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九十)噩梦方醒

(2013-07-22 21:49:21) 下一个

      小优居然怀孕了!这真是个爆炸的消息。我不知道这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所以小心谨慎地问她,然后呢?

      她也很犹豫,似乎连自己都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所以,你跟他说了么?”一如往常,她的男朋友我只称呼为“他”。

      “说了,可是他好像不太高兴呢。”所以她才很犹豫吧。

      “难道他不想跟你结婚么?当初追得那么紧,又接送又做饭,现在连孩子都有了,为什么不结婚呢?”

      “他说他害怕结婚。”小优低着头,不知道是说给自己听,还是说给我听,“大概是上一次的婚姻带来的阴影吧。”

      可能是怀孕初期的反应,小优最近的身体很不舒服,所以经常请假,不知道为什么,她居然没有去男朋友家住,反而住回来我家。就这样上几天班又歇几天。

      一个晚上,我看到小优的车停在家门口,可是家里的灯并没有亮。我开门进去,才发现小优正坐在地上哭。

      “怎么了,宝贝?”她最近的情绪一直不太好。

      “他不要我了!”小优一边哭,一边伤心地说。

      啊?我干脆也坐在地上,握着她的手,“发生什么事情了?”

      原来,她男朋友看上了她公司里的另外一个女人,还是一个黑人。

      他跟那个女人编造了很多谎言,说小优伤害他、欺骗他、虐待他的孩子、每天无缘无故地跟他吵架、偷看他的信件、砸他的东西等等,所以他根本没有办法回家,只有带着孩子躲出去。于是黑女人让她男朋友带着孩子住到了自己家里,还到处在公司散播,说小优是一个多么无聊、无耻、无能的女人。

      公司里的同事本来都知道她男朋友是怎样对她好的,现在听说她居然以此回报,都议论纷纷。每天都有无数双指责的眼睛看着她,让她无法呼吸。

      哎,我摇摇头,“宝贝,你还记得当初他追你的时候,是怎么说自己老婆的么?跟今天的说法有什么不同么?当初你不是也相信了他?还觉得一切都是他老婆的问题,如今……”我没把话说完,我不想再伤害她。

      “我知道,可是我以为他对我会不一样。”她的眼泪一直没有停过,她是真的陷进去了。也是,谁能一下子接受呢?昨天还甜言蜜语,你浓我浓呢,今天就突然变成了陌生人,变成了冤家。

      哎,傻女人啊,总是相信“这次不一样”的故事,可是明明每次都一样。

      他惯于欺骗,就不可能只对你一个人说实话;他可以对别的女人残忍,就不可能单单对你怜香惜玉。那些事情他驾轻就熟,做起来得心应手。

      每个女人都觉得自己是独特的,可以获得男人特别的爱慕,可以让男人把所有的缺点都关在家门之外,可以让他全心全意地对待自己。这根本就是痴心妄想。我们谁都不特别,谁都不是万人迷,谁都不会终身不老。男人对女人的爱恋能持续多久?一个月?三个月?之后他与你相处完全靠他的本性。

      话说回来,我们早就不看好这段爱情不是么?只不过小优实在陷得太深。那男人的收入并不高,这段时间里小优花光了自己全部的积蓄来帮助他抚养与前妻的孩子。她放弃了过去的朋友,过去的生活,就是为了能让他感觉到她的全心全意。如今她还有了孩子……

      可是感情和金钱都没能让她留住这个人,他还是走了,而且仍然是选择在女人怀孕的时候、仍然是用伤害别人的方法、仍然是立刻投入了另外一个女人的怀抱。

      这个世界的因果循环,是不是太快了点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唉……
小意志 回复 悄悄话 人都要这样才会醒的,虽然为时不晚,但越拖的久,付的代价越大。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Sa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