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海平静

博主凡事爱发表感想,希望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晓海平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友相聚夏威夷---火山休眠人难眠

(2014-06-02 14:24:10) 下一个
网友相聚夏威夷---火山休眠人难眠
庞静 2014年5月17日
 
马尾岛时下白天八十多度, 夜晚七十多度(华氏度),微风习习,湿润宜人。我们今天一早闹时差,我第一,凌晨两点起床;儿子第二,耗到三点;王琴紧步后尘;还是女孩年轻,直到被母亲叫醒,依然睡意朦胧。
 
由我提议大家附议,一人天下的厨房,我们轮流坐庄。我主办今日早餐,炉烤花卷,咸麦片海带粥。下面有照片为证。发面卷上花生酱红糖,325度烤足25分钟,色香味俱佳。早餐余剩打包做为一天游玩零食。
 
图1: 烤花卷
 
 
图2: 麦片海带粥
 
马尾岛有两座休眠火山, 一在西北,另一座落东南。  早餐之后我们开车从马尾中间北部驶向马尾东南的休眠火山国家公园(Haleakala National Park)。 从山脚公园门口上到顶端大约十几迈(miles), 但环山而上,路标限速15,20,25 (mph)。门口售票按车而计$10。我们到那里时早晨九点多。一路单行,偶有一两辆车迎面驶过或从背后超过。售票员告诉我们早晨来看日出的游客很多,今早日出5:20。 休眠火山顶端海拨一万多英尺,相当于三千多米。时差闹的,我一路开车一路高原反应,手脚发软,头晕气短。山上凉风刺骨,途中观景点男孩女孩加上王琴下车后不是缩着脖子就是瑟瑟发抖。除了车道,公园内也有徒步登山道,据说走单程要用十二个小时,我估计对爱山网友于珈必有特殊吸引力。 观景服务站的人告诉我们现在顶端景色清晰,十一点半左右浮云就会升到顶端,山中景色就会云衫雾罩。果然等我们饱览山色之后下山途中如入云海,车前可见度顶多十米。
 
图3: 休眠火山
 
 
图4: 休眠火山上独特的植物银箭(Silver Sword)
 
图5: 休眠火山上的天文台, 不允许游客接近.
 
休眠火山观光之后我们回家午餐午休。午餐由儿子主厨,西红柿鸡蛋面。这是儿子最得意的当厨本事,加上当地生长的西红柿,我们的午餐适意可口。略微消食之后,我们一行四人驱车前往黑岩(black rock) 潜游(snorkeling ) 观海底热带鱼和海龟。
 
图6: 黑礁岩 (Black Rock)
 
黑岩属于Hilton Hotel的beach,  Hotel的停车场可以交费停车,大概是一小时交$8。从停车场穿过hotel到达海边的沙滩。我们用Hotel的卫生间当换衣间。沙滩边有露天淋浴。除了停车费,没有其它费用。
 
今天运气不太好,下午风大,我一下水马上认输,宁愿在岸边沙滩染色。主要不是因为怕风怕浪,而是不习惯潜水吸气装备。软胶嘴套被牙咬住就象在牙医诊所照X光片一样难过,随时作呕。王琴以为我怕风浪,也禁止女儿冒险搏浪。儿子无奈只好一人游去。我们在岸边被浪冲上冲下几个回合之后,儿子得意而返。他向我们描述海底海龟比他还长还宽,不惧人,任你摸。他返回是为了取水下儍瓜相机。听他忽悠我们劝瑞娜跟他一起去看究竟。
 
潜游观鱼的地方在突出的黑礁石的背风面,而在迎风那面许多人玩跳水。黑礁石直上直下,离海面大约有十五米。儿子和瑞娜也加入了跳水人群。这群人中当地小孩居多,跳上去游上来,不亦乐乎。儿子在女孩面前自然要逞强作秀。他一上去装着不吝闭着眼往下跳,扑通一下坐进水中,背上和屁股拍得剧痛。游了十几分钟回到礁石之上瑞娜还站在岩石边上伸头往下看,不敢把自己往下摔。儿子又得表现机会奋身又跳,这次脚底拍出了水泡。上去一看,瑞娜还在犹豫。他想想自己的惨痛劝瑞娜还是别跳了。
 
图7: 比人身体大许多的海龟
 
回程遇水果摊,我们用$9买了一个椰子。摊主挥刀三两下砍去头壳插入几支吸管,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品尝鲜椰汁,清香,但不过如此。权衡砍刀功力和椰汁的清香,我一定选择放弃椰汁。
 
晚饭由王琴主厨,米饭,牛排,沙拉,清炒菜花。 坐到饭桌上时我已不能确定是王琴厨艺高还是我们饥不择食,反正是盘盘见底。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