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ngaling's marquetry

我是一个marquetry的爱好者。
正文

明年回家过年

(2013-09-02 07:45:53) 下一个

今天打电话回家,爸爸问明年回来过年吗?我说不回了, 一共就2周的假,要办签证买礼物什么的,太麻烦了。爸爸又问那他下次去欧洲的时候我会带他去英国和法国吗,我说你别给我太大压力啊。 爸爸说可是他是去一次少一次了,然后他告诉了我一些从没对我说过的事情。

今年是爸爸的本命年,他说这一整年都过的不顺。先是3月份肠胃出问题,医院挂水将近一个月,然后是6月底脑梗小中风,幸好发现和治疗及时,现在已经康复了。他怕我担心着急,从来没告诉过我,每次打电话都说一切都好,能吃能睡。他又不无自豪的说,医生都夸他身体好,康复速度在他这个年龄段里是最快的。 

 

我想起去年爸爸来的时候,想起爷爷生前的事情流泪的样子。 爸爸在我的心中从来都是温和坚强又善于克制自己的样子,曾几何时他这么老了,这么容易动情,我第一次看到爸爸哭的样子,声音已经变调,眼泪含在眼眶里强忍着不落下来。

 

我又想起他刚来瑞士的第二天,早晨散步后回家对我说,这里的空气真好啊,都能闻到青草的香味, 好像他家乡田里的味道。可他自小离家都已经60多年了,还能记得家乡青草的气味吗。

 

我想明年回家过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