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友相聚夏威夷7---冲浪潜水

(2014-06-07 06:42:40) 下一个
网友相聚夏威夷7---冲浪潜水
庞静  2014年5月22日
 
今天计划上午自由活动,下午去Hanauma Bay潜水看鱼,傍晚去Wakiiki看秀,晚上去中国城晚餐为琴庆祝生日。
 
早晨只有我和儿子闻孔雀打鸣,虽然蹩脚,毕竟是啼晓。我们俩人吃罢早餐, 刚刚七点。我们换好泳装涂上防晒霜抱着冲浪板出门。离家不远就有一处沙滩,泊车处已经零零落落有几辆车了。
 
沿沙滩而下,一步一个坑窩地走进了蓝蓝的海。退潮时光,水下坡度很陡,虽然海水清澈见底,双脚却很快地失去了实地支撑。海水浮力非常大,水面波浪不大,水下的暗波汹涌。我的老家在山东烟台,小时候也游过海水。今天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玩冲浪。那些海面上的健儿们站在冲浪板上,迎着涌动形成的海波而上,穿越一道又一道的浪峰。而我趴在冲浪板上,双手抓紧前沿,也想迎波而上,却只能随波逐流。上学时学过的随波逐流是一个贬义词,现在一边随波逐流,一边想着这种行为不应该染上贬义色彩。如我之流的随波逐流完全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所致。任何一个人,无论他多么坚强勇敢智慧,在他的一生中一定有一次或数次的随波逐流。一个人面对整个社会就如同我现在置身在海浪之中。我被波浪冲上岸又拖下水,一遍又一遍地随波逐流,心中没有为自己的渺小产生丝毫懊丧,反之,充满了欢乐。
 
图1: 儿子在海水电随波逐流
 
 
午饭小息之后我们一行五人驱车去Hanauma Bay。网友阿兰告诉我们那里停车场车位有限,下午去容易找到车位。如他所言,我们很顺利地泊车,泊车只要一刀,去海边的门票每人$7.5。便宜得不好意思。
 
图2: Hanauma Bay
 
Hanauma Bay曾经是一个火山口,海水水位的提高冲垮了临海那边的山坡,海水灌入形成了海湾。火山爆发带出的岩浆使地表生出了各种的海藻。现在这里是一个人工维护的海底海藻丛生的海湾。海藻植物是很多海底生物的食物。由于海底丰富的藻类,这里各种彩色斑澜的鱼很多。为了保护海藻植物,每个游客必须先看一遍小电影学会怎样避免伤害海藻才被允许走进海湾的沙滩。
 
 
 
 
图3: 水下相机拍摄的小鱼 
 
 
 
 
 
 
 
 
 
 
 两尺长的海参
 
 
 
 
许多有先见之明的游客带着沙滩椅沙滩垫,而我们只带了snorkeling 的装备。我对潜水镜尤其是含在嘴里的吸气管已经心有怯意,如同牙医助手往嘴里塞的X光片,令我不仅难过而且作呕。儿子让我一定要再试一次。这回他让我在一处水浅处先学会使用装备。这回我还算有进步。然后我随儿子一起游到珊瑚密布的地方看鱼,我只看到零星的几条鱼,嘴里已经灌了几口咸涩的海水,但是已经心满意足,总算是不虚此行。儿子留连忘返,我一人回到岸边的途中脚被珊瑚礁划破了,还好,小伤口。我估计多数游客都得掛彩。
 
 
我一个人坐在树荫下读朋友传来的消息,公司裁员已经开始行动了。我的几个朋友已经收到被裁的通知。我的部门还没有动静。一会儿湘平也上来了,也是志得意满的样子。说起来和我的成绩差不多,稍强之处是没有掛彩。我们俩坐在树荫下闲聊,彼此感慨人和人的不同。亲朋好友之间友善的相劝或相帮其实常常是以一己之念强加于人,往往造成彼此伤害的后果。
 
儿子今天在水下照了许多照片,有两尺长的大海参,有三尺长的海龟婴儿,有从岩缝探出头的鳝鱼,还有色彩鲜艳的热带鱼。他一边秀照片一边讲着水下的情景,滔滔不绝, 得意非凡。
 
阳光海水涛声微风,我们每个人都很惬意都很累。下面的节目是: Happy Hour, 看秀和生日晚宴。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晓海平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ctorarty' 的评论 : 你说得对,想玩冲浪得先上课,先得迎着浪在板上站起来。
victorarty 回复 悄悄话 这不叫冲浪,叫boggy boarding. 不过没关系,玩得高兴叫什么都无所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