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娇情

(2015-09-12 04:31:40) 下一个

娇情

庞静 二零一五年九月六日

 

跟朋友们玩,时不时听谁蹦出来一句:就你娇情! 这里的“你”可能是朋友圈中的任何一个。大家心领神会,谁也不当回事。本来嘛,谁的心情都有进窄胡同的时候,难免娇情。

 

星期五我去看医生,左眼睛基本恢复正常。老头医生指示:在今后两个月内应该逐渐减少用药量,直到停药。

 

我叫他老头,不只因为他肩膀上扛着一个蚂蚁都无处藏身的大脑壳,还因为他的资历。我高中毕业的时候,他已经在空军医院掌刀了。同时他还有导航的专业职称。脱下军装,他又接受了眼科医生的专业训练,变成了一个视网膜专家。从外科医生转行为眼科专家,明眼人都看得出来,他给自己换了一个轻省活。

 

别管什么活,还是得套上白大褂见病人。人是千奇百怪,再摊上病,再邪乎也不为怪。所以说,成天见病人的医生常常是一副苦瓜脸。

 

去年底我的右眼被自身免疫系统闹的折腾一蹓够,总算结疤痊愈了。今年初,在免疫系统专科医生的指导之下,我也慢慢断了抑制免疫细胞的内服激素类药物,自以为又回复了之前的健康。没想到,好景不长,天性爱捣蛋的免疫细胞们又挑战我的左眼。好在这次有了经验,及时用药就医,四五个星期内就控制住了。

 

老头例行公事,讲完了医嘱之后,又说:以后你两只眼睛都随时会找你的麻烦,你可得小心对付。说完,他哈哈大笑。

 

我用怨愤的目光撞击他头顶上橘色的反光,同时用含着冰碴子的声调地问:这很可笑吗? 两只眼都成了病源,搁谁,心里也别扭。我当时不明白老头为什么开心。

 

他马上收紧了脸上所有松开了的皮肉,看了看我,无声无息地把目光瞄准了电脑屏幕。

 

后来我跟姐们儿说这事,姐们儿说:没你这么娇情的! 人家天天面对病人,已经够郁闷了,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康复的,开心一下有什么过错! 唉---,当下我在心里长叹一声。老头碰到我这么德行的病人也只能绷紧脸上肌肉,不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