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六十五)他喜欢你

(2013-02-18 09:20:36) 下一个

      这个春天的气候真是让人无奈,先是早春三月就引入了20度的高温,然后又一下跌到接近零度。最可恶的是,上班的日子里晴空万里、阳光普照,一到周末就马上阴雨连绵。

      本来说好了要办一个“迎春”聚会的,而且地点定在了户外,可是怎么都找不到好的天气。好不容易发现上个星期日的天气还不错,温度也高,就立刻呼朋唤友,大家一起迎接春天。

      跟上次的聚会一样,这次我也找了一个主题,要求所有的人都必须与花朵有关。本来么,春天都来了,我们就不能鲜艳一点么。

      小优义不容辞地请了许多工作中的女同事来,一个个打扮得花枝招展,本来就处在水嫩的年纪里,谁没有两件花裙子呢?于是草地上一朵朵美丽的鲜花盛开,欢快亮丽。我不禁得意,这主意想得真好。

      我最近迷上了水蓝色,觉得这个颜色特别适合我皮肤的颜色,让我整个人都亮了起来。所以我一条水蓝色的长裙飘逸,加上一副同色系的大花朵耳环,自觉很符合我“雅儿”的名字。

      朋友们陆续来了。这个主题对于女人来说并不困难,但对于男人来说似乎就有点强人所难。安安最敷衍,在他老公胸前别了一枚花朵型的胸针。我瞪了她一眼,“敷衍我。”她一脸委屈,“没办法呀,给他安排了好多东西他都不肯用啊,谁让你起了这个破主题的。”

      什么什么?谁说我的主题破的?你看这不,也不知道是谁的老公,把沙滩上的大花沙滩装穿了来,大朵的扶桑花在太阳下闪耀,分外妖娆。

      其实今天我还请了两个对我来说比较特别的人,一个是彭祥,一个是Simon。他们两个在我现在的生活中都站有很重要的地位,似乎少了谁都不可以。

      Simon先到,可是我在他身上从上到下地打量了一下,没有看到任何花朵的迹象。他冲我一笑,示意我靠近他。在几乎快要碰到他身体的距离,我闻到了他身上的香水味。

      “你的意思是说,香水是由花提炼的,所以就与花有关,是么?”我面露不满地看着他,心里倒也佩服这家伙的心思细密。

      他点点头,并且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让我感受他身上花的气息。

      等到大家都吃得差不多了,彭祥才姗姗来迟。这倒也怪不得他,我选在中午开始,又是在离他家那么远的地方,他本来就是要睡到下午才肯起床的人,再开车过来,不到晚上才怪呢。

      不过他那是穿了件什么衣服啊。淡粉红色的底上嵌了一朵朵红色的玫瑰。天哪,这么“娘”的图案他也敢穿上身,真是服了他。不过你不得不承认,他穿起来真的很好看。

      我真的希望可以借着Party让他高兴起来,不过也不想过于牵强做作。由他吧,他是个Party动物,总是能自己交到朋友的。

      果然没有多久,我就看到彭祥和Simon坐到一起聊天,这个画面实在太有趣了,我禁不住一次又一次地看过去,想知道他们之间会有什么话题。他们似乎聊得很开心,也不时地向我这里张望着。

      我很知趣地没有过去打扰,我想也许男人们的话题不适合女人插嘴吧。

      没过多久,彭祥先告辞走了。他说是要回家,但我怀疑他又跑到别的Bar去了。于是我跟Simon 安静地聊天,没过一会儿,他忽然说,“他喜欢你。”

      “什么?谁?”我不解地看了他一眼,被他没头没脑的说一句,我有点反应不过来。

      “你的朋友,彭祥。我想他喜欢你,你不知道么?”他的语气温和,象是在说一件很平常的事情。我不自觉地眨着眼睛,不知道应该给他一个怎样的回答。

      “为什么这么说?”我问他。

      “这是男人特有的直觉。我的直觉告诉我,他喜欢你。”他依旧平和。

      “哼,那就是没理由么。你乱猜而已。”话虽如此,我还是小心地看着Simon,揣测着他的反应。他很自然地将话题带开,再没回来。

      终于散场了,我们各自拿着东西回家。回家之后,我在自己的包包里发现了一张印有彭祥公司Logo的便条,上面是彭祥的笔迹:

      他喜欢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This one or that one, that is the question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