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友相聚夏威夷---马尾见网友

(2014-06-01 13:28:58) 下一个
网友相聚夏威夷---尾见网友
庞静 2014年5月16日
 
坐了四个小时从底特律飞到了凤凰城,早晨的温度是40华氏度,凤凰城就已经105华氏度了。温度的骤升不如意外惊喜为心情带来的冲击波更强烈。刚吃完午餐,儿子去买下一班飞机的零食,我一人玩着iPhone 上的积木游戏。 背后突然有一女声轻轻柔柔地问道:  “你是庞静?”
 
真是开门见红利他乡遇故知。 我扭头见到身后的略显富态中年女人却是印象空白。“你是?”
 
“我是王琴。”  不容我回应,她接着说:“你怎么这么娇小玲珑? 和我印象不一样。”  刚才的轻声细语全被大声直率代替。
 
真不好意思,我就是一个小老太婆。 说实话,我站在亲王(王琴的网上绰号)边上还是略显魁梧。
 
从凤凰城到马尾岛 (Maui)飞了六个小时。一出机舱,欢迎我们到来的是马尾岛的热风。亲王的女儿瑞娜已经在岛上的农场工作了四个月, 现在也来机场迎接妈妈。 母女久别重逢自然兴奋,  尤其是当妈妈的,  一脸的笑意比马上尾岛的热风还温暖。亲王早在计划中租了车,排队办手续的功夫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换上了凉鞋短裤无?衫。我们的车是从Hawaii Discount Rental租的,四天不限里程,租金$160。
 
我晕车,别无选择只能当司机。最亏的是别人路边风光绿山白浪尽收眼底,而我却要先弄清马尾岛人的开车习惯。还好,热带人享受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开车心态比我们内地北方人平和许多,礼貌谦让。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何夏威夷人的平均寿命位居全国之首。
 
我们最先去住处放置行李。房主一家去巴黎渡假,走前告知亲王门户铁栅栏门开动号码。亲王百忙之中把号码忘记。认识亲王的朋友一定猜出这对亲王来说小菜一碟不是难题。本人初次见面着实吃惊。亲王并不用稳坐车中的她女儿我儿子帮助,仅凭一己之力搬开铁门,然后扬手招呼我驶车而入
图1: 进入房东家的铁门
 
参观了画栏妹妹的农场之后我们去超市购物。鸡蛋一打$4至$6。酸奶一杯$2。全麦面包一条$6。24盎司菜油一瓶$4。各种物价基本相当于内地双倍。我们去的超市并不位于旅游闹市,而是当地居民用的。
 
晚上去画栏妹妹家参加农场欢送瑞娜的聚会,顺便去识画栏真面目。吃人家嘴短,此处只用溢美之词。画栏和妹妹一家极尽待客之道。客人席地盘腿,画栏二胡悠扬,曲落又对曲目详加解释。掌声之后画栏故事引人入胜,讲一男人一生有成,年迈却忘却年龄。我和亲王对故事中的主人公妄加评论, 成功华男多数如此。 回来后遭到儿子置疑,居然挑衅我们长輩的生活阅历不同意我们对老男人的评论。
 
一天旅途,一天再加上延长的六个小时我们马不停蹄, 兴奋向睏乏妥协,聚会我们先告退。
 
开车返途一路漆黑。我们本以为马尾岛省电免去路灯,儿子却说岛上有大大小小天象馆,为了控制光污染保证星象测试准确,岛上路灯被控制使用。到了住处下车抬头见满天星星闪烁亮晶晶,我印象中久违这样的星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