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一百零一)最无辜的第三者

(2013-09-14 20:19:58) 下一个

      星期四的晚上,天冷得要死,我穿着厚厚的加长羽绒服,但还是踩着高跟鞋,女人啊什么时候都得顾及自己的仪态。

      刚打开家门,后面突然跟上来两个人,一男一女,礼貌却冰冷地问我,“请问,你是这里的主人么?”

      “我是啊。”我很警觉地上下打量着他们。他们俩穿戴整齐,甚至有些品位,不像是来打劫的。我先松了一口气。

      “能跟你谈一下么?”女人问我。

      “为什么呀?”我干吗要跟你谈?

      “我们谈一下吧!”男的不由分说就拉开门进了我的家。

      我一个人当然拦不住两个人,也不知道为什么竟然没有高喊个救命报警什么的,大概心里觉得这两个人不像是劫匪吧。

      男人进来以后四下里好好打量了一下我的房子,“还挺有品位的。”说完自己坐下了。

      女人就没再废话,直接问我,“说吧,你要什么条件才可以离开我哥?”

      我靠在墙上,快速地眨着我的大眼睛,乐了。

      女人却更生气了,“你不要以为你可以迷惑我哥哥,我告诉你,到最后你什么都得不到!”

      看得出她是认真在生气,“对不起,你哥是哪位啊?”我很平静地问。

      “你还跟我装傻!”女人恶狠狠地说。

      我也不想浪费时间,“要么你告诉我你哥是谁,要么我报警,请警察来解决问题。”

      “好啊,你报警啊,你抢了别人的老公还有理了?你报警!快报警!我让警察来评评理!”女人的声音越来越高,几乎失控。

      “警察不管家庭纠纷,但是一定管非法闯入!”我平静地拿起手机。

      “咱们好好谈谈行么?”男的开始说话了,“你这样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你们这样就能解决问题了?”我浅浅地一笑,“我告诉你吧,要么是你们误会了,要么是你们找错人了。反正我可没抢过任何人的老公。你们要找的人是谁?”

      “怎么可能呢?你不要跟我狡辩,这房子是不是你的?”女人继续发难。

      “是我的房子,我就抢了你哥了是么?你哥来住过?还是我去过你家?你见过我么?你见过我跟你哥在一起么?你凭什么说我抢了你哥了?”我跟机关枪一样地发问,是么,没事儿找事儿。

      俩个人被我问蒙了,自己商量开了。“你不是说就是这房子么?”

“是啊,我听嫂子说她跟着回来过好多次呢,每次早上都是哥给送回来的。肯定是这儿。”那女人手里还拿了个信封,上面抄着地址。

      “早上?”我没听错吧?“你要找的人叫什么呀?我这里住着三个人呢。”

      “啊?”这下俩人愣了,“三个人?”

      “对啊,我还有两个小房客呢。”我连鞋都没脱,就干脆坐在楼梯上。

      “我们要找的人叫Helena。”

      我摇摇头,“我这里没有这个人啊。”

      “那你是在夜总会上班么?”女人继续问。

      我又乐开了,“你真逗,夜总会的门往哪里开我都不知道。不过……”我忽然想起来了,我们家小优自从跟男朋友分手之后又回去酒吧上班了,她说要重新寻找金龟婿。

      难道是她?

      看到我犹豫了,男的立刻反应过来,“你是不是认识这个人啊,是不是住在你这里的房客啊?”

      “这我哪能确定呢,我又不知道人家在做什么。”

      “我有她电话号码!”女的忽然叫起来,并且立刻从手机里翻出来。

      我也开始翻我的手机,找到小优的名字,打开号码那一页,两个手机对在一起,号码一模一样!

原来如此。

      “唉。”我摇摇头,这小丫头,自从分手以后就一直很神秘,还说什么要把失去的青春都追回来。难道就是这样追的?

      不过我还是下了逐客令,“对不起,她不是每个晚上都回来,她有时候从公司换衣服就直接去酒吧上班了。”

      “所以,这房子是你的不是她的?她只是个房客?”

      “对。”

      “小优?这是她的小名?那她的真名叫什么?”她看到了我手机上标着“小优”的名字。

      “对不起, 这个你们去问她吧。”我还是选择了保护小优。

      他们俩终于恢复了理智,连声跟我道歉。但女人临走之前还是不死心地跟我说,“您能帮忙劝劝她么?让她别插足别人的家庭。我哥哥嫂子孩子都两个了,现在为了她闹得鸡犬不宁。她还那么年轻,正经找个人结婚不好么?”

      “好吧,”我就好像是自己的女儿做错了事情一样,似乎有点心虚,“我会跟她谈一谈的。”

      他们有些无奈地走了,似乎一边走还一边商量着什么,大概是在分析从我这里得到的新信息吧。

      可我什么时候能跟小优谈呢?每天早上她回来的时候我还没起,我起床的时候她又走了,我们几乎碰不上面。

      就算能碰上,我要不要跟她谈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