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城地主

美洲生活,房地产投资,个人爱好,胡说八道
个人资料
牛城地主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丢钱包小记

(2017-01-22 18:56:46) 下一个

钱包,随身携带的小银行及身份信息中心,尤其在北美。钱包里必须有驾照,一般会有几张信用卡和不等的现金。要是没它,你都说不清楚你是谁。

钱包要是丢了会很麻烦,需要补驾照,注销里面所有的信用卡,现金损失就不说了,好在一般人不会带很多。不像在天朝,包里没有一沓老毛票都不敢上街。

来美不少年了,钱包丢了几次,各有各的命运。

第一次丢钱包是在本世纪初,那时还在学校做破式道。学弟来实验室做几个月的访问学者,临近回国时带他去多伦多开开洋荤,去看看那儿有名的一种舞。

那是个不大晴朗的一天,中午到了老中国城,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场后,去了一家广东楼吃了个午茶。付钱时发现钱包不在身上,应该是留在了车里。于是马上去停车场取钱包,到了那儿后,大吃一惊。。。

只见右侧的前车窗被砸得粉碎,心疼(这开始我刚买的新车啊,也算是个准豪华车).车里满是碎玻璃,不用说钱包不翼而飞了。这前后也就半个小时的功夫,盗贼们行动够快的!而且经验丰富,没砸驾驶员一侧的玻璃,应该是知道那儿有警报。

这一来赶快到警察局报案,警察说这基本没希望破案(估计他们这种小案子见多了,不当回事),然后给各个信用卡公司打电话注销所有的卡。舞是没心情看了,顶着小雨狼狈地开回了家,师弟做在右边,用一块塑料布挡雨。此次事故原因不详,我举动贼们看见了放在车门小格里的钱包,师弟说他把一个手提包放在了右边座位下(包不见了)。

原来对多伦多治安充满信心,这次大打折扣,看来还是停在地上停车场靠谱些。后来就再也没去过老中国城了,要去就直奔新城。

转眼过了几年,开始了房地产的生涯。从一无所有到现在,靠的是一份聪明,二份胆大,七份苦干,谁让咱不是富官二代呢。修房子是每天的功课,去Lowes也是家常便饭。

话说一次去Lowes买东西回来,快到房子时想打电话。一摸兜,坏了!手机不见了,钱包也不见了。钱包里除了要命的各种卡外,还有好几百大刀尼。这两样宝贝一定是拉在Lowes停车场的小车里了。赶快往回开,这一来一去半个多小时过去了。。

回到停车场巡视了一番,无果。此时心情较沉重。抱着一试的态度去里面客服台问问。结果大喜过望,服务员说有人捡到了钱包和手机,钱包里的大刀们还健在。真是有好人啊!!!

又过了几年,有一天发现钱包不见了,我的钱包都是放在车里,从来不拿出来,就怕忘带,要不然就买不了东西啦。以前车库里停不下两个大车,我的车停在车道上,基本没锁过车。

这次根本想不起来怎么丢的,不管怎么着,信用卡还是换新的吧。过了几天接到一个电话,说是捡到了我的钱包,费了很多的劲才找到我的电话。于是约了个地方见面,这是个三十多岁的白人小伙,说是在某中学的操场捡到的。我也搞不懂怎么钱包会到了那儿,说了些感谢的话,又给了他20刀。一共没说几句话就告别了。

再往后,人越来越老,钱包也越来越不丢了。前几天看了一报道,说是记者在银行外放了一百刀的票子和银行卡,捡到的人全都送到了银行,包括一个生活极贫穷的老大妈。结果记者把这票子做为奖品送给了老大妈,把她激动得不行不行的。

喜欢在北美生活有很多原因,这种心理上的轻松也算是一条吧。要是发生在某朝,就不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在北京菜市场丢过一次钱包,拉锁被小偷拉开。在美国我们夫妇信用卡都被盗刷过,在长岛两个球场分别丢了 iPhone 和两根高尔夫球杆,非常好的球场,我的杆落在不知第几个洞的果岭上,工作人员也没找到。多年前在曼哈顿下车时放在司机座的包被人拉开车门抢走。
minibike 回复 悄悄话 有一次在家门口捡了个爱疯,我和你师弟在手机里找了很久才找到失主的另外一个电话,打过去,原来是住在我家不远的一个Handyman的。去年有一天晚上有人敲门,开门后有遛狗的两口举着一个钱包,你师弟这才发现自己的钱包可能在他停车时从包里滑了出来掉在地上。遇到了好人。要不然那一堆卡挂失也需要很多功夫的。想想俺在北京挤公交车时钱包被偷,手机被摸走,那种沮丧。还是呆在美国好啊。
zhige 回复 悄悄话 两年前我儿子起西班牙旅游,在一家饭店吃饭时把手机放在桌子上。吃完饭忘了手机,出门不远想起来,再回到饭店,人家说没看到,死活不认账。我本人想去欧洲旅游,但听到类似事件就不想去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钱少,所以钱包看得死紧,这辈子好像只在伦敦牛津街上丢过一个钱包,估计是东欧过来的盗窃团伙干的。心疼呀,到现在我还念念不忘,哈哈。
清翎 回复 悄悄话 您这最后一句也太伤人了吧?!12月份我带孩子在北京一个卖画的摊上讨价还价之后买了张2百元的画,付钱的时候就把我刚刚在国内新买的华为手机随手放在摊上了。我们刚转身离开,摊主叫我回来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