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左岸生活(四十五)丈母娘来了

(2012-11-21 22:04:40) 下一个

     这个世界真的是不公平的,老天爷似乎特别愿意跟那些开不起玩笑的人开玩笑,给那些不抗压的人施加压力。我觉得他老人家一定是故意的。

     有个人又要垮了,不过这次不是因为工作,而是因为家庭。是的,我说的是没品男同学。

     说来应该算是家有喜事,她太太生了个大胖儿子,一家人幸福满溢了一个月。忽然,他丈母娘说要来多伦多。他想着太太一个人在家里照顾孩子太辛苦,所以就给办了探亲旅行。

      谁成想,噩梦开始了。

      首先,老太太看不上他那是从认识他第一天就开始的。所以虽然现在住着他的房子,吃着他的工资,但人家仍然觉得他配不上她女儿。

      老太太一来,就把话说明了,不是来照顾月子的,是来享福的。你们俩个不是收入不错么,“别光顾着照顾小的,也把我这个老的伺候一下”。

      老太太一不照顾小孩儿,二不帮手做饭,甚至连自己女儿的家务也不管,每天吃饭、睡觉、看电视,还真是来享福的。小孩子一哭她就开骂,骂到女儿抱着孩子躲到房间里不敢出来。

      怪不得没品男整天没精打采的,原来是家里来了一只真正的“母老虎”。

      打不起还躲不起么。一向懒散的没品男自从丈母娘来了之后加班的时间明显增多,能不回家就不回家。可是家里的老婆受不了啊,那么多活儿等着呢。没几天,老婆就累病了,毕竟刚出月子吧,还需要休息呢。孩子也一直发烧,每个星期都要往医院跑。

      夫妻俩实在没办法只好请了个住家保姆来照顾。虽说没品男工资还不错,可是突然之间增加了一老一小,加上一个保姆的开销,压力还是很大的。不幸的是,保姆来了还没有三天,就让老太太给骂走了,说人家没文化、没水平、没教养。

      可怜的没品男自己辛苦了一天之后还得回家给老婆和丈母娘做饭。他哪里会做饭呢?没几天就把一锅热油撒在自己胳膊上。绑着纱布上班的那天,我直盯了他半天。

      “看什么看,没见过倒霉蛋么。”他低着头走过去,心情明显不佳。

      “见过,但没见过你这么倒霉的。”我这说的可是真话。

      “我也觉得我怎么这么倒霉啊!”他简直快要哭了,靠在墙上,像一滩烂泥,“人家都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对眼。怎么我丈母娘看我就越看越讨厌呢?”

      “算了,这种事情恐怕你也改变不了。”我试图岔开不高兴的话题,“请个假休息一下吧。”

      “休息?”他把声音提高了八度,惹得走廊里的同事直看我们。

      “你知道昨天我进门,她在干吗?在哭。她说我们欺负她,她来了这么久了还不带他出去玩儿。”

      他指指自己的手,无奈地说,“我们现在是什么情况,忙得四脚朝天,她不帮忙,还竟填乱。她说了,我们再不带她出去,她就死在我们家里。所以假我是要休的,但不是回家休息,是带她出去玩儿。这大冬天,冻死我们算了。”他越说越激动。

      我忽然想到一件事情,“呀,你要小心点,明年是你的本命年呢,人家说运气会更糟糕的。”话一出口我就后悔了,说这干啥,他还不够倒霉么。

      果然,他立刻坐在地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孟衍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这生活里的提供的素材实在是太多了。
欢颜展卷林中闲坐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写的系列。
生动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