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五十五)爱让人勇敢

(2012-12-27 20:08:01) 下一个

      我最近刚刚忙完彭祥公司的设计,就跟公司宣称半个月之内“不接客”,是的,我需要休息。可是公司老板却没打算让我闲着,这不,老板介绍了一位女客户,说是老朋友了,让我帮忙买买家具。

      对我来说,买家具正经是个专业活儿,我需要看过房屋设计、跟房主详谈过之后才知道她们的需求和想法,可是老板却说不用,只要随便给点意见就好。哼,说得容易。

      客户姓肖,还有一个11岁大的儿子。

      肖女士个子不高,人很是和气,说话声音不大,速度缓慢,稍有点有气无力地感觉。儿子似乎有着比同龄人更加成熟的思想,在很多事情上都给妈妈支招。

      买家具的过程还算顺利,因为没看过房子,因此我也没什么可以坚持的意见,不过对于家具质量和以后的维修保养提供一些建议而已。她们似乎也很满意。

      说好了送货上门后我带几个人去帮忙组装和摆放。结果等我上门的那一天,我发现客厅里已经摆了一张拆了包装的布艺沙发,问题是上面的布全撕烂了。

      我惊讶地指着沙发,眼光在母子身上晃动。妈妈解释说,“我儿子说他自己也能行,结果用裁纸刀把内包装拆开之后就是这个样子了。”她的语气轻柔缓慢,似乎丝毫都没有生气的意思。

      我一边乐一边摇头,耸耸肩说,那就只好再买新的了。

       妈妈也跟着轻笑,她拍着儿子的肩膀说,“宝贝呀,咱们两个被你爸爸宠坏了,什么都不会做。现在他不在了,咱们两个都要学会长大啊。”

      儿子低着头没说话,只是点了点头。我却被这一番话说愣了,原来是这样。

      我立刻指挥我带来的人帮忙拆包装、安装好再摆放到位。整个过程当中,肖女士和儿子都试图帮忙,虽然她们真的很外行。

      床头柜一摆好,肖女士就放了一张全家福的照片上去。照片里一家人笑得好开心。

      “我先生是得癌症过世的。”发现我一直盯着那张照片看,肖女士很轻柔地说,“我们本来住在小镇上的,因为我先生喜欢清静。可是后来我们商量为了儿子的教育,希望可以搬来大城市居住。还没等计划成行,他就病倒了,很快人就走了。

      “我在家里的每一个角落都能看到他的影子,就算是出门买菜、办事,整个城市里到处都是他的影子,所以我整天哭。我的朋友们于是劝我离开那个伤心的地方。

      “他们说让我不要再摆他的照片,免得引起我伤心,可是我想着他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如果为了让我自己不再伤心就把他给忘了,那实在是对不起他。反正我现在心情也平复了很多,我跟儿子也搬到了他一直盼望生活的地方。我希望他能看见我们。”

      她的声音平静、几乎没有起伏,也没有流一滴眼泪,但是我却被这份深深的感情打动得泪眼模糊。

      “你们一直都很幸福吧?”我问。

      “也不是”,她露出一抹淡淡的笑容。“起初我们两个生活得不是太好。他是急脾气,我是慢性子。话说不到一起去也老是吵架。但是我们结婚的时候说好,吵归吵,绝对不能动手打人,也不能波及到孩子。

      “后来吵到激烈的时候,他什么都砸,但是真的从来没有对我动过手,也没有伤害过孩子。他是个男人,男人都有脾气,但是他能守住底线,说到做到。

      “慢慢的大家都彼此了解了,吵得也就少了。现在孩子大了,懂事了。他反而走了。”肖女士低下头,看着自己手中的杯子,“别担心,”她抬起头,笑了笑,“我跟儿子会好好生活的,哪怕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们会把他爸爸的幸福一起找回来。”

      原来,爱可以让一个女人如此地勇敢,勇敢地承担起一个家,勇敢地面对未来,勇敢地快乐生活。有爱的女人,很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溪水生风

第一次留言吧,谢谢您的光临!
溪水生风 回复 悄悄话 好感动,真实的故事最感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sign123的评论:

谢谢,其实我的文章就是我周围朋友们的故事而已,大多数是完全真实的。说实话,如果不写下来,很多我都会忘记的。
assign123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是的,好佩服那个男人坚守底线。感觉文章写得很生动,很真实。可能平凡的生活就是吵吵闹闹的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Bambooseven

没想到你一口气看了这么多,她的确是一个让人感动的女人。
bambooseven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极了。谢谢。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please continue 更新啦. :)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回来啦?回来就好,你不在,我都没心思更新啦,哈哈。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衍文新年快乐!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