该是惩罚老公的,他应该会心疼得受不了,因此而向你屈服,再回来哄你开心。”

她默默地点点头,撅着嘴,好像很委屈的样子。“没孩子的时候,其实他挺好的,什么都是把我放在第一位的,现在不一样了。”

“你曾经因为心疼你老公而向他服软过么?”

她很惊讶地看了我一眼,“可是他是个男人,他应该照顾我的。”

我白了她一眼,“他小的时候,也是被父母疼爱的,也是可以靠惩罚自己来惩罚父母的。可是长大以后呢?也没有人像父母那样心疼他了,是不是?你应该知道,没有人可以像父母那样永远无条件地爱你,真的没有。

再说,他又要上班赚钱,又要照顾家里,挺辛苦的,也许就是因为太累了,所以睡了呢?”

“好吧。”她似乎有些无奈,又有些若有所思,不置可否。

她最近好像总是心事重重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假如采纳了我的建议,别忘了告诉我在哪里能看到那些因为顾虑还未写的故事呀????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Taro_g

谢谢你啦!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胖子太太,这个主意不错,继续在暗地里记录别人的精彩生活,呵呵呵。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最近补了好多文章,看得好爽。热烈鼓掌,洒花。。。。:)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衍文写得这么好,搁笔太可惜了。你能不能换个笔名,ID和故事里的人物姓名,然后继续做隐形人,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两位新年好!

其实真的已经写完了,因为身份暴露,周围太多人知道这些故事是我写的,所以就有越来越多的故事不能写出来。所以不如搁笔了。不过这里还有一些没有发出来,只是我个人觉得,都没有以前做隐形人的时候写得精彩了。 顾虑太多了。
歡顏展卷林中坐 回复 悄悄话 衍文節日更新真勤快。
胖子太太 回复 悄悄话 衍文节日好!还以为你就此搁笔了呢,很高兴你又回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