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新疆之旅之十五:伊宁市

(2016-08-21 15:37:27) 下一个

新疆之旅之十五:伊宁市

庞静 二零一六年六月三十号

 

上午等车修好,我们中午十二点零一分启程翻越天山山脉---乌孙山、白石峰,直奔伊宁市。进山之前,我们行车遇到了十几次的堵车。与北京市内的堵车不一样,我们是被羊群牛群马群堵。牧人赶着它们进山吃草,它们前呼后拥地占据了我们的交通要道。大牛护着小牛,大马护着小马,羊们晃动着它们的肥尾巴,不慌不忙。我们一遍又一遍地被堵住,只能放松心情,欣赏牛马羊群的千姿百态。谁让我们爱上了人家的地界呢!

 

一路在山中盘旋,美景连连。这边的山少了那拉提的清秀细致,却粗野奔放,令人敬畏。我开着车一会儿贴着峭壁,一会儿又沿着悬崖,车上人不停地说着慢点小心点,以此发泄着担惊受怕。杨红依然大将风度,对司机开车完全不多置一词。多处山壁岩石已经风化,裂缝清晰可见。冒号车一次又一次地把我们逗号车甩远。终于听见冒号指令:不要按喇叭,以免造成山石振动滑落。我们全车人都笑了:原来他也害怕!句号车在我们后面,鲍大哥透过前面玻璃为我们车做了沿峭壁行车的记录。

 

下午四点多到了伊宁市,又一次住进了丽多酒店。大家休息之后,六点钟集合去市区观光。

 

前几天伊宁市给我留下的印象是干净和花团锦簇。这一次我见到了林立的高楼大厦,汽车摩托车行人三轮车自行车川流不息的大街小巷。伊宁市古称宁远,始建于1762年,是清代伊犁九城之一。现在是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首府城市。

 

我们在伊犁河民族文化旅游村停车,走进了民居小巷。其实和北京的胡同很像。有些人家开着大门,等待着游客的光临。我们进了一个院子,以为是几家分享的院子,主人说这里只住着一家五口。他们是维族,与哈萨克斯坦人做边贸生意。主人的女儿从江西中医大学毕业,现在本地医院当药剂师。女孩子二十四岁,很漂亮,汉语也很流畅。我问她能否合影,她也很爽快。结果一行人都跟她合了影。他们的大房子是四年前盖起来的。主人允许我进去看一看。我脱鞋进去。里面很干净,隔间很多,没有看见布置着大沙发的大客厅。有一间进门就是大床,不像是睡觉用的,可能相当于客厅,大家可以盘腿而坐。我告诉主人我的儿子在美国当医生。主人听到美国,眼睛很亮,没有敌意,反而有很多羡慕。

 

从民俗村出来,江大哥先带着大家吃了冰激凌。小店的佈置与密西根我家小镇的冰激凌店很像,只是光线暗了一些,空间窄了一点。然后江大哥又带我们去吃晚饭。到了地方才发现饭店已拆了。又去另外一家,又碰了一个关门歇业。肚子饿了,心情自然比较坏。大家只能先回酒店再说。江大哥满脸的无奈和歉意,说发钱,让各自找饭吃。

 

我和姐姐俩人在酒店边的烤肉店简单地吃了片汤,然后打车奔伊犁河大桥。运气挺好,在乌云盖住落日之前,抢到了二十多分钟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