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友相聚夏威夷10---风光威鲁亚河(Wailua River )

(2014-06-10 13:42:32) 下一个
网友相聚夏威夷10---风光威鲁亚河(Wailua River )
庞静 2014年5月26日
 
今天的计划是到威鲁亚河划船(Kayak)。划船票是几天前从网上预订的,每人$50。单人划双人划或三人划可以到了现场再订。整个活动行程四个半小时。上午每个小时都有船队出发,职业划手导游带队。我们订的是上午九点出发的船队。八点钟出门,开车四十分钟到达船队出发地点。
 
Wailua河是原住民为这条河起的名字,意指精神之源。河的南北全长二十迈,汇入太平洋。早期的原住民住在河边,夏威夷的皇后也曾住在这条河边。现在河边还可见他们的住房遗址,地基就是几块大石头,上面就是茅草屋。当年他们以种植芋头为生。
 
从一上车湘平就开始嘟囔她不会游泳她不划船她要在岸上等我们。原计划琴和瑞娜一条船,湘平和我,儿子单划。听着湘平磨磨叽叽,我知道她对我没有信心。我建议儿子加入我们成三人划,儿子不干。琴说让瑞娜单人划,我们三人划。这回琴为有机会报昨天走山径呼哧带喘摔屁墩之辱而兴高釆烈。导游Lisa来了。她把我们三人上下打量之后建议湘平坐她的船。
 
图1: 划船
 
上了船琴就忙着问Lisa万一掉河里怎么办。Lisa说她跟着大家的船随时可以施救。这么一说湘平又开始害怕。她琢磨着万一Lisa去救别人,她穿着救生衣可以挣扎到十多米远的沿岸矮树丛中,然后抓住树枝等待救援。看到湘平惨兮兮的样子,琴得意极了,总算可以和昨天走山径扯平了。
 
琴划船完全没有节拍,整个的一个较劲。开始我还试图左右左右地让她形成节拍,没戏。我在后面掌舵,只能不停地调整方向,重复着在河中划Z。以前划船都是和儿子们协作,从来没有这么吃力。现在如此只能心里叫苦顺其自然了。
 
划了2.5迈到达岸边我们停了船上岸开始走河边去看瀑布。昨天大雨,河边路非常泥泞。对了,可爱岛是地球上雨水最多的地方。河边的路又是泥又是水,有些路段泥汤浸到半截小腿。当时的情景让我想起当年在乡下养猪,那些在泥汤里滾的小猪。有些路段要过浅河,河底是凸凹不平的石头,水齐腰深。一条粗绳子系在两岸大树上,让过河的人拽着。这回又能看到湘平的紧张了。这样子又是泥又是水的走了一迈,我们到了瀑布之下。大家都很兴奋,可湘平却说你们北京人连瀑布都没见过,我家附近的瀑布比这个可高多了。年轻人都跑到瀑布下面让水冲,琴自然不落伍。我和湘平坐在大石头上看热闹。刚才划船体力有些透支,我身上很冷一阵一阵地起鸡皮疙瘩。
 
 
图2: 人们拉着绳子过河
 
在瀑布下休息了半个小时,我们开始回程。琴要划单人的,儿子说Lisa不会同意。我们只能按原样回。这回琴累了,没力气较劲了。至少我在后面划,船能往前走了。我们又是最后一名。中途Lisa还把我们的船套上带着我们走了一段。船到岸,我们下船上车。体力透支加上瀑布下受凉,我开始发烧。我埋怨儿子不好好照顾老妈,但我心里也骂自己,这么怂,以后没人要和我一起玩了。
 
图3: 儿子在瀑布之下
 
到家已经下午三点多了。晚饭由湘平张罗。琴是我们的管家婆。公平地说琴很称职。别看我平时跟她争论,但对她职权以内的事我都服从。昨天我图省事把剩的肉馅扔掉了。琴今天就盯着湘平,不停地告诫她不许浪费。湘平想多烧几个菜,琴就警告说吃不了浪费。这几天相处下来我觉得我们吃饭的习惯不一样,不是协调就能解决的。我告诉琴,琴说你想吃什么尽管说呀。可是我偏偏就不好意思说。儿子劝我去Market为自己买些平日常吃的食物,我告诉儿子如此就显得太个样了。我觉得以后这样成组一起玩,最好自己管自己的一日三餐。
 
我们用一些剩饭喂门口闲逛的小鸡,没想到引来了两只夏威夷鹅。夏威夷鹅是加拿大鹅的变种。它们从加拿大迁移来夏威夷之后变成了两种样子。一种四尺高,很久很久以前就消失了。另外一种大概一尺高,非常温和,曾经消失得只剩了三十多只。长期以来特别的保护,这种夏威夷鹅现在已经有了二千五百多只。到我们家门口讨食吃的两只脚上都有标签,一只是758, 另一只是766。现在天天早晨它们俩都到我们后院门口轻声叫。儿子就抓一些麦片去喂它们。湘平说我们没见过河没见过瀑布没见过鸡。她管拜访我们家的夏威夷鹅叫鸭子。原来她没见过鹅。
 
图4: 可爱岛上美丽的公鸡
 
图5: 儿子在门口喂夏威夷鹅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